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浪潮德语Neuer Deutscher Film,也称为Junger Deutscher Film)又称德国新电影,是影评人对于1960年代末至1980年代的一些德国导演与他们的电影作品所给予的称呼,他们主要受到法国新浪潮的影响。德国新浪潮的主要代表人物包括韦纳·荷索沃克·施隆多夫温韦德斯宁那·华纳·法斯宾德玛加蕾特·冯·特罗塔汉斯·于尔根·西贝尔贝格英语Hans-Jürgen Syberberg等人。与纯粹的娱乐电影不同的是,这些电影人将对社会与政治的批评视为电影的核心。作为导演主创电影,这些电影通常独立于大制作公司。

德国新浪潮
时间1962–1982
国家西德
代表宁那·华纳·法斯宾德韦纳·荷索文·温德斯沃克·施隆多夫亚历山大‧克鲁格英语Alexander Kluge玛加蕾特·冯·特罗塔汉斯·于尔根·西贝尔贝格英语Hans-Jürgen Syberberg尤利·隆美尔哈伦‧法洛基英语Harun Farocki沃夫冈·彼得森爱德嘉·莱兹英语Edgar Reitz贺玛·桑德斯-布拉姆斯英语Helma Sanders-Brahms彼得·夏孟尼英语Peter Schamoni华纳·雪洛特英语Werner Schroeter史特劳普-蕙叶
受影响于法国新浪潮古典好莱坞电影

历史 编辑

作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