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富街(英语:Fife Street),是一条在香港九龙旺角的行车道。名字来自英国苏格兰城市快富。快富街呈东西走向,由广东道洗衣街,中途经过新填地街上海街砵兰街弥敦道旺角中心西洋菜南街通菜街花园街等。

Fife Street
快富街
快富街近旺角中心二期(2014年)
道路长度460米(1,510英尺)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行人专用区砵兰街弥敦道
地点香港九龙旺角区
起点旺角洗衣街
终点旺角广东道

概况 编辑

快富街介乎砵兰街与弥敦道之间的一段不准行车,旺角站A2出入口亦位于此。东段有一条大型行人天桥,能够通到旺角东站行人平台。平日快富街经常人车争路,并有大量食肆和商店。另外,波鞋街女人街就在快富街附近。此街附近连接多个前往不同方向的通宵小巴站,为旺角小巴站集中地之一。

2023年,由于此街道之名称亦可解读成“快点富起来”,而成为大陆游客在小红书上的打卡胜地。[1]

  1. ^ 旺角快富街成小紅書內地客打卡熱點 香港網民:係咪旅發局PR嚟?(多圖). am730. 2023-06-14 [2023-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6) (中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