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然喜欢你》(日语:徒然チルドレン)是日本漫画家若林稔弥日本漫画作品,2012年10月开始在个人主页、pixiv及niconico静画等网站上连载。2014年8月开始在讲谈社漫画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2014年9月号开始连载,2015年4月移至《周刊少年Magazine》继续连载。电视动画于2017年7月4日起由东京都会电视台AT-X等电视台开始播出[1]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Tsurezure Children
假名 つれづれチルドレン
罗马字 Tsurezure Chirudoren
类型 四格漫画爱情喜剧
漫画
作者 若林稔弥
出版社 日本 讲谈社
台湾地区 青文出版社
连载杂志 别册少年Magazine
周刊少年Magazine
丛书 日本 讲谈社漫画
连载期间 别册少年Magazine:
2014年9月号-2015年4月号
周刊少年Magazine:
2015年20号—2018年32号
发表期间 2012年10月—2018年7月
册数 全12卷
动画
电视动画
原作 若林稔弥
导演 金子拓日语金子ひらく
剧本统筹 浦畑达彦
人物设定 住本悦子
音乐 天门
动画制作 Studio五组
制作 徒然喜欢你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台湾地区 曼迪传播
播放电视台 日本 TOKYO MXAT-XBS11
播放期间 2017年7月4日—9月19日
网络播放 香港 Viu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爱奇艺
中国 bilibili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故事讲述了青梅竹马之间、学生会长与不良少女之间、前辈与后辈之间、同学之间等多种不同角色的恋爱。献给无法说出“喜欢你”的所有人。

本作描写的是随处可见、非常平凡的高中生们。他(她)们为了恋爱时而燃烧、时而徬徨、时而烦恼,伴随着笑容、哭泣和内心的伤痛,一场描述无法取代青春生活的群像剧即将在此上演。

登场角色 编辑

角色 声优 班级 社团 角色简介
菅原卓郎 石川界人 2年4班 足球社 昵称是“小卓子/阿菅(すがやん)”。性格温柔,体能出众。单恋着高野千鹤。虽然对高野有好感并鼓起勇气追求她,但总是无法顺利传达自己的心意,感觉高野对恋爱没什么兴趣,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过着让人着急的每一天。常不自觉的将视线移到高野上,两人经常对到眼。由于感觉高野对于自己没有兴趣,一度想放下对高野的情感。在暑假前夕班上同学筹划去海边玩时,以社团活动为由拒绝邀约,实际认为自己参加反而会因在意高野而难受,后因高野一句“如果菅原同学不去,我也无法开心去玩”转而决定参加,并重燃追求高野的决心。

运动会两人三脚比赛搭档没有抽到高野而觉得遗憾,后因高野的搭档刚田谎称脚痛不能参赛,加上其他同学的助攻,被高野邀请代替参加比赛,赛后两人的关系变好。修学旅行想和高野创造回忆却苦无进展,于土产店巧遇高野时被邀请一起购买纪念品,两人挑选了成对石狮子造型钥匙圈,并互相约定为避免同学八卦,将此事当做秘密,把钥匙圈挂在钱包随身携带。

在新年参拜时,有感于高三即将重新分班和准备大考,担忧关系会因此变疏远,菅原决定对高野告白,不知所措的高野落荒而逃。之后菅原于学校放学时等待高野出现。碰面后高野以考试为由婉拒了告白。对此菅原回应希望两人互相扶持、一起克服难关,再次表白心意,终于打动高野,同意交往。

高野千鹤 水濑祈 2年4班 管乐社 昵称是“小千(ちーちゃん)”。社团吹奏的乐器是中音萨克斯风。没有自信,十分害羞。对恋爱非常迟钝,也不擅长谈恋爱的话题。尽管屡次被菅原示好,但始终没发觉那是对自己的心意,反而认为菅原是对大家都很温柔的好人。后来高野意识到自己开始在意起菅原同学的事情,但是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也都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暑假前夕班上同学筹划去海边旅游,得知菅原可能不会参加时,脱口而出“如果菅原同学不去,我也无法开心去玩”,成功邀请菅原同行。

运动会的两人三脚项目未抽到和菅原一组感到闷闷不乐,对菅原态度冷淡,在意菅原和派翠西亚的搭档,讨厌自己不坦率的个性。在搭档刚田以及其他同学的帮助下(谎称脚痛不能参赛),主动邀请菅原一同参赛,赛后决定要更坦率面对自己的心意。修学旅行中想与菅原创造共同回忆,故邀请菅原一起买纪念品,两人挑选了成对的石狮子造型钥匙圈,并约定好为了避免同学八卦,将此事当作两人的秘密,把钥匙圈挂在背包装饰。

新年参拜时,感叹高三即将重新分班和必须努力备考,对菅原表示即使换班会觉得寂寞,但只要看见钥匙圈,想到菅原也在一同奋斗,她就有继续努力的动力。被菅原告白后,因为心情过于混乱而落荒而逃。而后于学校遇见等待她放学的菅原,高野回复自己也喜欢菅原“但我们没有谈恋爱的时间了,再进一步会变得很辛苦...所以保持距离就好”,对此菅原回应他一直在等待高野察觉自己的感情“我希望和高野一起互相支持克服难关,请你接受我的心意”,最终高野被菅原感动,噙泪颔首同意交往。

吉永伦子 汤浅枫 2年4班 管乐社 昵称是“小吉(よっちゃん)”。高野千鹤的挚友。曾喜欢菅原卓郎,透过千鹤用信告白过但被拒绝,后暗地里支持着千鹤与菅原的恋情。
刚田武 前野智昭 2年4班 排球社 上根绫香的男友。性格非常认真,对恋爱非常迟钝,甚至没意识到自己被上根告白。即使在交往后,也总是察觉不到上根的心意,做出一些不经大脑的回应。意外的是一个主动的人,时常做出上根预想不到的事。有时会认为自己太宠女友。
上根绫香 小仓唯 2年4班 茶道社 刚田武的女友。害羞老实,易钻牛角尖。喜欢对刚田撒娇。为人较畏缩不前,就算对刚田告白了也没能让对方察觉自己的心意。交往后也时常因无法互相理解想法而郁郁寡欢,但只要能和刚田独处就很开心,一有机会就会向刚田撒娇。
上根怜香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上根绫香的妹妹。小学一年级。好奇满满的女孩,对于姐姐的男朋友充满好奇。
高濑春彦 熊谷健太郎 2年1班 足球社 性格开朗,体能出众。喜欢神田沙希但却不敢表白,有意识到神田同学可能喜欢自己,但双方总以模糊暧昧的态度在试探对方心意。某天两人使用简讯聊天时气氛正好,神田传讯告白,却因为自己同时传讯息表示“觉得使用简讯告白是很差劲的行为”不仅错过回复,甚至与神田关系转为尴尬。而后与神田聊天解开误会,当下想回复告白却神田被打断要求作回朋友关系而未能回应心意。

运动会前,开玩笑表示要在运动会对神田告白。接力赛担任尾棒,在神田摔倒后全力冲刺奇迹逆转夺冠,而后体力不支被送到保健室。两人独处时表示自己因担心关系会变尴尬而一直以暧昧态度蒙混过去,但不想再只是维持良好关系。虽未能告白,但与神田的感情升温。

感受到姫宫爱丽丝对自己的好感,但对其不感兴趣而尽量保持距离。圣诞夜面对姫宫的邀约,决定赴约并回复心意,拒绝姫宫告白并希望她能获得幸福。

高三分班前夕,被神田告白,两人交往。

神田沙希 三宅晴佳 2年1班 软式网球社 喜欢高濑春彦,曾在下雪时将高濑同学叫至户外,但没勇气告白。由于无法坦诚表达心意及担心告白失败会变得尴尬,只好一直以模糊开玩笑的态度试探高濑的心意。被友人皆川由纪疑惑为何两人关系甚好却不交往。某天与高濑使用简讯聊天,气氛正好时传讯息对高濑告白,但同时高濑亦传讯息表示使用简讯告白是很差劲的行为,导致自己无法面对高濑,认为高濑对自己没有兴趣而后悔告白举动,关系转僵。而后两人私下聊天解开误会,成功作回朋友关系。

运动会前夕,对高濑的试探开玩笑回应自己一定会拒绝,但若气氛始然则可能会接受告白。接力赛跑担任倒数第二棒,却在途中摔倒而成为吊车尾,在高濑的表现下成功扭转局势夺冠,陪同体力透支的高濑去保健室。两人独处时对高濑回应自己也是相同想法,两人关系升温。

得知姫宫爱丽丝也对高濑有好感,而开始介意姫宫和高濑的互动。圣诞夜撞见高濑和姫宫在一起,误以为两人在交往,姫宫主动化解误会并鼓励神田对高濑告白。

于升上高三前夕,成功对高濑告白,两人交往。

姫宫爱丽丝 不适用 2年7班 料理社 有病娇倾向,但本质温柔。国中被同学欺负时被高濑春彦关心而暗恋高濑,时常自我妄想。将神田当作情敌,自认对高濑的感情比谁都深。因野吕同学误会她对自己有意思,而非常讨厌野吕,却反过来被野吕追求。圣诞夜时约高濑碰面并且告白,被拒绝。认为自己无法介入神田和高濑的关系,选择退出并鼓励神田向高濑告白。最终接受野吕的心意与其交往。
野吕明政 浜添伸也日语浜添伸也 2年1班 排球社 一个非常有精神的笨蛋少年。因误会以为姫宫同学对自己有好感,反过来开始追求姫宫。
饭岛香奈 鬼头明里 2年4班 不适用 内村千秋的女朋友。擅长吐槽。与千秋为默契十足的搭档。一年前对千秋告白却被误会在演短剧,误打误撞以为两人在交往。正式交往后关系仍未有进展,但总被同学认为两人是进展最快的情侣。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两人发展如何,顺其自然即可,对千秋藉酒壮胆强吻她的行为感到生气而提出分手,事后有些后悔。在千秋道歉后,选择原谅并接受他的再次告白。总是被千秋少根筋的个性惹怒,但两人关系仍然非常稳定,被友人戏称为进入感情倦怠期。
内村千秋 山下诚一郎 2年4班 不适用 饭岛香奈的男朋友。幽默风趣,有些轻浮。与香奈是默契十足的搭档。完全不知自己在与香奈交往,在得知香奈的心意后对其告白。正式交往后两人互动一如既往未能进一步发展。情急之下藉酒壮胆强吻香奈,香奈一怒之下提出分手,在充分反省后对其道歉,并以认真的态度再次对香奈告白。少根筋的个性总是惹香奈生气,但事后会反省道歉,两人关系十分稳定。
内村惠子 押川千加日语押川チカ 不适用 不适用 内村千秋的母亲。有些搞怪,好奇著儿子和女友的进展。十分开明。
皆川由纪 花泽香菜 2年1班 软式网球社 班级委员。总是笑嘻嘻的少女,拥有天使般的笑容。喜欢同样担任班委员的古屋纯。由于古屋认真的个性让皆川喜欢捉弄他。实际上自己也非常容易害羞,只好用捉弄古屋的方式来掩饰。后正式成为古屋的女友,虽然还是如同往常地捉弄古屋,但却更常因古屋不经意的话语害羞的不知作何反应。
古屋纯 天崎滉平 2年1班 广播社 班级委员。每天都被皆川由纪戏弄。性格认真。虽表示无法回复皆川半开玩笑的告白,但不知不觉中却已喜欢上皆川。后接受告白正式成为皆川男友,虽然还是如同往常地被捉弄,但相处久了后也逐渐能分辨皆川开玩笑和认真的举动,反而会让皆川害羞的不知如何是好。
古屋萤 户松遥 1年3班 广播社 古屋纯的妹妹。个性和哥哥相似。兄控,对皆川由纪反感,非常担心哥哥,不希望他跟性格恶劣的女生交往。但反而被皆川抓住个性捉弄。某次萤遭路人搭讪无法摆脱时被皆川解围,内心对皆川渐渐有好感。随着感受到皆川对她的重视,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实际上已认同皆川作为哥哥的女朋友。
赤木正文 小野贤章 3年8班 学生会 学生会会长。对不良少女梶亮子有好感,并追求梶。在校内抓到梶抽烟后用亲吻换取不举报抽烟的条件,事后表明已经注意梶许久。为了能跟梶一起上大学,时常指导她学习,目标是一起考上公立大学。故事最终梶成功考上志愿,与梶一起上大学。
梶亮子 佐仓绫音 3年8班 不适用 对自己跟不上课业感到不安,选择自我放弃并与班上同学保持距离的不良少女。在学校抽烟被赤木正文看到,接受赤木亲吻的条件。不坦率爱逞强的个性,但总被赤木牵着鼻子走。跟赤木交往后决心要好好念书一起上个好大学。故事最终成功考上志愿,如愿与赤木一起上大学[2]
香取慎一 浪川大辅 3年5班 戏剧社 戏剧社社长。与赤木是挚友。谜一般的学长。自称恋爱大师,有着相当烦人的性格,事实上有着锐利的眼光和体贴的心,时常在校园中帮助为恋情所困的学生。不常在社团活动中现身,但每次出现都能适时引导学弟妹表现。因为身体欠佳曾经休学,复学后又时常翘课,留级数次。
细川数子 村川梨衣 2年4班 不适用 意外与香取学长相遇,之后便一直追求香取学长,因为太过于喜欢香取学长所以变得有些奇怪。
松浦彩音 真野步 2年4班 戏剧社 戏剧社副社长。初登场时向喜欢的人告白但被拒绝,此时香取学长突然出来鼓励自己。感觉香取相当烦人,过去曾接受香取的指导和鼓励,心中仍十分感激他。社团中作为学姐,表现较为严肃。对高桥乌菈菈的行为有时会感到火大,但仿佛看见过去勤奋练习的自己而无法发火。
高桥乌菈菈 不适用 1年3班 戏剧社 戏剧社成员。稍微有点天然性格的努力家。
辻启介 榎木淳弥 2年4班 不适用 好色,但本性认真。擅长英语。跟派翠西亚关系良好,两人正在交往中。不能理解派翠西亚“寿司/稀饭”的意思。在得知派翠西亚升高三将回国后,暗自下决心要苦练英文出国留学与派翠西亚见面。
派翠西亚·考菲尔德(Patricia Caulfield) 丹下樱 2年4班 空手道社 欧美的寄宿留学生,昵称是“派媞(パティ)”。非常外向,个性单纯。思考的回路较特殊。日语说得很奇怪,会把喜欢这词以“寿司/稀饭”代替说出,本人曾解释这个词代表着比喜欢更强烈的LOVE(爱)[3]。跟辻启介关系良好,两人正在交往中。对于交往非常保守,把亲吻视为“色色的事情”,认为关系要非常亲密才可以做。
山根隆夫 下野纮 2年7班 不适用 栗原千代的男友。为御宅族。对自己外貌和个性都极度无自信,因此对恋爱十分迟钝,性格软弱。曾于公车上拯救被痴汉骚扰的栗原。栗原对他有好感,但碍于自卑心而总是曲解其心意,认为只是基于礼貌才与他互动。后于挚友本山友道协助下邀请栗原参加同人展,独处聊天时面对栗原不停暗示始理解她的心意而告白。
栗原千代 加隈亚衣 2年1班 料理社 曾在巴士上被痴汉盯上而被山根隆夫所救,对山根有好感。无奈不论在她的明示或暗示下,山根都未能理解她的举动饱含着心意。后被山根邀去同人展,在栗原不断暗示下山根终得知其心意而告白。喜欢山根的温柔,也喜欢他的脸。
本山友道 保志总一朗 2年7班 空手道社 空手道社社长。御宅族。山根隆夫的挚友。说话有点奇怪但是个好人。把女人称为“怨那”。在暑假结束前与转学生榎本伊织相遇,后来成为朋友并对她有好感。与山根一样自认不受女孩子喜欢,但被榎本吸引后,对自己认知产生了动摇。
榎本伊织 不适用 2年7班 不适用 在原来的学校是女子篮球社。来自关西地区的转学生。暑假快结束时意外与本山友道相遇,后来成为同学。交际力很强,本山是她在这交上的第一个朋友。
砂川义春 不适用 2年1班 不适用 性格冷淡,面瘫。户田冬美的男友。喜欢鲑鱼。对户田告白,交往后过着一如往常的生活,有时会提出一些希望让感情更好的想法(例如:说喜欢你、牵手、接吻等),但总被户田以嫌弃的脸看待。
户田冬美 不适用 2年1班 不适用 性格冷淡,面瘫。砂川义春的女友。喜欢小狗。对谁都没有兴趣,但仍然接受砂川的告白,觉得有没有交往都没有差别。对砂川偶尔提出的要求表现嫌弃态度,实际上并不会讨厌,只是认为很麻烦。
汤川英树 小野大辅 毕业生(OB) 天文社(原) 大学生,前天文社社长。为笹原皋月的男友,维持着远距离恋爱的状态。兴趣是料理。
笹原皋月 内田真礼 3年2班 天文社 天文社社长。本身对星星没有太大兴趣,但为了喜欢的汤川学长加入天文社。总把喜欢当玩笑挂在嘴边而无法传递真实情感。在学长毕业前夕终于告白成功,以远距离恋爱稳定交往中。作为天文社学姐有些少根筋,但十分关心身为后辈的加贺和七濑。
加贺优树 桥本祐树日语橋本祐樹 1年6班 天文社 七濑薰的青梅竹马。没什么嗜好,认为自己是个无趣的人。因为憧憬著学姐笹原皋月加入天文社,暗恋着笹原学姐。没意识到七濑喜欢自己,认为七濑的各种举动是来自于青梅竹马的关系,不能理解为何七濑总是针对自己。虽对恋爱迟钝,但实际上心思细腻,可以察觉七濑细微的情绪起伏。文化祭对笹原学姐告白被拒,本以为对学姐的感情称不上喜欢,但看见她对男友展露的笑容后还是忍不住暗自哭泣,放弃追求。

后与七濑独处时,表示自己有察觉七濑的心意,但总以青梅竹马的关系来逃避,且自己刚失恋也没有立场追求七濑。在确认七濑对自己的心意后,两人交往。

七濑薰 伊波奈奈日语伊波奈々 1年9班 天文社 加贺优树的青梅竹马。随同优树加入天文社。从国中就喜欢优树,心意却不曾被察觉。国中时因为青梅竹马的关系被同学起哄,优树为她解围,感受到自己对他的情感可能超过了青梅竹马的程度。喜欢加贺的心思细腻,并时常受他帮助,在得知加贺的心意后选择隐藏感情,有时会对加贺说出些难听话。知晓笹原学姐有交往对象,一方面害怕加贺受伤而隐瞒真相,另方面却又希望加贺早点告白好对学姐死心。看见加贺告白失败后忍不住落泪,心疼著加贺。

与加贺两人独处时得知他的心意,悲喜交加的对加贺表白,两人交往。

桐原洋一 杉山纪彰 2年7班 不适用 2年7班班导,英语科教师。很开心千叶沙耶香将自己当作可以谈心的老师,起初未察觉千叶喜欢的老师就是自己而给她各种建议。后来渐渐察觉千叶心意,但忠于教师的职责,一直将千叶视为自己重要的学生,严守学生和教师的界线。
千叶沙耶香 不适用 2年7班 图书委员 图书委员。喜欢班导桐原老师,为让等老师下班的自己看起来自然些,经常在图书室帮忙。每天都努力让自己与桐原老师的关系更进一步,为了让老师察觉到自己心意,有时会作出大胆的举动。圣诞夜当天,邀请老师一起过节,并表示自己会待到老师赴约为止,最后发觉自己的任性造成老师的困扰感到愧疚。故事最后,表示自己不会再作出幼稚的行为,但还是会一直喜欢着桐原老师。
生形伸二 不适用 3年2班 轻音乐社 轻音乐社社长,吉他手兼主唱。喜欢摇滚乐的少年,喜欢音乐类型是ROCKIN'ON系列。性格粗鲁、态度冷漠。认为柴崎绘里香是个麻烦的女人,称柴崎为丑女,认可她弹吉他的技术。毕业前夕,对柴崎表示,自己对除了她以外的女人没有兴趣。
柴崎绘里香 小牧未侑 3年8班 茶道社 茶道社社长。优雅的女孩子,可爱秀丽的大小姐。实际上是个超喜欢摇滚乐的少女,但为坚守茶道社的品格,平时会将自己的兴趣隐藏起来,会以“闲寂优雅小姐”ミス・ワビサビ,Miss.wabi-sabi)的身份带起面具成为轻音乐社的一员,吉他手。喜欢生形伸二。
佐野京子 加隈亚衣 3年8班 茶道社 茶道社副社长。是个面广精明的女孩。
上原悟志 不适用 3年2班 轻音乐社 轻音乐社副社长。
腹部顺平 不适用 3年2班 轻音乐社 轻音乐社社员。
冴岛遥 不适用 3年5班 空手道社 空手道社前任社长,已引退。比男生还厉害的前辈,作风硬派,但很容易会错意。喜欢着可爱系的相马学弟,认为相马没有把自己当作女性看待。
相马千寻 不适用 1年3班 空手道社 空手道社。有点弱气的男孩。因憧憬冴岛社长加入空手道社,为成为男子汉向冴岛前辈学习,却被前辈误会为是告白。在日常相处时,渐渐的发现前辈的魅力而喜欢上前辈,为了让自己成为男子汉让前辈认同而努力着。
园部和也 不适用 2年1班 管乐社 学生会书记。相当照顾梨本同学,认为梨本同学吃东西时的表情很幸福而经常给她零食。未察觉梨本的心意。在修学旅行时被梨本告白,当下并未回复。回校以后园部回复自己没有喜欢人的经验,但愿意和梨本交往花时间培养感情,却被梨本以讨厌自己体态为由拒绝。故事最终,园部再次表明自己并不介意他人看法“让我觉得难受的是无法陪伴在梨本同学身边”。真情打动梨本,两人交往。
梨本由香利 不适用 2年1班 料理社 吃货女孩,喜欢经常给她零食的园部同学。非常在意自己丰腴的身材,并因此对自己没有自信。想减肥却一直被园部喂食,加上容易肚子饿,总以失败告终。修学旅行时对园部告白,未收到回复。事后园部表示接受心意,但自己无法接受,认为若和园部交往会导致他被嘲笑“我根本不该妄想谈恋爱”而拒绝园部。故事最终,被园部真情感动,同意交往。
鬼冢公仁 不适用 2年1班 不适用 性格内向。喜欢RAP,自称为说唱手-MC鬼武者,进行着RAP的创作,只有山田同学知道,暗恋着山田。
山田五和 不适用 2年1班 女子篮球社 也会听流行的RAP歌曲,知道鬼冢的兴趣是RAP,觉得他很有趣。
荻上太一 不适用 2年7班 篮球社 待人和善。曾听到传闻同班的东条舞喜欢着自己而开始在意起东条,但实际见面时总感觉她对自己极度冷淡,反认为她是讨厌自己。在与东条相处后,开始想更进一步了解她。圣诞节时听见东条小声的告白,开始隐瞒着班上同学交往。
东条舞 不适用 2年7班 图书委员 图书委员。兴趣是看书,喜欢的书籍是《苏菲的世界》。暗恋荻上太一,但无法坦率表达心意。一旦见到本人,就会因为过于紧张而表现僵硬。随时间相处,渐渐能对荻上表达内心想法。在圣诞聚会时与荻上独处,小声地说出喜欢荻上被本人听见,隐瞒着班上同学交往。
小松贵子 东内麻里子 2年4班 不适用 2年4班班导,体育科教师,单身。

出版书籍 编辑

集数   讲谈社   青文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EAN
1 2014年8月16日 ISBN 978-4-06-395168-4 2016年10月13日 EAN 471-801-602016-0
2 2015年1月9日 ISBN 978-4-06-395301-5 2017年2月3日 EAN 471-801-602114-3
3 2015年6月17日 ISBN 978-4-06-395426-5 2017年4月27日 EAN 471-801-602260-7
4 2015年12月17日 ISBN 978-4-06-395515-6 2017年6月21日 EAN 471-8016-02399-4
5 2016年4月15日 ISBN 978-4-06-395647-4 2017年8月10日 EAN 471-8016-02448-9
6 2016年8月17日 ISBN 978-4-06-395735-8 2017年11月2日 EAN 471-8016-02617-9
7 2017年2月17日 ISBN 978-4-06-395849-2 2018年3月19日 EAN 471-8016-02712-1
8 2017年6月16日 ISBN 978-4-06-395956-7 2018年5月17日 EAN 471-8016-02944-6
9 2017年10月17日 ISBN 978-4-06-510209-1
ISBN 978-4-06-358847-7[4]
2018年10月8日 ISBN 978-9863-56617-5
10 2017年11月17日 ISBN 978-4-06-510391-3
ISBN 978-4-06-397041-8[4]
2018年11月19日 ISBN 978-9863-56671-7
11 2018年3月16日 ISBN 978-4-06-511064-5
ISBN 978-4-06-397042-5[4]
2019年2月25日 ISBN 978-9863-56806-3
12 2018年8月17日 ISBN 978-4-06-511794-1 2019年4月25日 ISBN 978-9863-56872-8

电视动画 编辑

2017年2月发表制作电视动画,于同年7月起至9月由东京都会电视台AT-X等电视台开始播出。

制作团队 编辑

  • 原作:若林稔弥(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讲谈社)
  • 监督:金子拓
  • 助监督:笔坂明规
  • 系列构成、剧本:浦畑达彦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住本悦子
  • 美术:佐藤胜
  • 色彩设计:铃木依里
  • 摄影:加藤伸也
  • 编辑:斋藤朱里
  • 音响监督:立石弥生
  • 音乐:天门
  • 动画制作:Studio五组
  • 制作公司:NAS
  • 制作委员会:徒然喜欢你制作委员会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暧昧模糊アイマイモコ)”
填词、作曲:Haggy Rock,编曲:白户佑辅,主唱:水濑祈(高野千鹤)
片尾曲“Dear”
填词、作曲、编曲:新田目翔,主唱:小仓唯(上根绫香)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各话主角
第1话 告白 告白 金子拓 笔坂明规 住本悦子
水野隆宏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不真面目な彼女 不认真的她 古屋纯皆川由纪
生徒会長の悩み 学生会长的烦恼 赤木正文梶亮子
スピカ 角宿一 汤川英树笹原皋月
第2话 お兄ちゃんの彼女 哥哥的女朋友 大田谦治 古屋纯皆川由纪
古屋萤
春天 笹原皋月←加贺优树
コンタクト 隐形眼镜 刚田武上根绫香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第3话 至近距離恋愛 至近距离恋爱 笔坂明规 滨崎彻 横松雄马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先輩殺す 杀学长 香取慎一、松浦彩音
恋はカッコ悪い 恋爱很丢脸 山根隆夫栗原千代
掃除当番 打扫值日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第4话 ラブコメディ 恋爱喜剧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確かめてみよう 确认看看 赤木正文梶亮子
返事 答复 古屋纯皆川由纪
君は輝いている 闪闪发光的你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第5话 Re: Re: 山本天志 正金寺直子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幼なじみ 青梅竹马 笹原皋月←加贺优树←七濑薰
遠くから君を見てる 远远看着你 刚田武上根绫香
第6话 独裁 独裁 赤木正文梶亮子
Xファイル X档案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俺達に女はいらない 我们不需要女人 山根隆夫
本山友道
恋愛マスター 恋爱达人 香取慎一←细川数子
第7话 陷阱 濑藤健嗣 牧野友映 三股浩史 古屋纯皆川由纪
古屋萤
聞かせてよ 说给我听 刚田武上根绫香
アドバイス 建议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香取慎一
全部熱のせい 都是发烧的错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第8话 もっと欲しくなる 还想要更多 横松雄马 刚田武上根绫香
シュート 射门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おっぱい 胸部 赤木正文梶亮子
傷だらけの天使 遍体鳞伤的天使 香取慎一←细川数子
第9话 視線 视线 日高政光 所俊克
滨崎彻
竹岛照子
小岛唯可
正木优太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刚田武
ふりだし 起点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もう一度 再一次 刚田武上根绫香
好き 喜欢 古屋纯皆川由纪
第10话 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 踩着我的尸体过去吧 李少雷
小岛唯可
正木优太
山根隆夫栗原千代
本山友道
嫉妬 嫉妒 刚田武上根绫香
恋人たち 恋人们 刚田武上根绫香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气泡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第11话 チューニング 调音 笔坂明规 三股浩史
正木优太
高井里沙
LEVEL ZERO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吉永伦子、上根绫香
水に流して 一笔勾销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细川数子
テスト 考试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皆川由纪
赤木正文梶亮子
香取慎一
第12话 球技大会 球技大赛 金子拓 笔坂明规 平田雄三
横松雄马
三股浩史
山根隆夫栗原千代
高濑春彦神田沙希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吉永伦子、皆川由纪
派翠西亚
夏が始まる 暑假开始 内村千秋饭岛香奈
菅原卓郎高野千鹤

播放单位 编辑

日本国内[5]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播放电视台 播放地区 备注
2017年7月4日-9月19日 星期三 23时15分-23时30分 TOKYO MX 东京都
星期三 23时45分-24时00分 AT-X 日本全国
2017年7月5日-9月20日 星期四 00时15分-00时30分 SUN电视台 兵库县
星期四 02时15分-02时30分 BS11 日本全国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徒然喜歡你》發表全新正式宣傳影像,將從7月4日開始於日本展開播映!. Animen动漫平台. 2017年6月15日 [2017年7月4日]. [失效链接]
  2. ^ 漫画第202话:学生会长的烦恼
  3. ^ 漫画第78话:因为不喜欢
  4. ^ 4.0 4.1 4.2 附DVD特装版,每集付录电视动画4集内容,共3卷十二集。
  5. ^ 徒然喜歡你. AT-X. AT-X. [2017-06-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8)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