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事务管理局

广播事务管理局(英语:Broadcasting Authority),简称广管局,是香港曾经存在的一个独立法定机构,于1987年根据《广播事务管理局条例》成立,其职责是监管香港电台电视广播。

广播事务管理局
Broadcasting Authority
后继机构通讯事务管理局
成立1987年
结束2012年4月1日
代表人物主席 何沛谦
副主席 谢曼怡
总部 香港
网站http://www.coms-auth.hk/en 编辑维基数据

广管局的职能是进行相关的电台及电视广播的咨询、接受有关电台及电视广播的节目内容的投诉,并对投诉展开调查,然后向有关的电台/电视台作出轻微、强烈劝喻、书面警告、罚金,甚至可以吊销电台/电视台的牌照等。其执行部门为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该局已于2012年4月1日与电讯管理局合并为通讯事务管理局

成员 编辑

广管局共有12名成员,全部皆由行政长官委任。其中9名(包括主席)为非公职人士,3名是政府人员。

  • 主席
何沛谦
  • 副主席
谢曼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
  • 委员
利敏贞电讯管理局总监)
雷洁玉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
黄冠文
曾玉煌
黄汝璞
黄秀英
李正仪博士
卢永仁博士
郭艳明
雷绍麟

辖下委员会 编辑

  • 投诉委员会
负责处理有关广播事务的投诉以及就这些投诉向广管局作出建议。
由7名广管局委员及6名非公职增选委员组成。
主席:黄冠文
  • 业务守则委员会
负责定期检讨各项广播标准。
由5名广管局委员及5名非公职增选委员组成。
主席:郭烈东

争议 编辑

历任首长 编辑

广播事务管理局主席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政府公布廣管局新主席任命.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http://www.info.gov.hk. 2002-11-29 [2018-09-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9). 
  2. ^ 馮華健續任廣管局主席. 香港政府新闻网 行政与公共事务 http://www.news.gov.hk/. 2004-12-03 [2009-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4-25).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