帕克·黑尔IDW冲锋枪

帕克·黑尔IDW冲锋枪(前身为布希曼冲锋枪)是一款发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冲锋枪个人防卫武器

帕克·黑尔IDW冲锋枪
类型冲锋枪
个人防卫武器
原产地 英国
生产历史
生产商帕克·黑尔公司英语Parker-Hale(Parker-Hale)
基本规格
重量2.9千克
长度276毫米
枪管长度83毫米
152毫米
254毫米

子弹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
口径9毫米
枪机自由枪机
发射模式全自动
射速100—1,400发/分钟
有效射程400米
供弹方式20、32发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

设计 编辑

IDW的前身,布希曼冲锋枪的原型枪射速高达1,400发/分钟。由于射速过高令射手难以控制,设计人员将其射速降低至450发/分钟。作为防卫武器,该枪设计得十分紧凑,使得它无法使用传统的减速机构,于是测试人员在其握把内安装电子调速装置,透过该装置的控制以解脱阻铁降低射速。该枪的电子射速调节器使用寿命可达30,000发,即使发射不同膛压的弹药,也不会对射速造成影响。其缺点是当电池耗尽时,射手若来不及更换便只能作半自动射击。帕克·黑尔高度重视IDW的定制化,它配备了皮卡汀尼导轨,用于安装各种可拆卸的瞄准具。其可折叠式枪托同时可伸缩。如有需要,该枪也可以配备两脚架。PDW的标准弹匣容量为32发,另提供更短的20和12发弹匣。

历史 编辑

IDW冲锋枪在市场上的销售量十分糟糕,且没有获得任何军队正式采用为二线武器。于是其初始设计的专利于1989年被乔治·伊洛韦加(George Ealovega)和理查德·韦斯特(Richard West)两人收购,其中乔治取消了原本的电子射速调节器,并将其机械式复进簧改为类似汽车减震器的液压系统。若用户需要较高的射速,他只需要在一分钟内就能更换成机械式复进簧。改进后的布希曼冲锋枪被全新命名为IDW(Individual Defence Weapon单兵防卫武器),除了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口径外还提供了一种10毫米AUTO口径型,该枪的原型由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莱茵兰德仪器公司(Rheinlander Instruments)生产。IDW主要是面向保镖单位销售,然而销售状况还是不理想。

布希曼冲锋枪的设计理念源自北约推出个人防卫武器(PDW)的新式武器概念,推出的时间与FN P90等几种PDW武器相近,然而发射新型弹药的FN P90却只取得有限的成功,而IDW冲锋枪和其他发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的PDW在市场上也同样失败了。后来IDW的设计由英国帕克黑尔公司买下,并改进了其枪托造型,只提供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口径型。原希望英国陆军能采购此枪作为战场二线人员的个人防卫武器,可是帕克黑尔IDW的市场定位终究还是保镖。

参考文献 编辑

相关 编辑

枪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