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政界往事

帝国政界往事》是李亚平所著的一系列历史小说。

《1127年大宋实录》 编辑

第一部,出版于2004年9月。该书的写作手法与《万历十五年》相近,作者不受传统史家的影响,以六个代表人物为线索,分为六章,讲述了靖康之变前后的风云变幻,广受读者好评。

目录 编辑

《大明王朝纪事》 编辑

出版于2005年10月,2015年3月推出全新修订典藏版。

《万历十五年》后,最受关注的一本历史类的书。 朱元璋定社稷,用白骨堆砌理想,善恶再评说。 张居正治天下,在死棋局里博弈,生死两重天。

朱元璋所创建的的大明帝国,将中国的帝制文化传统推到了极致,是中国两千年帝王政治的集大成者。其对于中国政治传统,文化传统的影响既深且巨,以至于六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清晰可见。

本书在刻画朱元璋其人的容貌与作为上,相当传神,这里对其相貌的描述,显然更接近未经艺术加工的那幅标准像,这两幅画所揭示出来的东西,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作者透过不同角度深入剖析大明历史,把浓厚的现实情怀和历史巧妙的结合起来,从浩瀚如海的历史资料中筛选出大量不为历史学家重视的情节,重新演绎社稷更迭的历史故事,透过本书您可以更直接、更真切的重新审视历史。

《前清秘史入主中原之路》 编辑

出版于2008年4月

《前清秘史-在历史的拐角处》 编辑

出版于2008年4月

评价 编辑

  • 温铁军:除了掩卷之后的“不胜唏嘘”之外.此书还让我们懂得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子非史家,安能言史”的经典时代,必然随着今人对周围事物所作的越来越多的历史解读而成为过去。
  • 吴思:读来很有《万历十五年》的味道,娓娓道来,隽永通达,形神俱似。李亚平让我们随着那些大名鼎鼎的古人共同活了一遭。
  • 吴雨初:比小说还好读的历史,比影视还好看的画卷。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