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罗公司 (Whiteaway, laidlaw & Co. Ltd.)是20世纪上半叶一个重要的英资百货公司,分布于亚洲许多城市。

1882年,两个苏格兰人Whiteaway和莱德劳英语Robert Laidlaw (politician)(生于1856年1月13日)在印度加尔各答创办了惠罗公司。莱德劳早年在伦敦经营纺织品批发贸易。1877年,莱德劳去印度,长住加尔各答(约20年),并遍游亚洲,非洲和美洲,并成为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员。惠罗公司创办不久,在印度的孟买马德拉斯拉合尔西姆拉海峡殖民地新加坡槟城吉隆坡怡保太平芙蓉巴生马六甲安顺、锡兰的科伦坡、缅甸、中国的上海天津汉口,共约20个城市开设分行。莱德劳还拥有大吉岭的茶园和马来亚的橡胶园。

惠罗公司总部位于加尔各答中心的乔林基街

惠罗公司上海分店选址在上海公共租界中心区域,全中国最繁荣的商业街南京路与四川路东北转角处。惠罗公司与另外三家历史悠久的英资百货公司——泰兴公司(在香港的中文名称是连卡佛),福利公司汇司公司合称上海南京路前四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