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公司(英语:Hall, Haltz & Co. Ltd.)是上海第一家百货公司,也是近代上海最大的一家外资百货公司。

英国商人霍尔(Edward Hall)创办于上海开埠初期的1848年[1],1854年霍尔茨入股。福利公司与另外三家历史悠久的英资百货公司——泰兴公司(Lane, Crawford & Co. Ltd.,在香港的中文名称是连卡佛),惠罗公司(Whiteaway, Laidlaw & Co. Ltd.)和汇司公司(Weeks & Co. Ltd.)合称南京路前四大公司”。

1930年代,福利公司在上海已经拥有两家门市:老店位于南京路与四川路西北转角处,即今南京东路114号民族乐器一厂营业部;新店位于静安寺路,即今南京西路190号工艺美术商厦。1954年福利公司在上海结业。

参考文献 编辑

  1. ^ 《20世纪香港、上海和中国其他通商口岸印象》,劳埃德大不列颠出版公司,19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