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剧

戲劇作品的子類型

律政剧(英语:Legal drama)是一种电影电视类型,通常侧重于有关法律实践和司法系统的叙述。 美国电影协会(AFI)将“法庭戏剧”定义为一部电影类型,其中司法系统在电影叙事中起著关键作用[1] 。法律剧也追随虚构的律师、被告、原告或其他与电视节目或电影中的法律实践有关的人的生活。 警察的法律行为,或可能包括法律程序的任何阶段,如陪审团审议或律师事务所的工作。 一些法律剧集虚构了已经提起诉讼的真实案件,例如戏剧变身电影“继承风”,虚构了猴子审判。 作为一种类型,“法律戏剧”一词通常适用于电视节目和电影,尽管法律惊悚片通常指的是小说和戏剧。

1957年获奖影片《十二怒汉的场景,一部关于陪审团审理谋杀案的电影

分类 编辑

电影
影集

参见 编辑

资料 编辑

  1. ^ AFI: 10 Top 10. www.afi.com. [2018-07-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