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里克·聚斯金德

德國作家和編劇

帕特里克·聚斯金德(德语:Patrick Süskind德语发音:[ˈpatʁɪk ˈzyːskɪnt] ;,台湾译为徐四金,1949年3月26日),生于德国巴伐利亚明辛格,是知名小说作家剧作家及电影、电视编剧,以1985年出版的小说作品《香水》而广为人知。

简历 编辑

聚斯金德生于慕尼黑近郊、施坦贝格湖湖畔的一个小镇安巴赫德语Ambach (Münsing),其父威廉·埃马努埃尔·聚斯金德德语Wilhelm Emanuel Süskind南德意志报记者。聚斯金德除了曾于慕尼黑大学研习中古及现代史外,他也曾在法国的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求学过。

身为国际畅销作家的聚斯金德早在求学时就开始尝试散文与电影剧本的创作,1981年时他以单人广播剧舞台剧剧本《低音大提琴德语Der Kontrabass》开始受到注目,但真正让他享誉国际的却是1985年出版的小说《香水》,是本拥有48种以上语文译本的畅销作品。

聚斯金德现居于慕尼黑与巴黎,并从事电影剧本的创作工作。虽然他是位知名度很高的作家,但却以行事低调甚少愿意接受访问而出名。

作品 编辑

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