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集团)

(重定向自廣南行

广南(集团)有限公司Guangnan(Holdings) Limited港交所1203OTCBBGUGHY),是中国大陆资本的公司,又是香港上市公司,于1982年3月12日成立,并于1994年12月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广南的控股公司为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窗口公司)。

广南(集团)
Guangnan(Holdings)
公司类型国有企业红筹股
成立1982年
代表人物主席:谭云标
总部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4至32号金钟汇中心22楼
产业食品制造
网站广南(集团)有限公司

广南集团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附属的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马口铁及相关产品、工业物业的发展及租赁、鲜活商品代理及食品贸易。

广南行 编辑

“广南行有限公司”为“广南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是原外经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广东省供港鲜活商品唯一的代理商,代理的品种有[1],同时亦从事销售冰鲜家禽、冰鲜猪肉、冻家禽及大米等食品贸易。在2007年中,广南行更负责大陆生猪供应香港事宜。

中粤马口铁公司 编辑

“广南集团”持有95%权益的“中山中粤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经营马口铁系列产品镀锡板、镀铬板及相关产品。 马口铁是食品包装用物料,例如午餐肉罐头,奶粉曲奇饼铁罐之用物料等。[2]

山海实业公司 编辑

“中山山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主营物业出租,拥有厂房、商铺、宿舍、招待所、综合楼等物业共160,000平方米

广南案 编辑

该案所涉款项高达20亿元,成为香港中资公司最大的一起诈骗案,而且案件几乎牵涉集团整个管理层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影视名人等。

广南案可追溯至1998年11月。当时由广东省委任的粤企财务顾问高盛首先发现广南帐目有问题,翌年初广南宣截至1998年底负债达30亿元,资不抵债13亿元。廉署接获贪污投诉后展开调查,发现广南集团私下协助内地公司申请信用状,内地公司赖帐而出现危机,其后集团中人为保帐面利益,不惜伪造文件,向多间银行申请信用状以瞒骗核数师,涉及数额最少18亿元。

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廣南行負責新鮮肉類的貿易. [2007-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03). 
  2. ^ 马口铁是食品包装用之物料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9-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