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角色列表

維基媒體列表條目
(重定向自愛蜜莉雅

此列表是《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内的登场人物的介绍。列表中所提及的年龄资料皆为登场时年龄,不随剧情时间推进而异动。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主要角色,第一行从左至右分别为菜月昴爱蜜莉雅帕克;第二行从左至右分别为拉姆雷姆菲鲁特

内容叙述以文库版剧情为主,文库版尚未刊载者才以Web版为主。中文译名以青文出版社之繁体中文版为准。

爱蜜莉雅方阵营 编辑

菜月昴[注 1]菜月 昴(ナツキ・スバル),Natsuki Subaru,声:小林裕介(日本);徐伟翔[1](台湾);譚禹晋[2][3](香港))
本作男主角,17岁的普通高中生(第一章至第四章)→18岁(第五章后)[4],诞生日为4月1日[5],身高173公分,诞生花为“缕丝花”,花语:纯净的心[6]。名字取自金牛座昴宿星团”,自称爱蜜莉雅的骑士,在第四章结尾,菜月昴正式被爱蜜莉雅授勋并成为了她的骑士。
在原来世界是个平凡的家里蹲,性格善良但生来眼神凶狠。对厌恶的事物习惯先避开。被人认为是“惧学症学生”,其实兴趣广泛也不排斥学习,也因此练就多种才艺(样样通样样松的程度)。
最初因为不明原因而穿越到异世界,在爱蜜莉雅的帮助后喜欢上爱蜜莉雅,并在经历数次死亡后得知自己拥有特殊能力“死亡回归[注 2]”。
个人魔法属性经帕克[注 3]判别为少见的阴属性,但就成为魔法使而言资质低劣。而且故事进行中因多次勉强使用魔法,自身“门”已完全摧毁。无法排出魔力再也不能独自使用魔法,因此随时死于魔力中毒的危险。不过和碧翠丝的契约允许碧翠丝透过他们的身体接触吸收身体里产生的过量魔力。
家里蹲期间会固定做肌肉锻炼,所以体能方面有一定水准。从“圣域”归来后练习跑酷(Parkour)运动强化承受与化解冲击的能力。
父亲名为“菜月贤一菜月 賢一(なつき けんいち),声:鸟海浩辅”,母亲名为“菜月菜穗子菜月 菜穂子(なつき なほこ)),声:柚木凉香”。
喜欢以爱称称呼身边的人,包括“爱蜜莉雅碳エミリアたん”、“雷姆琳レムりん”、“拉姆亲ラムち”、“碧翠子ベア子”等……。
有着很高的“魔女因子”适应性,在贝特鲁吉乌斯和雷格鲁斯死亡之际,他们的因子在昴不知情的情况下吸收进体内。第六章确认目前昴身上存在三种魔女因子,已确认的魔女因子有‘怠惰’和‘强欲’,还有一个未确认名称的魔女因子。目前能使用的权能有“死亡回归死に戻り,Returns by Death)”、‘怠惰’的权能“不可视之神意インビジブル・プロヴィデンス,Invisible Providence)”、‘强欲’的权能“科尔・雷奥尼斯コル・レオニス,Cor Leonis)[7]
在第三章被“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和第六章被“暴食”司教之一的“饱食”路伊·阿尔尼普认为是当代“傲慢”。
能免疫“暴食”对其他人剥夺存在的能力,雷姆的存在被剥夺后只有昴还记得雷姆。
第一章中,被穿越到异世界,遇上以徽章失窃为契机结识爱蜜莉雅,得知窃夺者是由“猎肠者”艾尔莎所委托来的菲鲁特,经历三次死亡后发现死亡回归。四次死亡回归后,赃物库事件中,在莱因哈鲁特的帮助下成功夺回徽章,让“猎肠者”艾尔莎撤退,事件完美结束后因伤势过重,被爱蜜莉雅带回罗兹瓦尔伯爵的宅邸治疗。
第二章中,开始罗兹瓦尔宅邸中的生活,被卷进雷姆的杀戮、诅咒魔兽袭击村子的事件。经过五次死亡回归,最终成功拯救所有人。但也因此过度使用魔法而导致自身的“门”受到重伤。
第三章中,为了治疗“门”与爱蜜莉雅等人一同前往王都。在王选事件后与爱蜜莉雅产生误会,由雷姆陪同留在库珥修宅邸中继续治疗。得知宅邸发生异变决定返回但屡试屡败,四次死亡回归后与库珥修结盟。并在成功讨伐“白鲸”后得以回到梅札斯领地,五次死亡回归后成功消灭魔女教“怠惰”司教,最后与爱蜜莉雅告白并和好。
第三章最末,发现理应回到王都的库珥修一行其实已遭到魔女教袭击,库珥修的记忆和雷姆的存在都被“暴食”的权能抹去,只剩自己还记得雷姆,因死亡回归存档点更新消灭“怠惰”司教后,此无法改变过去。
第四章中,抵宅后转往“圣域”,在到达后发觉罗兹瓦尔和“圣域”所藏的秘密,得知“猎肠者”艾尔莎将会袭击宅邸,以及魔兽“大兔”将出现在“圣域”。借由拉姆和奥托等人协助,历经六次死亡回归及两次魔女茶会的难关,在与嘉飞尔的战斗中以“门”被完全摧毁作为代价使用魔法,借此使帕克吸收嘉飞尔的魔力,并觉醒‘怠惰’的权能“不可视之神意インビジブル・プロヴィデンス,Invisible Providence)”,最终成功击败嘉飞尔,与嘉飞尔联手救出罗兹瓦尔大宅众人击倒“猎肠者”艾尔莎,并与碧翠丝结定契约,联手消灭“大兔”。
第五章中,因为安娜塔西亚邀请所有王选势力集合抵达水门都市“普利斯提拉”,后被魔女教的“愤怒”司教袭击,经历四次死亡回归后魔女教四名大罪司教突然袭击都市并提出要求。经历与“愤怒”司教决战与都市厅舍夺回战和“色欲”司教的对战,和库珥修被“色欲”司教施以无人能解的龙之血诅咒。与莱因哈鲁特组成“强欲”司教攻略组,看穿“强欲”司教的权能,在“强欲”司教把“狮子的心脏”放在爱蜜莉雅的心脏时,使用‘怠惰’的权能“不可视之神意”并在不伤及爱蜜莉雅之下把附在心脏上面的“狮子的心脏”捏爆,迫使“狮子的心脏”回归“强欲”司教的本体自身,救出爱蜜莉雅并击败“强欲”司教,同时雷古勒斯也是菜月昴与其开始对峙时,虽右腿被打断,但不需要经历死亡回归就将其一次成功击败的大罪司教。最后水门都市一战虽以惨胜告终,但为了彻底解决魔女教迄今遗留下的诸多无解问题,遂前往监视塔寻求“贤者”夏乌拉的帮助。
第六章中,经过四次死亡回归才成功到达监视塔,却发现原来真正的“贤者”另有其人。寻找攻略雷德方法时意外闯入“记忆的回廊”,被“暴食”司教路伊夺去记忆,二度闯入时被具现化的雷姆记忆所救,打破路伊阴谋,并觉醒‘强欲’的权能“科尔・雷奥尼斯コル・レオニス,Cor Leonis)”。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与碧翠斯、梅莉迎战化身杀戮机器的夏乌拉,之后在由里乌斯支援下成功压制对方。最终因爱蜜莉雅通过最终试练,夏乌拉使命已尽而消逝,最后之际昴与夏乌拉在精神世界道别。
第六章末端,“暴食”司教进攻告一段落后,“嫉妒”魔女黑影来袭,将昴、雷姆、“暴食-饱食”司教路伊吞没,被传送到佛拉基亚帝国。
第七章中,因抛弃路伊令失忆的雷姆与其关系决裂,追逐雷姆途中先后被“修德拉克之民”和魔兽袭击,又被佛拉基亚帝国战士俘虏。逃脱后与阿贝尔挑战“修德拉克之民”的“血命之仪”成功,得到对方协助下从佛拉基拉帝国战士手上救回雷姆和路伊。在“血命之仪”中受到致命伤,断掉右手经“色欲”司教施下的龙之血诅咒再生,性命经得到路伊协助的蕾姆使用回复魔法而保住。其后与阿贝尔分别并打算与雷姆和路伊经都市“夸拉尔”回到王国,但在“夸拉尔”被佛拉基拉帝国战士狙击,经过5次“死亡回归”后回到修德拉克之民住所并理解到目前不可能离开帝国。因此决定暂与阿贝尔合作攻下夸拉尔,并推荐利用女装施展美人计。
帕特拉修パトラッシュ,Patrasche)
有着漆黑的皮肤与鳞甲,锐气焕发的面容与黄色眼瞳的雌性地龙,身长为200公分。
名字取自英国作家薇达的童话《法兰德斯之犬》中的忠犬“Patrasche”,而昴的手机铃声亦为此作品的片头曲“黎明的道路[8]
属于地龙中血统最优良的戴亚娜种[注 4]ダイアナ種,Diana species),以心高气傲,能适应多种地形而著名。其价值之高差不多能买下一栋房子。
神龙波尔肯尼卡的相识,未知双方关系。
第三章中,昴在参加白鲸攻略战时从卡尔斯腾家借的坐骑,从众多地龙中一见钟情选中的对象。在白鲸讨伐战后被赠与昴。与昴之间似是心灵相通般非常有默契,多次在关键时发挥突破僵局的助益。
第六章中,为保护蕾姆而遭到“暴食”司教莱伊虐打。讨伐莱伊后与拉姆前往第一层支援,帕特拉修的出现令波尔肯尼卡分心,间接协助爱蜜莉雅通过最终试炼。
爱蜜莉雅[注 5]エミリア,Emilia,声:高桥李依(日本);傅其慧[9]张乃文[10][11]【新编辑版】(台湾);姜嘉蕾[2](香港))
本作女主角,五位女王候补者之一,拥有银色长髪与紫绀色瞳孔的美丽半妖精,肉体年龄约为107岁,外貌年龄18岁,心智年龄14岁[12]。身高164公分,诞生日为9月23日[5]
亲生父母不明,从小居住在艾力欧尔大森林中的妖精部落,但没有到达部落前的记忆。小时受到如同公主般的待遇,7岁时居住的妖精村落被魔女教袭击,在养母福尔图娜フォルトナ,声:户松遥死后力量暴走,因而陷入近百年的冰封沉睡,直至本传6、7年前才被大精灵帕克唤醒[13]。在被罗兹瓦尔告知龙之血有能够拯救被自身力量波及而冰封的妖精村落村民的可能性之后,决定加入王选。在圣域里的试炼期间,当着“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的面自称麻烦的女人“冻结魔女”。
性格十分善良但有些天然呆、迟钝而且不坦率。因被单独冰封太久导致不擅长与人相处,也相当欠缺一般世间的生活常识。在与昴的第一次邂逅中,对昴假称自己的名字为莎缇拉。外出时穿戴的白色龙角披风有编入“认知阻碍”术式,他人因此无法辨识出她半妖精的身份而能正常与之交流。被昴称呼为“E.M.T”,意即“爱蜜莉雅酱真是天使!エミリアたんマジ天使!Emiliatan Maji Tenshi)”。对昴抱有恋爱情结。
魔法性质为火属性,透过魔力控制热量来降低温度产生冰进行攻击与防御,是与精灵订约的精灵术师,并与昴共同开发出自己专属的魔法[注 6]
第一章中,因欲寻回被菲鲁特所窃的徽章而遭到“猎肠者”艾尔莎杀害,直到昴第四次死亡回归才与众人一同被莱因哈鲁特所救。
第二章中,表明身份为王选候补者之一,最终因再度被昴拯救而以约会作为报答。
第三章中,王选会里因银发半妖精的出身受尽歧视与偏见,在帕克显现力量后重新获得发言机会,要求能得到公平的对待。为了治疗才带昴抵达王都并订下约定,因昴未能守约感到不解与伤心而回到领地,卷入“怠惰”司教恶意的“试炼”,直至昴第五次死亡回归才成功得救并与昴和好。
第四章中,和昴一起返回宅邸后转往“圣域”,在挑战解放“圣域”的“试炼”屡试屡败,精神上因帕克突然单方面破坏与自己的契约受到重大打击而濒临崩溃。在昴和其他人鼓励下重新振作,被昴表白,而与他接吻(但尚未实际回复),于关键时刻成功通过“试炼”,并和赶回救援的昴与碧翠丝联手消灭魔兽“大兔”并解放“圣域”,重新回归王选舞台。
第五章中,应安娜塔西亚邀请前往水门都市“普利斯提拉”,魔女教来袭时与“愤怒”司教决战败北,被“强欲”司教掳走。后来被昴与莱因哈鲁特救出,并联手击败“强欲”司教。
第六章中,与昴一起前往监视塔,在半途因故与昴失散,最后在监视塔会合。众人中第一个通过雷德的二层试练。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前往第一层挑战最终试炼,迎战波尔肯尼卡,被错认为“嫉妒”魔女莎缇拉,在拉姆和帕特拉修的支援下通过最终试炼。
帕克パック,Puck,声:内山夕实(日本);连思宇[14]蔡雅如[15]【新编辑版】(台湾))
名字取自天王星的卫星Puck”,名源仲夏夜之梦中的小精灵。
时常待在爱蜜莉雅身边的猫型精灵,身长9公分。对爱蜜莉雅非常关爱,称呼她为“女儿”,平时则称呼为“莉雅”。相当了解爱蜜莉雅的性格,偶尔会为她的不坦率感到无奈。一切判断以爱蜜莉雅为重,会为其安全考量去进行舍弃他人的评估。
由于显现会消耗大量魔力,所以出没时间为朝九晚五,时间一到就必须返回爱蜜莉雅胸前的魔晶石休息,紧急时可以透过消耗魂力来召唤。
真实身份是“强欲魔女”艾姬多娜所造的三大人工精灵之一。古老且匹敌四大精灵、在杀死了“调停者”后继承四大精灵之一的称呼。司掌火的大精灵,被人称为“永久冻土的终焉之兽”,年龄420岁。现为爱蜜莉雅的契约精灵,视爱蜜莉雅为其存在的唯一理由,认为爱蜜莉雅不存在的世界活着也没有意义。
与爱蜜莉雅定下的契约内容,是帕克拥有决定她每天的发型和服装的权力。除此之外,还包括刚洗完澡后做的体操,以及修整头发和指甲等方面。
因艾姬多娜的契约影响,大部分的记忆处于被封印的状态,只有在爱蜜莉雅死亡后才会慢慢恢复。在爱蜜莉雅死亡后会根据与爱蜜莉雅的契约内容开始毁灭世界,将一切埋葬于冰雪之下为其陪葬,但自知一定会被当代“剑圣”阻止且无法抗衡而导致行动失败。
第四章中,因爱蜜莉雅精神状态不稳(文库版改为罗兹瓦尔趁爱蜜莉雅精神状态不稳时对契约做了手脚)导致进出魔晶石受到限制,为了突破眼下僵局而单方面破坏与爱蜜莉雅的契约。

罗兹瓦尔宅邸 编辑

罗兹瓦尔·L·梅札斯ロズワール・L・メイザース,Roswaal L. Mathers,声:子安武人子安光树【第二代】)
露格尼卡王国贵族,领有“边境伯”的头衔,是世代继承“罗兹瓦尔·梅札斯”之名的权力者。故事开始时为众所周知的王国首席宫廷魔导士,年龄为29岁(第一至四章)→30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86公分,诞生日为9月16日。
装扮如同小丑般,被爱蜜莉雅私下称为变态。说话时语尾带有一种奇怪的腔调,个性反骨且玩世不恭,但偶尔有冷峻严肃的一面,行事带有浓重的神秘色彩。拥有“魔导的加护”,魔法方面具备最出色的才能[注 7],也是露格尼卡王国现在“赤”、“绿”和“黄”三种属性最高魔法使称号的拥有者。
原是400年前被“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留在身边授予魔法的一般人,称艾姬多娜为“老师”并对其异常恋慕。在“圣域”遭“忧郁魔人”袭击时伤重濒死,为了自己存活不惜以灵魂转写的技术将直系后代血亲的肉体当成自己的“容器”使用,是为了达成目标已经不择手段的狠角色。
持有“睿智之书”弱化版的两本“福音书”之一,能一定程度预测自身周遭的未来。把“和自己的老师能再度像从前那样一起生活”当成自己存在的唯一目标。坚信实现福音书显示的未来与自己的目标一致所以异常执著,也因此从第一章到第四章让昴和爱蜜莉雅等人吃足苦头[注 8]。是第一个知道昴能够“重来”[注 9]的一般人。
在第二章中,答应让昴住进宅邸里生活,魔兽袭击事件最后,杀死魔兽犬型的乌鲁嘎鲁姆救出昴和雷姆与拉姆。
在第三章中,与爱蜜莉雅一同参加王选会,结束后单独一人先前往圣域。
在第四章中,表明自己知道昴能“重来”,并以此为计划基础去实验福音书,分别在第一章和第四章雇用艾尔莎暗杀爱蜜莉雅和碧翠丝,明知“怠惰”司教来袭亦撒手不理,唯独本人否认雇用梅莉引发魔兽袭击。在昴六次死亡回归后,与昴开始对赌,之后与拉姆和帕克决战时福音书被烧毁。与昴的对赌败北,在契约束缚下不得不成为爱蜜莉雅阵营的协力者,但本人则说依然会为实现梦想而继续寻找方法。
碧翠丝ベアトリス,Beatrice,声:新井里美
名字取自主小行星带的小行星“Beatrix”,名源为但丁神曲》与《新生》中的角色,同时也是现实中13世纪佛罗伦斯贝缇丽彩·坡提纳里
自称“贝蒂ベティー”,与帕克同为“强欲魔女”艾姬多娜所创造的人工精灵,属性为少见的阴属性,称帕克为哥哥,艾姬多娜为母亲,并与400年前的琉兹是好友,身高140公分。
个性专一单纯但不太坦率,所以说话毒舌但也有温柔可爱的一面,与除了帕克以外的人相处都十分冷淡。对于昴能凭借直觉打开机遇门进入禁书库十分在意。
持有“睿智之书”弱化版的两本“福音书”之一,因艾姬多娜的托付而守护并等在禁书库里400余年。因身为精灵的位格太高,所以不只会让搭档无法与其他精灵缔约,日常所需要的魔力也比较大。运用“机遇门扉渡り”连结禁书库与宅邸内所有的门,能自由出现在宅邸内任何有门的场所。在圣域之后与昴的关系如同父女或是兄妹,而且以昴的姓名称呼他(之前是那家伙、少年之类的),经常会坐在昴的腿上给昴摸头。而且性格也与之前大相径庭,变得较为坦率和可爱,会向昴撒娇也会妒忌。也因此令昴获得幼女使的花名。以往不会露出的天真的一面也能经常见到。昴也经常对她爱护有加,常以可爱称赞碧翠丝。
第二章中,由于对待昴的态度自始至终都不因死亡回归而有所改变,因此昴死亡回归后常前往书库平复心情。在第四次死亡回归中答应昴的求助而保护他。
第三章中,在“怠惰”司敎袭击时,因契约关系无法离开宅邸。
第四章中,在昴的五次死亡回归前,遭“猎肠者”与“魔兽使”袭击厮杀,在第六次死亡回归后与最后赶回宅邸并一心想拯救自己的昴见面,在昴努力不懈的劝说下解开长久沉郁的心结并与他缔结契约,并联手消灭“大兔”。而福音书在逃脱时被烧毁,另与昴共同创造三种原创魔法。
第五章中,随昴前往水门都市,与“愤怒”司教一战耗尽魔力而陷入假死,苏醒后与奥托及菲鲁特等人联手击退“暴食”司教莱伊。
第六章中,随昴前往监视塔,协助昴度过中途难关,但也因故与昴失散,最后在监视塔会合。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与昴、梅莉迎战化身杀戮机器的夏乌拉,之后在由里乌斯支援下成功压制对方。
拉姆ラム,Ram,声:村川梨衣(日本);林美秀[16]杨诗颖[17]【新编辑版】(台湾))
粉发红瞳的少女,17岁(第二章至第四章)→18岁(第五章后),浏海掩盖着左眼只露出右眼。是罗兹瓦尔宅邸的双胞胎女仆的姐姐。受妹妹雷姆崇拜,并且相当重视妹妹的存在,诞生日为2月2日[5],身高为154公分。
对罗兹瓦尔极度忠诚且深获信赖。是宅邸内傲慢不逊的毒舌担当,对昴的称呼为“巴鲁斯”、对嘉飞尔称呼为“嘉飞”。炊事、洗碗、裁缝、扫除等全都不如妹妹,但能冷静判断状况。喜欢阅读魔法类书籍[18]与品茶。
鬼族,由于和雷姆是双胞胎故天生只有一角。本来在诞生之初就要遭到族长处死,但适时展现本身天赋得以逃过一劫。运使魔法能力和魔力持有量也超越群伦,未满十岁已立足于鬼族的顶点。
双亲名为“夸克クオーク,Quark,声:千叶进步”、“迪马艾テマエ,Temae,声:木村亚希子”。
在一次村庄遭魔女教袭击的事件中失去鬼族的角,自此需要借由外力注入并补充魔力,失去角后一旦发动过多能力,身体会疼痛难以抵受,陷入虚弱状态。
为了以免身体崩溃,为身体落下两层枷锁:解开第一层枷锁后能使出两成力量,解开第二层枷锁后能使出五成力量。据莱伊表示,解开第二层枷锁的拉姆能轻松击败除了雷古勒斯外其他大罪司教。然而由于解开第二枷锁的负担极大,目前只能在昴使用“小小的王”,以及与雷姆“共感”情况下短时间使用。
拥有“千里眼的加护”,能与自身波长相吻合的对象共享视野。擅长使用风系的魔法。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截止第六章中段,有角拉姆是全作仅次于莱因哈鲁特的战力(不计算莎缇拉在内),能单杀白鲸。若有角拉姆与雷古勒斯战斗,应该会难分高下。
第二章中,曾教昴读书识字,昴也告诉他日本赤鬼和青鬼的故事。在村庄袭击事件中,与昴一同前往森林拯救雷姆
第三章中,在罗兹瓦尔宅邸留守,而后于昴前三次的死亡回归过程中都遭受魔女教袭击而亡,之后才成为昴消灭“怠惰”司教的助力。
第四章中,将法兰黛莉卡召回宅邸并转往“圣域”协助罗兹瓦尔进行计划,但因太爱慕[注 10]罗兹瓦尔而希望使他脱离被“福音书”制约的生活,在昴第六次死亡回归后,改与奥托联手抵御反对“圣域”解放的嘉飞尔,并求助于爱蜜莉雅早日当上王位侯选人王位,让罗兹瓦尔过自己的生活,之后违抗罗兹瓦尔计划,成功烧毁罗兹瓦尔的福音书。
第六章中,与昴一起前往监视塔,在半途与昴一同和其他人失散并遭遇魔兽“饿马王”,最后在监视塔会合。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迎战“暴食-美食家”司教莱伊,解开第二层枷锁后一度碾压莱伊,但为了问出回复记忆的事而大意被反击,之后觉醒雷姆“共感”的能力,藉雷姆分担伤害,再次解开第二层枷锁,最后将对方斩首杀死。之后与帕特拉修前往一层支援,协助爱蜜莉雅通过最终试炼。
雷姆レム,Rem,声:水濑祈(日本);连思宇[14]林沛笭[19]【新编辑版】(台湾);何凯怡[2](香港))
蓝发蓝瞳的17岁少女,浏海掩盖着右眼只露出左眼,是罗兹瓦尔宅邸的双胞胎女仆的妹妹,对魔女和与其有关之人抱强烈的憎恨,诞生日为2月2日[5]
对罗兹瓦尔的忠诚只建立在“能庇护姐姐”这点之上。有时会自行判断并自行行动,有着冲动的一面。喜欢阅读戏曲与诗歌类书籍[18]
鬼族,由于和拉姆是双胞故天生只有一角,但与作为天才的拉姆不同,才能并不出众。由于姐妹间能力有落差,让雷姆自幼精神上就承受很大压力,越仰慕姐姐就越感自卑。当拉姆因为魔女教袭击鬼族部落而失去角的一瞬间,感受到自长久自卑压力中得到解脱的愉悦感,但罪恶感也随之而生。遂强迫自己代替原先优秀但失去大部分能力的姐姐,努力去仿效“姐姐应有的人生”。
魔法性质属于水属性,稍懂些治疗系和火系的攻击魔法。持有武器为流星锤,鬼化后战斗力惊人,但意识易陷入混乱。
第二章中,原本因为昴身上有魔女残香而对其抱有敌意,甚至还击杀过他。在看到昴即使能力不够仍坚持拯救村民时卸下敌意,又因救昴时有所犹豫导致昴诅咒缠身而懊悔自责。为了赎罪只身进入森林,最终身心都为昴所拯救而对昴死心塌地。
第三章中,在王选会结束后留下来陪昴待在库珥修位于王都的宅邸静养,数日后透过与姐姐拉姆的共感发现宅邸出现异变而与昴尝试回返。在每次死亡回归中都竭力保护昴力战而死。特别在第四次死亡回归时,鼓励意志消沉打算放弃一切就此逃避的昴重新振作,以此为契机开始昴自“白鲸讨伐战”起创下的所有功绩。
第三章末,因在白鲸讨伐战中消耗过大,由菲利斯诊断需与库珥修同行返回王都疗养,但途中意外遭遇魔女教“贪婪”和“暴食”司教莱伊攻击而被夺去“存在”,陷入沉睡不醒的状态。
第六章中被昴带着一起前往监视塔,在半途因故与昴失散,最后抵达监视塔由拉姆照顾,目前在监视塔第四层的“绿之部屋”中。
奥托·思文[注 11]オットー・スーウェン,Otto Suwen,声:天崎滉平大地叶【幼年期】、饭田友子【少年期】)
身高177公分,有着鹅蛋脸与精致的五官的灰发青年行商人,年龄为20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1岁(第五章后),诞生日为3月24日。
拥有“言灵的加护”,自幼能够与各种动物沟通,但也因此被众人视为异类,有着不被他人所理解的过去,对世界各国、组织势力与历史有相当渊博的知识。
拥有父亲麦哲伦(声:三浦胜之日语三浦勝之(日本))、母亲芙菈米露(声:八卷安奈(日本))、兄长奥斯洛(声:大津爱理【少年期】、石狩勇气日语石狩勇氣【青年期】)、弟弟雷金。拥有名为弗鲁夫フルフー,Verhoe)——陪伴奥托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地龙。
第三章中,因预定要送到北国古斯提克的商品油在王选的影响下无法出境销售而面临破产的命运,并因此被昴卷入白鲸讨伐战。在白鲸讨伐战后,以此为契机被留在罗兹瓦尔宅邸。几次死亡回归皆或多或少协助昴,像是驾车载昴及雷姆返回宅邸、途中遭遇白鲸。在最后一次死亡回归后的世界,因驾车穿过森林意外遭魔女教俘虏,因而直到扫荡魔女教据点后才被救出。
第四章中,被昴发现有出色的文书处理能力而积极拉拢,随昴一同前往“圣域”。在昴第六次死亡回归后,将一拳清醒被逼入绝望的昴,并与拉姆和昴合作抵御反对“圣域”解放的嘉飞尔,之后与昴和嘉菲尔三人赶往宅邸,去救雷姆和佩特拉等人,最后加入爱蜜莉雅阵营,以“首席内政官”的身份活跃。
第五章中,为前往水门都市的爱蜜莉雅阵营成员之一,在王选势力反击魔女教的都市夺回战中本来是非战斗员,但意外遭遇“暴食-美食家”司教莱伊,而被迫与碧翠丝和菲鲁特等人联手将之击退,却也因此被重伤。
第六章因重伤而无法陪同昴等人。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如果第六章有奥托的话,可以让失忆的昴更快振作起来,并能让众人更容易到达普勒阿得斯监视塔一层。
法兰黛莉卡·鲍曼[注 12]フレデリカ・バウマン,Frederica Baumann,声:名冢佳织(日本);蔡雅如[20]【新编辑版】(台湾))
罗兹瓦尔宅邸的女仆,有着金色的长发、绿色的眼瞳与锐利的牙齿,身材挺拔略高于昴。是嘉飞尔同母异父姐姐,对嘉飞尔称呼为“嘉飞”。来自圣域,拥有四分之一的亚人血统,年龄为21岁(第四章)→22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80公分,诞生日为12月6日。
已在罗兹瓦尔宅邸服务十年,在昴加入宅邸前一个月因个人原因请长假,直至第四章由于拉姆不擅打理家务,宅邸被拉姆搞得一团乱,才被罗兹瓦尔临时从假期中紧急召回(实际上因雷姆的记忆被抹除,导致宅邸只有拉姆一人人手不足),曾在雷姆的回忆中短暂出现过。
第四章中,告知罗兹瓦尔请昴和爱蜜莉雅到“圣域”见面,提醒昴要注意嘉飞尔。之后在昴前五次死亡回归过程中,在宅邸遭到“猎肠者”和“魔兽使”袭击,直到昴第六次死亡回归后,被赶来的嘉飞尔所救,之后俘虏“魔兽使”梅莉。
佩特拉·雷蒂ペトラ・レイテ,Petra Leyte,声:高野麻里佳
阿拉姆村的少女,后来进入罗兹瓦尔宅邸担任见习女仆,12岁(第二章至第四章)→13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40公分,有着橘色短头发、红色兔耳的发饰(第六章后留了长头发)。梦想是长大后到都市制衣。昴在阿拉姆村认识的众多小孩之一。
第二章中,在村庄袭击事件中被菜月昴与雷姆所救后,带回阿拉姆村休养。
第三章末,由于雷姆的存在消失,所有袭击事件中被拯救的好感都转移至昴身上,而对昴有着相当大的好感。
第四章时,由于罗兹瓦尔宅邸的人手不足,作为见习女仆被召入宅邸。在昴前五次死亡回归中,在宅邸遭到“猎肠者”和“魔兽使”袭击,直到昴的第六次死亡回归后,被赶来的昴所救。

圣域 编辑

加菲尔·汀泽尔[注 13]ガーフィール・ティンゼル,Garfiel Tinsel,声:冈本信彦南真由【幼年期】)
法兰黛莉卡同母异父的弟弟,从小在圣域长大的孤儿,与琉兹情同婆孙,有四分之一的亚人血统,14岁(第四章)→15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60公分,诞生日为10月12日。
留着金色短发、具备猫科猛兽特有的凶悍眼神和白色犬齿,额间有一道白色伤痕(幼年时为了想忘了母亲在额头上的吻而故意刻伤)。身材并不高壮但全身精实悍练。个性单纯温柔,虽然是个与年纪相符且神经大条的中二病轻症患者,但相当喜欢阅读。
母亲名为“莉希亚·霆杰尔リーシア・ティンゼル,声:远藤绫”。
拥有“地灵的加护”,能借由接触地面进行恢复,并有限地改变视野范围内的地貌。自称是罗兹瓦尔底下最强的男人,外号“圣域之盾”,单恋对象是拉姆。是爱蜜莉雅王选阵营里实质上最强的战力。被昴击败后,称呼他为“大将”。
第四章中,在昴进入“圣域”时初登场。原先反对解放“圣域”并试图阻挠昴和爱蜜利雅的行动,直到昴经历5次死亡回归后,在奥托和拉姆联手下被昴击败纳入麾下,并与昴前往宅邸拯救碧翠丝及法兰黛莉卡等人,与“猎肠者”艾尔莎交战后得胜。
第五章中,随爱蜜莉雅前往水门都市,遇上莱因哈鲁特并企图交战,但自己全力的一击却被毫不费力地挡下而震惊,之后单独散步时发现有五个孩子困在失控的船上并拯救他们,因为自己的认知被孩子崇拜,在那里遇见久别的亲人。魔女教来袭时与蜜蜜进攻都市厅舍,但不敌变成尸兵的前代剑圣特蕾西亚与亚人族英雄库鲁刚。都市厅舍夺回战中与库鲁刚二度交手,其后与威尔海姆组成“色欲”司教攻略组,但再次遭遇上库鲁刚,最后成功击败对手,并得到对手认可。
琉兹·毕尔玛[注 14]リューズ・ビルマ,Lewes Burma,声:田中爱美
有着幼小女孩姿态的淡红色长发老婆婆,圣域中如同村长般的存在。拥有四个复制体各有名称为“琉兹·梅耶尔”、“琉兹·阿尔玛”、“琉兹·戴尔玛”、“琉兹·席玛”[注 15]。所有复制体都穿着黑袍,只有席玛是穿着白袍,身高为135公分。曾参与过两次圣域“试炼”,对昴称呼“斯小鬼”、对嘉飞尔称呼“嘉小鬼”。
真实身份是四百年前自愿协助“强欲魔女”艾姬多娜张开抵御“忧郁魔人”来袭“圣域”的结界,而被封在巨大水晶中成为结界动力源的少女。只要装置累积一定的魔力就会制造出一个琉兹的复制体,被制造出的琉兹起初只有最基本的人格与判断力,可透过教育使其举止思想接近一般人。
10年前琉兹·席玛为了救出被试炼伤害的嘉飞尔,而违约艾姬多娜闯入墓所,之后成为嘉飞尔的“控制权”。现今圣域中所有琉兹皆为由魔力构成的独立复制体,无须进食且各自拥有独立的思维与记忆。所有琉兹都受到拥有“控制权”的人支配[注 16],目前“控制权”的拥有者是爱蜜莉雅与嘉飞尔。

米洛德家 编辑

安妮罗洁·米洛德アンネローゼ・ミロード,Annerose Miload,声:市之濑加那
米洛德家的当家,罗兹瓦尔的亲戚,年龄为9岁(第四章)→10岁(第五章后)。
是同性恋者,具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性格。不反感罗兹瓦尔的亚人癖好,接纳被外界所歧视的亚人们并让他们在宅邸工作,是爱蜜莉雅遇见的第三个不会因为种族而对她有偏见的人(前两个是帕克和罗兹瓦尔),并喜欢爱蜜莉雅,是昴的情敌,称呼其“第三者”。为不让爱蜜莉雅爱上男性时会进行亲吻而谎称男女亲吻会让女性怀孕,帕克没有揭穿的原因推测是不让爱蜜莉雅与其他男性关系亲密。与罗兹瓦尔关系十分亲密,并称呼其“小父大人”。
柯林特クリンド,Clind)
米洛德家所属的执事。是一个长著标致帅脸的帅哥,身材修长,有着蓝色头发和眉毛,年龄超过400岁,身高为178公分。
性格彬彬有礼,十分懂得关心别人,用语十分具有文采,经常使用一些俗语或者谚语。除此之外,他也会不失礼节的开些玩笑。却是个幼控,喜欢幼小而纯净的内心。善于跑酷,擅长使用剑和鞭。对小时候的法兰黛莉卡经常献殷勤,在她长大后则变得冷淡。这让法兰黛莉卡十分痛心,因此即使双方认识了十年,现在关系却十分恶劣。

王选相关人员 编辑

菲鲁特方阵营 编辑

菲鲁特フェルト,Felt,声:赤崎千夏(日本);石梓晴[2](香港))
五位女王候补者之一。金发红眸的少女。年龄为15岁(第一章)→16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50公分,出身于贫民窟,有着某种能使脚程与战斗像风一般的未知加护[注 17],擅长偷窃,诞生日为8月8日[注 18][5],身高153公分。
对于贫困的现状并不打算妥协,积极试图摆脱现状。不愿和那些在贫民窟自甘堕落的居民过一样的人生,为了自己的理想才当起盗贼。
第一章中,受到艾尔莎的委托窃夺爱蜜莉雅的王选徽章,在昴多次死亡回归中皆遭到艾尔莎所杀害,直至第四次因为昴争取时间逃跑,巧遇“剑圣”莱因哈鲁特协助使众人得以存活,被莱因哈鲁特发现身份并被带走。
第三章中,王选会以第五位国王候补者的身份登场,疑似是王国皇家最后的血脉,原本无心参与王选,但在罗姆爷被捕后决定成为王选候补者。
第五章中,应安娜塔西亚之邀前往水门都市集会,在都市遭受魔女教奇袭时被亨克尔挟持,危机解除之后遭遇上“暴食-美食家”司教莱伊,本名不详令‘暴食’司教权能无法起效。在碧翠丝与奥托等人联手协助下,成功击败“暴食-美食家”司教莱伊。
‘剑圣’莱因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剣聖』ラインハルト・ヴァン・アストレア,Reinhard Van Astrea,声:中村悠一(日本);蒋铁城[21]【新编辑版】(台湾))
红发蓝瞳的青年,年龄为19岁(第一章至第四章)→20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84公分,有着‘剑圣’的称号,亦被称作“骑士中的骑士”,即使是假日,也会为帮助民众们而竭尽全力。诞生日为1月1日[5],身高184公分。
族名“阿斯特雷亚”取自火星木星之间的小行星Astraea”。名源为希腊神话中的天文女神阿斯特莉亚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莱因哈鲁特是本作中战力最强的存在,今后的故事也不会出现战力比他更强的存在。就连世界的根源“欧德・拉格纳”也能战胜。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如果‘剑圣’莱因哈鲁特和‘嫉妒魔女莎缇拉战斗,因为相性的关系,‘剑圣’莱因哈鲁特力量的本质是创造世界,‘嫉妒魔女莎缇拉力量的本质是毁灭世界,所以和‘嫉妒魔女莎缇拉会一直永无止境的战斗下去,双方都无法杀死彼此不分胜负。
是目前已知能于后天获得加护的唯一存在[22],也是历代剑圣中魔力含量排名最低的[注 19]。虽然因此不能使用魔法,但能把剑技结合大气中的魔力使用,受伤时空气中的微精灵也会自动帮助他治疗。
个性温厚有礼但灵活应变,本身不只拥有“剑圣的加护”[注 20],更有自世界之源获得的多种加护,虽天赋异禀但仍不曾懈怠的积极性格,几乎从任何意义上都找不到什么缺点,被公认为王国最强[注 21],也因此被世界各国十分严密地警戒着,例如想出国必须向其他国家递交正式的说明等。
年幼时,因“剑圣的加护”突然自当代‘剑圣’--也就是亲祖母特蕾西亚--转移到自己身上,导致当时正与白鲸激战中的祖母无法再使用龙剑而力颓战死。不只他自己为此长年背负自责与内疚,与祖父威尔海姆之间也产生无可弥补的隔阂。
第一章中,于第四次死亡回归中拯救了昴,轻松击败‘猎肠者’艾尔莎,同时带回没落的王族——菲鲁特。
第三章中,王选会代表阿斯特雷亚一族推举菲鲁特为第五名国王候补者。王选会后劝由里乌斯不要与昴进行比试,在昴受伤后和菲莉丝一同照顾昴等其醒来,而后劝说昴向由里乌斯道歉,但被拒绝。
第五章中,随菲鲁特前往水门都市,确认菲鲁特无事后返回都市厅舍,成为王选势力发动都市夺回战之最大战力。与昴搭配组成‘强欲’司教攻略组,一度被对方杀死和打上月球,皆成功化险为夷,由昴破解对方权能后淹死‘强欲’司教。任务达成后与变成尸兵的祖母特蕾西亚决战,给予致命一击,亦因此与威尔海姆关系完全破裂。
克罗姆威尔クロムウェル,Cromwell,声:麦人
简称罗姆爷ロム爺,Rom),在贫民窟管理与贩售赃物的老人,拥有一定的鉴定评估能力,与菲鲁特长期往来,在心中将其视为自己孙女那样的家人存在。
真实身份为亚人战争中,亚人阵营的三战将之一。体格高大的巨人族,身高220公分,年龄大约120-130岁,诞生日为2月20日[5]
第一章中,前三次时间线都会遭艾尔莎杀害,第四次时间线受伤但没有死亡。
第三章中,为带走菲鲁特闯入王宫,被捕后因菲鲁特成为国王候补人而无罪释放。
阿顿、阿珍、阿汉トン、チン、カン,Ton, Chin, Kan,声:山本格室元气日语室元気山下大辉
昴所命名的小混混三人组,“顿珍汉(トンチンカン)”意指"笨透了"。
“顿”为三人中性格相对豁达开朗,有时也站在抑制爱打架的其他两人的立场上。实际擅长料理。
第五章中,和菲鲁特的对话中得知已婚并且有一个刚出生的女儿。
“珍”为三人中最容易生气且不明事理的类型,经常携带着小刀,虽然经常用刀威胁别人却不会捅人。
“汉”为三人中最为血气方刚,无论是怎样的对手都毫不留情地咬住不放,经常有在咬住后后悔的情况,但却毫不反省。
在王选会开始后,被菲鲁特拉入阵营;第五章中,随菲鲁特前往水门都市,魔女教袭击都市时随当主避难。

库珥修方阵营 编辑

库珥修·卡尔斯腾クルシュ・カルステン,Crusch Karsten,声:井口裕香
五位女王候补者之一。卡尔斯腾公爵家的当家。男装丽人,与菲利克斯关系很好,年龄为20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1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68公分,诞生日为4月4日[5]
王族血脉断绝的国家现况下,属于最接近王族阶级的贵族。家族长年与国家运作有悠久关系,因此在王国文官中的声望最高,昴形容为王选的种子选手。对于王国过度仰赖龙之庇护存有疑问,于王选时表示自己若成为王后,便会中止与龙之间的盟约。
个性凛严端正,有巾帼不让须眉的王者器量,与人勇敢精悍的威压感。其一贯光明磊落的言行令昴曾表示“如果在遇见爱蜜莉雅前先遇到库珥修,肯定会心甘情愿成为其下属,为其奋斗。”
拥有“风视的加护”,可以解读常人不可见的风向。将此能力应用于人的身上,能够读出其情感的风向,进而判断其言语是否为谎言。魔法性质为风属性,结合自身剑技与魔法后可以使用无视距离的斩击“百人一太刀”,是库珥修的成名绝技。
第三章中,王选会后基于与爱蜜莉雅方面的约定,让昴与雷姆留在宅邸以客人之礼招待,并让昴接受菲莉丝的治疗。白鲸讨伐战后,同意与爱蜜莉雅方缔结对等同盟,同时令菲莉丝与威尔海姆协助昴前去讨伐魔女教“怠惰”司教。白鲸讨伐战结束后返回王都途中遭遇‘强欲’司教雷格鲁斯及“暴食-美食家”司教莱伊的袭击,被吞噬记忆。
第五章中,应安娜塔西亚之邀前往水门都市集会,在魔女教出现时领导都市厅舍夺回战,与昴和“色欲”司教交战并被施以无人能解的龙之血诅咒。
菲利克斯·阿盖尔フェリックス・アーガイル,Felix Argyle,声:堀江由衣
简称菲莉丝フェリス,Ferris)。有着轻飘飘的服装和可爱举动的猫耳伪娘。与库珥修关系很好,年龄为19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0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72公分,诞生日为1月16日[5]
近卫骑士团所属,库珥修的第一骑士。跟库珥修是青梅竹马,讨厌昴妄自菲薄的一面。言行举止各方面都显得很做作,却相当适合他。
魔法性质为水属性,水魔法实力可称大陆第一,不只擅长使用回复魔法,也是现在王国水属性最高魔法使“青”之称号拥有者。可以通过水魔法操纵人体内的水流对人体机能造成破坏,亦可在一定程度上利用水魔法对人进行洗脑和操控。
第三章中,王选会与爱蜜莉雅一方签订契约,帮助治疗昴受伤的门。并在后续与昴的同盟中一同前往讨伐白鲸与‘怠惰’。
第五章中,随库珥修前往水门都市,魔女教突然出现时即随当主参加都市厅舍夺还战,在都市夺回战时原先是担当回复的非战斗员,但遇上前来偷袭的‘色欲’司教,和安娜塔西亚及阿尔共同御敌,逼退‘色欲’司教。
‘剑鬼’威尔海姆·范·阿斯特雷亚『剣鬼』ヴィルヘルム・ヴァン・アストレア,Wilhelm van Astrea,声:堀内贤雄石川界人〔青年期〕)
有着一头白发与大量伤痕的老人,剑术高超。本人形容自己并不具备相关才能,靠的仅是持续挥剑半辈子的苦练不懈。年龄为61岁(第三章至第四章)→62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78公分,诞生日为5月7日[5]
深爱着妻子,谈论夫妻之间事情时的那份率直让昴都退避三舍。经过锻炼的肉体以及身上散发出的霸气非同常人。
出身自露格尼卡王国北境的没落贵族“特利亚斯家族”,14岁时已是领地中最高超的剑士。同年因理想不被兄长所接受,愤而携剑离家出走,因“亚人战争”而有机会参军。在战场上无视友军的存在暴走,冲入敌阵掀起腥风血雨后回归。因精湛的剑技与使人忌讳的畏惧而被称为‘剑鬼’——穿梭战场,仅在斩人之时方会展颜的剑术之鬼。
其后被军方强迫休假、至王都的废城区域练剑时,邂逅了当时的‘剑圣’特蕾西亚,并在接下来的日子中逐渐了解彼此并改变自己挥剑的心态。在得知特蕾西亚‘剑圣’的身份后从军中消失,直至战争结束后的叙勋仪式上,突然出现并击落特蕾西亚手中的仪式之剑,承诺继承其持剑的理由而结为连理,在‘剑圣’家系中居于末席。
14年前王国发动白鲸讨伐战,想代替特蕾西亚参与,却因被她斩伤左肩及受命寻找王国皇家失踪的血脉而作罢,之后因特蕾西亚原有的‘剑圣的加护’在激战中突然被转移至莱因哈鲁特身上而战死,遂认为这是剑神对一度舍弃剑嫁给自己的妻子所施加的惩罚,从此与‘剑圣’家系划清界线,在接下来的十余年间改用原名“威尔海姆·特利亚斯ヴィルヘルム・トリアス,Wilhelm Trias)”,同时持续寻找为妻报仇的机会。
第三章中。因与库珥修有相同的目标而加入其麾下,在成功讨伐白鲸后,为了报答遂随昴一起讨伐‘怠惰’。
第五章中,随库珥修前往水门都市,都市厅舍夺回战发现女尸兵真正身份为其亡妻特蕾西亚。与嘉飞尔组成‘色欲’司教攻略组,但再度遇上特蕾西亚并进行决斗。因亨克尔的出现,不忍在其面前杀死其母特蕾西亚,而被重伤。特蕾西亚最后被莱因哈鲁特所杀,其临终之际陪伴在左右,并首次向特蕾西亚道出爱意。

安娜塔西亚方阵营 编辑

安娜塔西亚·合辛アナスタシア・ホーシン,Anastasia Hoshin,声:植田佳奈
五位女王候补者之一,名字取自一颗绕太阳运转的小行星“Anastasia”,简称“安娜”。
有着淡紫色的柔软头发、浅蓝色的圆眼与稚气未脱的外表,身穿白色洋装的可爱少女,年龄为22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3岁(第五章后)。现任合辛商会的会长,身高155公分,诞生日为3月10日[5]
出身于卡拉拉基的最下层,被里卡多所带出并介绍到酒馆工作,进而在酒馆中被忠甸商会的会长发掘其才能而进入商界。拥有惊人的学习天赋,能在不识字的前提下,仅花两周的时间便学会文字。凭借著卓越手腕最终将卡拉拉基的留希卡商会[注 22]买下并改名。
憧憬被世人所赞颂的英雄“荒地合辛”,因此商会以及自己姓氏上都用了合辛之名。自称有着强烈的贪婪之心,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成为王选后补也是如此。因先天缺陷[注 23]无法使用魔法。
第三章中,曾在昴求助时隐晦的教导昴“谈判”的技巧。后因商人的利益与梦魇,派出铁之牙的一半和库珥修联手对付白鲸。白鲸讨伐战结束后,派出剩下的铁之牙协助昴消灭魔女教之一‘怠惰’司敎。
第五章中,邀请所有王选势力前往水门都市集会,意外遭遇魔女教的突袭。刺激因王选势力联合军损伤严重陷入自责的昴重新振作,并对昴坦承自己身边也有人工精灵存在的秘密。都市夺回战中,被艾莉多娜附身,布计安排菲莉丝与阿尔联手抵抗前来偷袭都市厅舍的“色欲”司教,逼退‘色欲’司教。
第五章末端,由于不明原因,安娜塔西亚本体精神陷入深层沉睡,无法与艾莉多娜互换主导权,暂由艾莉多娜主导身体。
第六章中,艾莉多娜道出安娜塔西亚沉睡原因,艾莉多娜主导身体时安娜塔西亚沉睡在自己的“欧德(灵魂)”中,在“欧德”中是不会受外界干涉,因此不受权能影响。在水门都市夺回战时时察觉到由里乌斯的“名字”被食,不想忘记由里乌斯而不愿从“欧德”离开,因而陷入沉睡。在由里乌斯与雷德的决战中,经艾莉多娜鼓励后苏醒,并向已遗忘的由里乌斯打气。战斗结束后,重新认识由里乌斯并认定为其是自己的骑士。
艾姬多娜エキドナ,Echidna)
拟态为安娜塔西亚衣领围巾的白色狐狸人工精灵,被昴昵称为艾莉多娜襟ドナ,Eridna)
除了名字外,语气、性格、声音也被昴认为和‘强欲魔女’艾姬多娜极为相似。但没有除名字之外关于从前的任何记忆与知识,和魔女艾姬多娜的关系不明。和安娜塔西亚之间没有契约关系,在操控安娜塔西亚身体的情况下,能够使用阳属性魔法进行攻击。
第五章中都市夺回战中,附身安娜塔西亚,布计安排菲莉丝与阿尔联手抵抗前来偷袭都市厅舍的‘色欲’司教,并将‘色欲’司教活埋。由于不明原因,安娜塔西亚本体精神陷入深层沉睡,无法与安娜塔西亚互换主导权,暂由艾莉多娜主导身体。
第六章中,主导安娜塔西亚身体的艾莉多娜与昴一起前往监视塔,寻找令安娜塔西亚本体精神苏醒的方法。在半途与昴一同和其他人失散并遭遇魔兽“饿马王”,最终得与众人会合并加入进入大图书馆的资格试炼。实际上知道安娜塔西亚沉睡的原因,虽然艾莉多娜也忘记由里乌斯,但她大概猜到事情真相。见证了由里乌斯和雷德的决战,鼓励了安娜塔西亚苏醒,最终成功归还主导权。
‘最优秀骑士’由里乌斯·尤克历乌斯[注 24]『最優の騎士』ユリウス・ユークリウス,Julius Euclius,声:江口拓也
尤克历乌斯家族的长子,近卫骑士团所属,安娜塔西亚的第一骑士。年龄21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2岁(第五章后),身高179公分,诞生日为7月7日[5],诞生花为“睡莲”,花语:纯净的心。[23]
有着端正的外表和优雅的举止、高贵的出身和稳固地位的出色骑士。在露格尼卡王国近卫骑士团中地位仅次于团长马可仕[注 25]
论剑术、以及家世跟实绩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众多的骑士当中被称为“最优秀骑士”。剑技、魔法的本领优秀,也受到其他骑士们的深厚信赖。武器为彩虹剑“库拉里斯塔”,将自身剑技配合魔法运用,为由里乌斯的原创魔法剑技。
拥有“诱精的加护”,能与精灵亲近、谈话、共享视野。与6个属性的准精灵契约了十年以上,分别是火属性的伊亚イア、水属性的库亚クア、风属性的亚萝アロ、土属性的伊库イク、阳属性的イン与阴属性的涅丝ネス,是个能够使用全属性精灵术的精灵骑士,准精灵们的性别全是女孩子。
第三章中,王选会场上认为昴的行为轻视了近卫骑士团,与昴展开“骑士模拟战”,并痛打了昴一顿(其实是扮黑脸保护了昴),后因此事被关禁闭。因为暗恋着自己的主人,但迫于地位不同未表白,十分羡慕昴可以当着众人面表白的勇气。白鲸讨伐战结束后与昴会合进行怠惰歼灭战,并命令自己的微精灵伊娅私下保护昴。在第四次死亡回归中,应被附体的昴要求亲手割开昴的喉咙。最终和昴精神合体合作对战怠惰展示出了两人极高的相互信任,成功击溃怠惰。
第五章中,随库珥修前往水门都市,在魔女教突然出现时加入都市厅舍夺还战,与“暴食-恶食”司教罗伊决战。后来在水门都市夺回战里与里卡多担当“暴食-恶食”司教罗伊攻略组。激战后败北,并被夺走名字(除昴以外的人忘了其存在)。
第六章中,昴前往监视塔,协助昴度过途中难关但也因故与昴失散,最后在监视塔会合。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迎战附身在“暴食-恶食”司教罗伊的雷德,战斗中开花结果,重新契约使准精灵进化为精灵,双方使出最后一击时罗伊的肉体无法承受雷德的力量而崩溃,雷德承认了由里乌斯后消失,最终活捉“暴食-恶食”司教罗伊。
约书亚·尤克历乌斯ヨシュア・ユークリウス,Joshua Euclius)
由里乌斯的弟弟,同样从属于安娜塔西亚,年龄17岁,身高175公分。对哥哥充满钦慕。
第五章中,被“暴食-恶食”司教罗伊同时夺去名字与记忆。

铁之牙 编辑

从属于安娜塔西亚的私设佣兵团,成员多为兽人,基于其主君的商业背景而精于算计。

里卡德·威尔金リカード・ウェルキン,Ricardo Welkin,声:乃村健次
有着深褐色体毛、狼的长相、超过2米的身高以及一副强壮体格的高大犬型兽人,操著卡拉拉基腔的大嗓门。年龄39岁,身高206公分,体重140公斤以上。诞生日为1月12日。
效忠安娜塔西亚的私设佣兵团“铁之牙”团长。性格单纯豪爽,与凶恶外表相反的很有亲和力,能迅速跟他人打成一片,不羁的言行下总是关心着周围的人,亦能发挥领袖风范激励他人提升士气。作为家人爱着安娜塔西亚和帕尔巴顿三胞胎等“铁之牙”的团员们、期待着由里乌斯的未来,像是大家的老爹一般,心灵及实力上都是整个阵营的中流砥柱。
没有魔法才能和加护,仅靠敏锐的野性本能、与生俱来的身体能力与丰富的临敌经验配合出强悍的战斗力,“铁之牙”当之无愧的最强者。
原为奴隶的身份,在获得自由后仍留下项圈作为警惕,而项圈最终被安娜亲手拆下。曾将年幼的安娜从脏兮兮的小巷子中带出,并将她介绍到熟悉的酒馆中工作。在安娜加入忠甸商会后,因担心安娜的安全而追至商会,并以欠缺武力安全为由跟着加入商会,自此跟随在安娜身边。
对外自称不小心长太壮的犬人族,实际上是被称为“狼王人”的狼人族少数遗族,谎称种族似乎是为了避免其稀有性被不肖人士盯上,关于此种族详情尚不明朗。对“铁之牙”内部并无隐瞒此事。
第三章中,率“铁之牙”加入白鲸讨伐队,随后协助昴打败‘怠惰’司教。
第五章中,原先在它地执行其他工作,于大罪司教占领水门都市后抵达。加菲尔因蜜蜜重伤而自责时,展现兵团长的气魄重新激起他的斗志。在都市夺回战中与由里乌斯联手担任“暴食-恶食”司教罗伊攻略组,激战中为掩护由里乌斯遭斩断右手,随后被击倒而败北。经过治疗后保住性命,缺失的手臂却莫名从战场消失而无法带回来接上,于是右臂装上铁弯钩以继续战斗。
咪咪·帕尔巴顿ミミ・パールバトン,Mimi Pearlbaton,声:藤井幸代
效忠安娜塔西亚的私设佣兵团“铁之牙”副团长,猫的兽人少女。作为安娜塔西亚的护卫与其一起行动。年龄15岁(第三章至第四章)→16岁(第五章后),身高135公分。身高不及昴的腰身,幼小且个性天真的兽人少女,但战斗实力在铁之牙中仅次于团长里卡德,有两个弟弟。拥有“三分的加护”,能够与两个弟弟分享伤害、痛苦与情感。
对加菲尔十分有兴趣,只要加菲尔在就会缠着他,是加菲尔最大克星之一。
第三章中,在昴第四次死亡回归中登场,活跃于白鲸与‘怠惰’的讨伐战役中。第五章中,随安娜塔西亚前往水门都市,与加菲尔遭到突然出现的魔女教袭击,一度被“死神的加护”重伤。
黑塔洛·帕尔巴顿ヘータロー・パールバトン,Hetaro Pearlbaton,声:潘惠美
效忠安娜塔西亚的私设佣兵团“铁之牙”副团长,猫的兽人少年,年龄14岁(第三章至第四章)→15岁(第五章后),身高135公分。在作战时于佣兵团于后方负责指挥调度,为铁之牙的实质指挥官。很照顾姐姐咪咪,同样拥有“三分的加护”。
第三章中,在白鲸讨伐战登场,随库珥修回王都时遭遇魔女教徒但幸运躲过一劫。第五章中,随安娜塔西亚前往水门都市。
堤比·帕尔巴顿ティビー・パールバトン,Tievy Pearlbaton,声:下和田裕贵
效忠安娜塔西亚的私设佣兵团“铁之牙”副团长,猫的兽人少年,年龄14岁(第三章至第四章)→15岁(第五章后),身高135公分。担任佣兵团的会计、参谋职,作为安娜塔西亚的左右手。个性我行我素。同样拥有“三分的加护”。
第三章中,随由里乌斯加入“怠惰”歼灭战。第五章中,随安娜塔西亚前往水门都市。

普莉希拉方阵营 编辑

普莉希拉·跋利耶尔プリシラ・バーリエル,Priscilla Bariel,声:田村由香里
五位女王候补者之一。是一名橙色头发,身材姣好的美人。在丈夫莱普·跋利耶尔死后继承了跋利耶尔家,曾走过七次红毯,被称为“血色新娘”。年龄为19岁(第三章至第四章)→20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64公分,诞生日为9月7日[5]
自称“妾身”,言行举止虽不离正道,但十分乖张辛辣,处处显露极端傲慢及自信。宣称世上一切都是依照对她自己有利的方向在行进。讨厌毫无尊严,摇尾乞怜的人。
拥有“太阳的加护”,在白天会有各式各样的行动补正。魔法性质为阳属性,武器是被她称为“日轮”的阳魔法剑,结合其加护展现出优秀的阳魔法才能,单论战斗力应是王选候补人之中最强。
原是帝国的皇族,原名普莉西卡·班奈狄克。兄弟姐妹为了争取皇位互相杀害,与皇兄文森特之间感情较为深厚,兄弟姐妹争取皇位时文森特设计下毒想让普莉西卡退出选帝仪式,让亚拉基亚使普莉西卡中毒。普莉西卡成功通过假死退出了选帝仪式,让之前曾为普莉西卡已死的替身作为互换来埋葬。之后普莉西卡改名普莉西拉·跋利耶尔,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普莉西卡已死。
第三章中,到王都参加王选时与混混产生纷争时与昴接触,之后以认为有趣为理由,带领昴进入王城参加王选。知晓昴跟阿尔都是来自异世界,被阿尔教会一些英语单词。
第五章中,不请自来强势介入安娜塔西亚在水门都市所发起的王选势力集会,于都市夺回战中与“歌姬”莉莉安娜联手对抗‘愤怒’司教,在莉莉安娜破解‘愤怒’司教权能后,成功击败‘愤怒’司教。本人是怀抱杀意使出最后一击,但“愤怒”司教没被杀死,因不想再去杀同一个人两次而放过了‘愤怒’司教。
阿尔迪巴兰アルデバラン,Aldebaran,声:藤原启治〈第一季〉/关智一〈第二季〉)
名字取自金牛座主星之一“Aldebaran”,阿拉伯语意为“跟随昴宿统星の后星”。
简称阿尔アル。普莉希拉的骑士,总是带着头盔的独臂骑士,武器是一把青龙刀,一直带着头盔是为了掩饰脸上的伤痕,年龄约40岁,身高为172公分。
本是佛拉基亚帝国的剑奴,具备强壮的肉体及娴熟的武技,言行举止虽然让人感觉是个身经百战和沉稳历练的人,却也是个态度轻薄又有着飘飘然气质的怪人。
在第五章的言行举止中,透露出疑似单方面认识或接触过大罪魔女以及某位大罪司教,并知情‘暴食’司教的能力。
在短篇集中,阿尔和修尔特因利益关系私底下投靠了莱普‧跋利耶尔,最后在选择背叛莱普·跋利耶尔的修尔特质问下,承认自己也喜欢普莉希拉,为了保护快被莱普杀死的修尔特,用剑气和不明的压迫感吓得莱普像植物人一样。弄巧成拙的帮普莉希拉得到丈夫的所有遗产。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喜欢普莉希拉但愿意守护在其身边。
第三章中,在初次与昴见面时,从他的说话方式和用字判断他跟自己来自同样的世界,因此对他很友好,称昴为兄弟。
第五章中,随普莉希拉前往水门都市。在都市厅舍夺回战时,打开水门都市大门使都市被水半淹,暗杀除桐鹰外其余“十人众”以免泄漏“魔女遗骨”情报(因此‘愤怒’司教捉到桐鹰后没杀死他,此举间接救了桐鹰一命)。在都市夺回战时原为‘愤怒’司教攻略组,后来转变为和安娜塔西亚及菲莉丝合力抵御趁主力不在偷袭都市厅舍的‘色欲’司教,将‘色欲’司教逼退。
海因格·阿斯特雷亚ハインケル・アストレア,Heinkel Astrea)
‘剑圣’家系阿斯特雷亚家族成员,年龄为39岁,身高为185公分,诞生日为5月17日,威尔海姆与特蕾西亚之子,当代‘剑圣’莱因哈鲁特之父,现任王国近卫骑士团副团长此一名誉职。
虽为‘剑圣’家系成员,但能力及名气远不及其父母与子。本性不坏,但因妻子患有无解之症与母亲特蕾西亚的死,而变得扭曲。对自己的血亲充满恶意,品行十分恶劣。
第五章中,不请自来捣乱安娜塔西亚在水门都市召集的王选势力集会,破坏了威尔海姆与莱因哈鲁特即将和好的瞬间,令气氛非常尴尬。魔女教来袭时为了自己活命,挟持菲鲁特想限制住莱茵哈鲁特的行动,使莱茵哈鲁特无法及时赶回参加都市厅舍夺还战。都市夺还战中,进入了其父母威尔海姆与特蕾西亚的战场,对莱因哈鲁特亲手杀死母亲而悲愤。
修尔特シュルト,Schilt)
被普莉希拉保护的孤儿少年,年龄为11岁→12岁,身高为130公分。因为曾经是孤儿贫穷和一无所有,作为普莉希拉的仆人行动。
在短篇集中接受了莱普的利益条件,但知道莱普要计划用咒术控制以后登上王位的普莉希拉,无法接受心里喜欢和敬爱的普莉希拉被人夺走意识而控制,选择反抗莱普。在要被莱普的法术杀死时质问阿尔是不是也喜欢普莉希拉,觉悟阿尔阻止莱普的施法,捡回了命最后愿意侍奉和服侍心里喜欢和敬爱的普莉希拉。

魔女教 编辑

崇拜“嫉妒”魔女并且否定除了“嫉妒”魔女以外的大罪魔女,四处为恶且神出鬼没的宗教组织,由被称为“大罪司教”的人们所率领。因此魔女教只承认“嫉妒”魔女,大罪司教有六个席次,他们的外号取自于遭“嫉妒”魔女吞噬的其他六名大罪魔女:“怠惰”、“强欲”、“暴食”、“愤怒”、“色欲”、“傲慢”。另外根据读者问答Q&A,作者表示:每个大罪司教都会有自报自己的名号的习惯。

每个大罪司教都有属于自己的福音书与权能。福音书是他们的行动指示,权能则是司教与魔女因子结合时获得的特殊能力。大罪司教的名字都与昴原来世界的天体名称极为相似,权能内容则似乎与此天体名称的语源意义高度相关。

“嫉妒”魔女的意志并不直接与魔女教的行动相关,但因魔女教的目的就是复活“嫉妒”魔女,福音书所显示的未来是否与“嫉妒”魔女全然无关目前仍属未知。

根据读者问答Q&A,作者表示:大罪司教空席是常有的事,在当代“暴食”司教三兄妹继承“暴食”的席次之前,“暴食”司教有很长一段时间是空席;“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强欲”司教雷古勒斯、“愤怒”司教叙吕厄斯这三位司教比较特别,之所以长生是因为权能的关系;其余司教则是不断的替换轮流给世界添麻烦,也有因寿命本身而死亡的大罪司教。

读者问答Q&A,读者提问当代的“暴食”司教有三人,是属于特殊情况?作者的回答是:“暴食”是特殊的?我有这样说过吗?

读者问答Q&A,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的生日,作者的回答是大罪司教在故事中的定位是绝对的恶,因此设定中大罪司教没有生日,避免在现实世界有人与大罪司教同一天生日。

作者表示,“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是大罪司教里面最正经的存在,也是唯一可以进行沟通的大罪司教,只要顺着他的意,对话就能够成立,也能与他友好的进行沟通,其余的大罪司教不是可以正常沟通的对象,甚至连对话本身都无法成立。菜月昴则是评价大罪司教都会固执遵从自己本身扭曲的价值观和生存方式,并且表现在行为方面,即时面临生命危险也是一样,某种程度可以信任他们扭曲的行动模式不会发生变化。所以能够随机应变,灵活的面对困境的人基本上无法成为大罪司教。

Web版第六章第60话,“暴食”司教之一的“饱食”路伊·阿尔尼普菜月昴表示大罪司教基本上没有同伴意识,只不过是都被全世界讨厌的人,而魔女教则只是集合这些人的集团;并且所谓的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称呼不同而已,都是被魔女因子选上的存在,只是因为时代和立场的不同,而被冠以不同的称呼,仅此而已。

由于前代“傲慢”司教死亡[注 26],本传故事开始时“傲慢”司教已经空席将近40年;随着本传故事的推进,“怠惰”司教、“强欲”司教和“暴食”司教莱伊相继被讨伐,其魔女因子也转移到昴身上(暴食因子尚未确认)。

‘怠惰’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怠惰』ペテルギウス・ロマネコンティ,Petelgeuse Romanee-Conti,声:松冈祯丞(日本);何家裕[2](香港))
名字取自猎户座主星之一“Betelgeuse”,其阿拉伯语意为“巨人之手”。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怠惰”,年龄402岁,身高180公分,曾经领导魔女教中的稳健派。说话方式及举止态度都是不折不扣的狂人,兴奋时甚至会咬破自己的手指。
实体是不断转移肉体的魂魄。当原先使用的肉体毁坏时,能单方面夺取邻近符合条件之人的肉体,被怀疑借此不断续命。
本名修斯·罗曼尼康帝ジュース・ロマネコンティ,Geuse Romanee-Conti),是爱蜜莉雅的养父。百年前经常带领温和派的魔女教徒帮助被世人所排挤的妖精村落。直至遭受“虚饰”魔女潘朵拉率众袭击时,面对来袭的“强欲”司教雷格鲁斯·柯尼亚斯和“虚饰”魔女潘朵拉,在自知不敌的情况下从怀里拿出魔女因子[注 27]强行融入身体,因潘朵拉以权能设下圈套使其误杀了福尔图娜(爱蜜莉雅的养母)致使精神崩溃而被带走,再次出现时已成为“贝特鲁吉乌斯”癫狂的模样。
虽然是“怠惰”担当,行动却异常“勤勉”,在魔女教世俗的活动纪录中是最为活跃的大罪司教,致力于复活“嫉妒”魔女。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怠惰”司教一直都很忙,基本上没有空闲时间。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对上‘怠惰魔女’赛赫麦特,最后结果是‘怠惰魔女’的压倒性胜利。
从第五章“强欲”司教对“怠惰”的想法,和读者问答Q&A作者的回答可知:就算是已经被潘朵拉洗脑的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在大罪司教里面,与“强欲”司教雷格鲁斯的关系也是特别恶劣彼此互相厌恶。
作者表示“怠惰”司教是大罪司教里面“最弱最正经”的存在。“怠惰”司教是大罪司教里面综合战力最弱的;而且跟其他大罪司教相比,“怠惰”司教是唯一能够正常沟通的对象,只要能顺着“怠惰”司教的意,对话就能够成立,也能友好的沟通。
第三章中,根据福音的提示率领其手下前往梅札斯领袭击银发半妖精的爱蜜莉雅,测试她是否有资格成为复活魔女的容器。在菜月昴与库珥修和安娜塔西亚阵营三大势力成功结盟后,被联合讨伐队逼至绝境,所有能成为复活容器的“指头”被杀光。被由里乌斯斩杀,但魂魄仍能借由不可视之手驱动尸身继续行动,最后在昴所乘的龙车车底被辗至灰飞烟灭,“怠惰”因子也转移到昴身上。
权能:不可视之手
“不可视之手”是操纵数只到数十只无法被一般人看见、行动缓慢的隐形之手
怠惰(仅web版拥有)
“怠惰”则能污染敌人精神,使之失去战意并发狂(昴称为精神污染)。
指头指先,声:日笠阳子〔贝特子[24]〕、家中宏〔凯堤鲁吉乌斯[25]〕、金元寿子〔贝特美[26]〕、飞田展男〔卡缪鲁吉乌斯[27]〕、小林裕介〔昴其乌斯[28]〕)
将植有特殊术式的十位魔女教徒称作“指尖”,作为随时转移肉身的准备。被联合讨伐队杀光。
‘强欲’雷古勒斯·柯尔尼亚斯[注 28]『強欲』レグルス・コルニアス,Regulus Corneas,声:石田彰
名字取自狮子座主星之一“Regulus”,其拉丁语意为“王子”或“小国王”,阿拉伯语意为“狮子之心(Qalb Al Asad)”。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强欲”(贪婪),是一名白发,身形细瘦的少年,五官端正,身高173公分,只看外表给人的整体感觉相当平凡,有如路人一般,如果没有报上名号,大概不会有人把他联想成是大罪司教。实际上个性自私残忍,心胸狭隘,说话时不但话长,而且仔细去了解他的言语就会发现内容空泛,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小说第19卷菜月昴评价如此没有人格魅力的人简直是空前绝后。
曾于百年前为了迎接“新娘”而随“虚饰”魔女袭击爱蜜莉雅居住的妖精部落。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雷古勒斯是大罪司教里面综合战力最强的存在,甚至凌驾于除去“嫉妒”魔女之后战力最强的“怠惰”魔女,而且作者也表示如果全部大罪司教和除去“嫉妒”魔女外的其他六个大罪魔女彼此混战,最后的结果是雷古勒斯站到最后独自赢得胜利。
不过去除权能之后雷古勒斯本身的武力和智商是在一般人的平均值之下,也因此在小说第19卷的时候莱因哈鲁特面对雷古勒斯无法拔出龙剑“雷德”,因为龙剑不承认雷古勒斯是值得出鞘的对手;甚至在权能遭到昴等人破除后,被昴评价为只有攻击力是最强的杂鱼。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强欲”司教在空闲时间会与他的“新娘”玩后宫游戏。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强欲’司教雷古勒斯对上‘强欲魔女’艾姬多娜,最后结果是‘强欲’司教的压倒性胜利。
在大罪司教里面与“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关系特别恶劣彼此互相厌恶;在第五章当着昴和爱蜜莉雅面前唾骂“怠惰”司教垃圾,并斥责无论是成为大罪司教前,还是在这之后,从没做好过一件事。
第三章最后,与“暴食”大罪司教莱伊一同前往察看白鲸之死,遭遇并袭击库珥修和雷姆返回王城的车队,打断了库珥修的一只手。
第五章中,强掳爱蜜莉雅并要求她成为众“新娘”之一,后来迎战王选势力“强欲”司教攻略组,被昴看穿权能具体效果,于是爱蜜莉雅把“新娘”全部冰封。其后昴发现“狮子的心脏”在爱蜜莉雅的心脏上,之后被昴使用权能“不可视之神意”捉住“狮子的心脏”,迫使“狮子的心脏”回归本体自身,最后在爱蜜莉雅配合下遭到莱因哈鲁特打败,悲惨地淹死在水门都市地底,“强欲”因子也转移到昴身上。
截至第七章为止,雷古勒斯是昴不需要经历死亡回归,就将其一次成功击败的大罪司教。
权能:狮子的心脏
除与生俱有的心脏外,会多出一颗被称为“狮 子的心脏”的小型拟似心脏。发动“狮子的心脏”后,雷古勒斯自身和所接触到的一切物质的时间均会停止,进入无敌状态,任何物理攻击均不能对他造成任何影响,而扔出来的物质亦因时间停止关系,能不论坚硬撕裂、穿透任何事物。
小国王
“小国王”能无距离限制辨认“国民”位置,以及将“狮子的心脏”放在“国民”身上,让“国民”代替自己维持心跳。“狮子的心脏”虽然能停止自身时间,但心脏必须要跳动来维持性命,因此雷古勒斯必须将“狮子的心脏”放在“国民”身上,才能永远停止自身时间。倘若“狮子的心脏”回到自己身上,会受到生存本能限制(发动权能同时会一并停止心脏的跳动),雷古勒斯最长只能自主停止心脏跳动五秒来维持时间停止状态。
‘暴食’
‘美食家’莱伊·巴登凯托斯『美食家』ライ・バテンカイトス,Rye Batenkaitos,声:河西健吾
名字取自鲸鱼座主星之一“Baten Kaitos”,其阿拉伯语意为“鲸鱼之腹”。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美食家”,掌管“暴食”的其中一人。外型是年纪15岁、矮小、茶色长发,身高150公分,衣衫破陋且蓬头垢面的少年。梦想是不断夺取他人知识,对知识无穷无尽渴求。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暴食”司教在空闲时间会反复的回味被自己吞噬的记忆。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去除权能后,“暴食”司教本身的战斗技巧是大罪司教里面最强的。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三位‘暴食’司教莱伊和罗伊及路伊联手对上‘暴食魔女’达芙妮,最后结果是难分胜负。
第三章最末,与“强欲”大罪司教一同前往察看白鲸之死,遭遇并袭击库珥修和雷姆回到王城的车队,是夺走库珥修的记忆与雷姆的存在。
第五章中,在水门都市中遭遇奥托及“白龙之鳞”的佣兵们与之激战,并迎击后援而来的奥托、碧翠丝与菲鲁特,因菲鲁特真名不详而被克制。被菲鲁特击败后,另一名“暴食”司教路伊附上其身,协助其肉体撤退。
第六章中,透过路伊得知“死亡回归”和昴来自异世界的事,打算夺取昴的“死亡回归”,带同魔兽群进攻监视塔。与拉姆激战,被拉姆压倒性实力辗压,因而在战斗中觉醒,初次使用“日蚀”,一度变化为蕾姆令拉姆动摇,重创对方,之后被使用“共感”的拉姆击倒,逃走时被拉姆斩首。目前未知“暴食”因子是否转移到昴身上。
权能:暴食
“暴食”吞食名字已知的人的名字或记忆,名字被吞者则会被人遗忘存在,吞食顺序为先呼唤对方名字,再抽出对方一部分灵魂,然后吞食。
是“暴食”的演化,分为“月蚀”及“日蚀”:“月蚀”以“记忆”为基础,取出记忆主人的技能和知识化为己用;“日蚀”以“名字”为基础,将名字主人的容貌与肉体再现,完美无瑕发挥记忆主人的技能。
‘恶食’罗伊·阿尔法德『悪食』 ロイ・アルファルド,Roy Alphard)
名字取自长蛇座主星之一“Alphard”,其阿拉伯语意为“蛇的心脏”。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恶食”,掌管“暴食”的其中一人。外型与莱伊一样,身高150公分。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暴食”司教在空闲时间会反复的回味被自己吞噬的记忆。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去除权能后,“暴食”司教本身的战斗技巧是大罪司教里面最强的。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三位‘暴食’司教莱伊和罗伊及路伊联手对上‘暴食魔女’达芙妮,最后结果是难分胜负。
第五章中,为最初在水门都市登场的暴食司教,联手“色欲”司教伏击王选势力联合军,后迎战由里乌斯和里卡多,并夺去由里乌斯的名字。因消耗过大而撤退,放过败北的由里乌斯和里卡多。
第六章中,透过路伊得知“死亡回归”和昴来自异世界的事,打算夺取昴的“死亡回归”,带同魔兽群进攻监视塔。与雷德交战被秒杀,但雷德故意让其吃掉记忆,但吃掉后罗伊反过来被雷德夺舍身体,令雷德复活。之后雷德借用罗伊身体的雷德与由里乌斯激战,由于罗伊作为容器无法承受雷德的力量,最终雷德消失,受到致命伤的罗伊回复原状后被活捉。
权能:暴食
“暴食”吞食名字已知的人的名字或记忆,名字被吞者则会被人遗忘存在,吞食顺序为先呼唤对方名字,再抽出对方一部分灵魂,然后吞食。
是“暴食”的演化,分为“月蚀”及“日蚀”:“月蚀”以“记忆”为基础,取出记忆主人的技能和知识化为己用;“日蚀”以“名字”为基础,将名字主人的容貌与肉体再现,完美无瑕发挥记忆主人的技能。
‘饱食’路伊·阿尔尼普『飽食』 ルイ・アルネブ,Rouis Arneb)
名字取自天兔座主星之一“Arneb”,其阿拉伯语意为“野兔”。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饱食”,掌管“暴食”的其中一人。外型是年纪约十余岁、矮小、金色长发,衣衫破陋且皮肤苍白的少女,身高140公分,作者形容只看外表的话是有如天使般的少女,称呼莱伊和罗伊“哥哥”。梦想是夺取幸福之人的记忆和名字,将之取替从而扭转不幸人生,获得幸福。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暴食”司教在空闲时间会反复的回味被自己吞噬的记忆。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去除权能后,“暴食”司教本身的战斗技巧是大罪司教里面最强的。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三位‘暴食’司教莱伊和罗伊及路伊联手对上‘暴食魔女’达芙妮,最后结果是难分胜负。
从出生到现在灵魂一直被困在“记忆的回廊”之中,原因不明,只能靠莱伊和罗伊得到食物,但能借用莱伊和罗伊的身体。
第五章末端,借用罗伊身体并透过“日蚀”呈现中年男人形象救下莱伊,成为水门都市最后撤退的大罪司教。
第六章中,将意外闯入“记忆的回廊”的昴记忆吞食,得知“死亡回归”和昴来自异世界的事。为了打算二度吞食昴的记忆并取代昴从而夺取“死亡回归”的能力,使用大兔技能将自身一分为二,把其中一半灵魂注入昴体内,亦是“邪恶昴”的真身。后来失忆的昴再次闯入“记忆的回廊”,路伊即将二度吞食昴的记忆并取替昴之际,被具现化的雷姆记忆阻止而失败。后来昴三度进入“记忆的回廊”,透过死者之书恢复记忆,并与附身在身上的另一半路伊灵魂分裂,随后因体验昴二十多次的死亡回归而崩溃。
第六章末端,“暴食”司教进攻告一段落后,因不明原因获得了肉体,其后“嫉妒”魔女黑影来袭,将昴、雷姆、“暴食”司教路伊吞没,被传送到佛拉基亚帝国。
第七章中,与昴、蕾姆一起行动,变得失智,不懂说话,精神年龄如同小孩,且身上不再缠有魔女瘴气。昴濒死时,给予不明力量令雷姆记起回复魔法的用法,成功救了昴的性命。
权能:暴食
“暴食”吞食名字已知的人的名字或记忆,名字被吞者则会被人遗忘存在,吞食顺序为先呼唤对方名字,再抽出对方一部分灵魂,然后吞食。除此之外,“暴食”能使用三大魔兽的技能,但因为使出来也没有意义,所以不会使用。路伊曾使用“大兔”的无限分裂,分裂一半灵魂附身在昴身上。目前为止只有路伊使用过,害怕失去自我的莱伊和罗伊则是不敢使用这个技能。
是“暴食”的演化,分为“月蚀”及“日蚀”:“月蚀”以“记忆”为基础,取出记忆主人的技能和知识化为己用;“日蚀”以“名字”为基础,将名字主人的容貌与肉体再现,完美无瑕发挥记忆主人的技能。
‘愤怒’叙吕厄斯·罗曼尼康帝『憤怒』シリウス・ロマネコンティ,Sirius Romanee-Conti)
名字取自大犬座主星之一“Sirius”,为夜空中最亮的恒星,其拉丁语意为“冒着火光之物”。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愤怒”。女性,身高168公分,身着长袍,从头到脚缠满绷带,长袍下遭锁链五花大绑,却也以这些锁链为武器,自称为“怠惰”司教之妻。行为与情绪极端且疯狂,心理状态超乎一般人能承受与想像,被誉为比“强欲”司教更危险的敌人。
权能名称不明,当与他人感觉共鸣时,能与对方感觉连接,从而强迫他人共有自己的感觉,以及死亡时所有共感的人会同时死亡,没有范围和人数限制,能轻易波及整个城市,菜月昴称之为“洗魂”,另外权能还有未知的能力能使其长生[注 29]
另拥有媲美高等魔法的操纵火焰能力,未知是否与权能有关。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愤怒”司教在空闲时间会画“怠惰”司教的肖像画。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愤怒’司教叙吕厄斯对上‘愤怒魔女’密涅瓦,最后结果是‘愤怒’司教的压倒性胜利。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去除权能后,“愤怒”司教本身的肉体强度是大罪司教里面最强的。
第五章中,率先发难袭击水门都市,后迎战普莉希拉和莉莉安娜,反被莉莉安娜利用了权能,运用歌声振奋人心,逼使其中断权能后被普莉希拉打败,遭到俘虏。由库珥修和菲鲁特阵营共同押送王都。
‘色欲’卡培拉·艾美拉达·露格尼卡『色欲』カペラ・エメラダ・ルグニカ,Capella Emerada Lugnica)
名字取自御夫座主星之一“Capella”,其拉丁语意为“雌山羊”。
大罪司教之一,外号“色欲”,性别不明(女性的可能性较高),以本小姐自称,外型样貌多变,曾经以黑龙、少女等复数型态出现,身高145公分(可变)。行事残忍狡猾,轻贱世间一切生命,被昴认为是攻击水门都市的大罪司教中个性最恶劣的。
由于使用五十年前病逝的王国公主“艾美拉达·露格尼卡”的名字,与她自称为龙之血的诅咒能力,被怀疑与露格尼卡王族血脉有关。在王族死绝的现在,为王族唯二可能残存的血脉[注 30]
艾尔莎和梅丽所属的杀手组织中介人,被称为“母亲”。
权能名称及内容不明,目前已知是能够自由变化自己与他人的外貌,战斗时能像水一般任意变化自己部分的身体型态进行攻防,具有极恐怖的再生能力,即使被断头或心脏粉碎皆能再生。
此外体内蕴含龙之血,能以自身之血诅咒别人的能力。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大罪司教空闲时间都在做什么?作者回答:“色欲”司教在空闲时间在XXXXXXX(做不可描述的事情)。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司教和大罪魔女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色欲’司教卡培拉对上‘色欲魔女’卡蜜拉,最后结果是‘色欲魔女’险胜。
第五章中占领水门都市厅舍,与“暴食”司教罗伊联手伏击王选势力联合军,命令“亚兽”进攻水门都市,对库珥修和昴施加诅咒,以权能将十余名都市居民变成蝇和一只黑龙。尔后在王选势力发动都市夺还战时,回头偷袭主力不在的都市厅舍致其全毁,迎战阿尔时被他使计活埋,但成功挣脱,后来表示已经达成目的而撤退。是水门都市一役遗祸最深的大罪司教。
前代‘傲慢’史泰德·佛拉基亚『傲慢』ストライド・ヴォラキア,Stride Volakia)[注 31]
初次登场于外传“剑鬼恋谭”,直到外传“剑鬼战歌”揭露持有‘傲慢’因子和福音书并且是魔女教大罪司教‘傲慢’。佛拉基亚帝国皇室成员,天生体弱多病,在一场大病中丧失生育能力。前代“傲慢”司教,权能未知,本传故事开始时已经死亡将近40年,也因此导致“傲慢”司教变成空席,“傲慢”因子也下落不明。
在一次生病发烧意识模糊,看到了某种东西,之后认为这个世界是一个类似箱庭的世界,有人在这箱庭世界的外侧看戏,也造就了史泰德想要毁灭世界的想法。表示自己只是有着立场和权能的伪造品,不打算像贝特鲁吉乌斯一样信奉“嫉妒”魔女,但是如果将魔女教视为世界破坏者的那一方,那么自己或许和他们站在同一方。最后被“神龙”波尔肯尼卡杀死。

大罪魔女 编辑

‘嫉妒魔女’莎缇拉『嫉妬の魔女』サテラ,Satella,声:高桥李依
名字取自-satellite(后被世人通俗称为satella)
王国传说中吞噬曾经在过去世界呼风唤雨的六名魔女,并毁灭一半世界的邪恶人物。最后遭到贤者、神龙及初代剑圣合力封印,一般相信其真身为银发半妖精,身高为164公分。
封印地点在王国东方大瀑布附近奥古利亚沙漠中的封魔石之祠,故事开始时已被封印超过400年。由于大瀑布附近的魔力使生物活动能力出现显著弱化,魔女的瘴气又不曾减弱消失,因此没有生命能承受祠内的魔女瘴气。此外贤者于附近设立监视塔,格杀所有意图接近的生命。加上瘴气所生成的魔兽栖息在奥古利亚沙漠全境,因此四百年来没有任何人接近过封魔石之祠。
“嫉妒魔女”与“莎缇拉”其实是两个不同的人格,毁灭一半世界与吞噬其他六名魔女等世间传说的罪恶皆是莎缇拉意志所为,但魔女们憎恨的对象是嫉妒魔女,而非莎缇拉。性格善良天真,与艾姬多娜相比较为傻萌、略带点病娇。
嫉妒魔女与莎缇拉都喜欢昴,而嫉妒魔女会在昴与其他女性相处时出现强烈的嫉妒情绪。有着和爱蜜莉雅一模一样的外貌,在对昴的爱情程度上不逊于雷姆。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为了自己爱的人,在昴失落的时候给予鼓励和支持,由始至终信任著昴。
在400年前一次精心设计的阴谋下,被迫使用与自己适应度不高的“嫉妒”魔女因子能力吸收了自己的6个姐妹,导致失控吞噬了大半个世界,从此背负了400多年的罪名。吞噬掉姐妹的自责与被封印后所受的煎熬,使得莎缇拉内心极为痛苦,期望昴最终能杀掉自己以获得解脱。害怕自己所爱之人死亡,赋予了他“死亡回归”的能力,期待最后一刻的解脱。
在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嫉妒魔女’莎缇拉和‘剑圣’莱因哈鲁特战斗,因为相性的关系,‘嫉妒魔女’莎缇拉力量的本质是毁灭世界,‘剑圣’莱因哈鲁特力量的本质是创造世界,所以和本作中最强战力‘剑圣’莱因哈鲁特会一直永无止境的战斗下去,双方都无法杀死彼此不分胜负。
‘嫉妒魔女’莎缇拉定位上是比世界根源“欧德・拉格纳”更加上位的存在。[29]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二名3921票。
权能:黑影
是能吞噬一切的“黑影”。
‘强欲魔女’艾姬多娜『強欲の魔女』エキドナ,Echidna,声:坂本真绫
名字取自太阳系外小行星“Typhon英语42355 Typhon”的卫星之一“Echidna日语エキドナ_(衛星)”,来源是希腊神话中堤丰的妻子艾奇德娜
抱有无尽的求知欲望,据信在19歳时死亡。魂魄外型是发色雪白,身着黑色礼服,眼眸深遂,身材纤细的少女。自称被“神龙”限制在世间对付可能破封而出的“嫉妒”魔女,400年前因“忧郁魔人”袭击“圣域”张开结界抵御,并长眠于“墓地”之中,身高为164公分,诞生日为1月24日。
以满足知识欲及好奇心为行动方针,战斗能力相对知识来说并不优秀,个性腹黑狡诘,言行深不可测。
肉体被封在“圣域”中“墓地”内的魔法水晶里,魂魄则与其他五名魔女居住在她用魔力建立的“城堡”中,昴与爱蜜莉雅因曾受到招待而见过她的魂魄,但魂魄外型和实际肉体外型显然有所差距[30]
第四章中,透过“睿智之书”得知“死亡回归”,即使“死亡回归”后发生过的事仍会被记载“睿智之书”中,对因“死亡回归”而经历无数平行世界的昴产生兴趣,也是第一个听到昴说出经历“死亡回归”的事,希望他与自己订立契约,利用“死亡回归”的能力,但被昴拒绝。最后在“圣域”被解放后,她也以琉兹Ω为容器再临世间[31]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强欲魔女”艾姬多娜对菜月昴的想法是想欺负他。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强欲魔女’艾姬多娜对上‘强欲’司教雷古勒斯,最后结果是‘强欲’司教的压倒性胜利。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一名4386票,成为人气最高的大罪魔女。
权能:睿智之书
又称为“世界的记忆”,是一本记录世间所有情报的书本,连被“死亡回归”覆盖的世界亦一清二楚。罗兹瓦尔和碧翠丝所持有的完整版“福音书”,以及大罪司教手持的“福音”,是由她对“睿智之书”进行破解后所制造出来的劣化版本,本人亦称至今仍未完全破解“睿智之书”的所有术式。
‘傲慢魔女’缇丰[注 32]『傲慢の魔女』テュフォン,Typhon,声:久野美咲
名字取自太阳系外小行星“Typhon英语42355 Typhon”,来源是希腊神话中的风暴巨人堤丰
外型是深绿色头发戴蓝色发夹,脸色像苹果一样红,褐色肌肤的小女孩,身高为125公分。
个性如外型般天真,但观察能力极强。受到身为行刑人的父亲所影响,以断恶人之罪为天职,会毫无罪恶感地去消灭被她判断是恶人的对象。
权能是对遭其断罪的对象施以天罚,可以让人直接失去身体的一部分。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傲慢魔女”缇丰对菜月昴的想法是算是挺中意他。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七名1888票。
‘愤怒魔女’密涅瓦[注 33]『憤怒の魔女』ミネルヴァ,Minerva,声:小松未可子
名字取自小行星带的小行星“Minerva”,来源是罗马神话中的智慧女神弥涅耳瓦
外型是金发长马尾,上围丰满但身材匀称,活力十足的少女,身高为155公分。对世界充满战斗与痛苦而感到愤怒,希望终止一切争端,不容许伤害在自己眼前发生,是心地最善良的魔女。在爱蜜莉雅挑战“试炼”时代替艾姬多娜担任最终试炼的裁判(小说版、动画版)。
权能是破坏后再生,破坏力与再生力成正比,可说是究极的治疗。但也因发动此权能违背因果论故需强大魔力,必须强制自世界根源“欧德・拉格纳”抽取魔力使用而导致世界魔力突然失衡,所以每次使用能力就会在其他地方发生灾难,被间接杀死的人不比她救的人少,而被冠上魔女之名。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愤怒魔女”密涅瓦对菜月昴的想法是对他抱持着复杂的想法。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愤怒魔女’密涅瓦对上‘愤怒’司教叙吕厄斯,最后结果是‘愤怒’司教的压倒性胜利。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四名2624票,同时也是被作者投入票选之一。
‘暴食魔女’达芙妮『暴食の魔女』ダフネ,Daphne,声:东山奈央
名字取自主小行星带小行星“Daphne”,来源是希腊神话宁芙达芙妮,最著名的是阿波罗追求她的故事。
外型是双眼被眼罩包覆,全身也被束具绑缚,躺在一副会爬行的棺材“百足棺”中,年龄看来不超过十五岁的少女,身高为150公分。
为某个领主为了获得“不老不死”,使用禁忌实验而诞生的少女。权能是一双魔眼,已知左边魔眼可以让对象陷入无尽饥饿之中,饥饿感强烈到啃食自己手脚都浑然不知也无从满足。另一只魔眼能力则未知。
有永远不能被满足的食欲,及无时无刻渴望吃东西的饥饿感。自称为了解决世间的粮食问题,制造出白鲸,大兔和黑蛇等三大魔兽。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暴食魔女”达芙妮对菜月昴的想法是算是挺中意他。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暴食魔女’达芙妮对上三位‘暴食’司教莱伊和罗伊及路伊,最后结果是难分胜负。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五名2564票。
‘色欲魔女’卡蜜拉『色欲の魔女』カーミラ,Carmilla,声:石见舞菜香
名字取自主小行星带小行星“Camilla”,来源是罗马神话沃尔斯奇人英语Volsci的女王卡密拉英语Camilla_(mythology)
外型与“色欲”这称号相反,是一名平胸、四肢瘦弱、长相平凡的魔女,实际年龄为16岁,身高为158公分。没有自信且经常紧张害怕,但会清楚地彻底坚持自己的主张。
原为普通的村姑,但因权能而使一个又一个的国家与领地遭到毁灭。权能为“无貌的新娘無貌の女神”,能够变成他人心中理想中的对象,最后会使人忘记呼吸,甚至使心脏忘记跳动。曾在昴误闯入第二个试炼中,在艾姬多娜的指使下拯救精神崩坏的昴苏醒。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色欲魔女”卡蜜拉对菜月昴的想法是算是认识的人。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色欲魔女’卡蜜拉对上‘色欲’司教卡培拉,最后结果是‘色欲魔女’险胜。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三名2971票,同时也是被作者投入票选之一。
‘怠惰魔女’赛赫麦特『怠惰の魔女』セクメト,Sekhmet,声:中原麻衣
名字取自围绕太阳公转小行星Sekhmet”,来源是埃及神话中的战争女神塞赫麦特(在上埃及是医疗女神)。
外型是一头浓密的紫红色长发,身穿黑色法衣,皮肤和嘴唇像病人那样苍白,散发慵懒氛围的美貌少女,身高为170公分。在爱蜜莉雅挑战“试炼”时代替艾姬多娜担任最终试炼的裁判(Web版)。
为某个权贵家族为了让“神之始祖”诞生,使用禁忌密术而诞生的少女。权能内容不明,已知她在大罪魔女中年纪最长。艾姬多娜说她曾追逐“神龙”波尔肯尼卡到大瀑布的彼端并让它吃足苦头,也是唯一能和“嫉妒”抗衡的魔女,战斗力在魔女中,除了“嫉妒”之外的其他五个大罪魔女加起来也比不上“怠惰”魔女。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第四章结束时除了“嫉妒魔女”之外的魔女对菜月昴的好感度多高?作者回答:“怠惰魔女”赛赫麦特对菜月昴的想法是算是认识的人。
在读者问答Q&A中,读者提问假如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战斗,结果如何?作者回答:假如‘怠惰魔女’赛赫麦特对上‘怠惰’司教贝特鲁吉乌斯,最后结果是‘怠惰魔女’的压倒性胜利。
动画第二季上半部结束后,在‘为你最喜欢的大罪魔女投票’活动中,人气获得第六名2624票。
‘虚饰魔女’潘朵拉『虚飾の魔女』パンドラ,Pandora,声:钉宫理惠
名字取自小行星“Pandora”,来源是希腊神话讲述的地上第一个女人潘多拉
外型是一名头发为白金色,装束为白色,美丽但神情冷峻的少女,身高为155公分,诞生日为5月3日。
百年前率领“强欲”司教雷格鲁斯等魔女教激进派并引导不受控制的魔兽“黑蛇”袭击妖精部落,意图逼迫爱蜜莉雅解开“封印”,导致爱蜜莉雅魔力暴走。在爱蜜莉雅把自己连同艾力欧尔大森林完全冰封前,把她对自己的记忆抹去。
在十五年前出现在‘前代剑圣’特蕾西亚面前,后续情况未知。
权能:现实改写(名称不明,暂称)
让现实与自己所想的一致(限制条件与弱点不明)。
‘忧郁魔人’赫克特『憂鬱の魔人』ヘクトール,Hector,声:诹访部顺一
名字取自特洛伊小行星之一的“Hektor”,来源是特洛伊战争的传奇英雄赫克特
外型是慵懒有着暗淡茶褐色短发的中年人,无时无刻都显得忧郁并为之厌烦,身高为185公分。
在400年前为了袭击艾姬多娜而来到“圣域”,导致罗兹瓦尔重伤濒死,琉兹献身成为动力源而张开抵挡他的“结界”。
权能:不可视之重力
能自由操控重力,将一切魔法和生物碾碎。

三英杰 编辑

‘初代剑圣’雷德·阿斯特雷亚『初代剣聖』レイド・アストレア,Reid Astrea)
传说中封印嫉妒魔女的三英杰之一。初代剑圣,肖像被刻在王国的金币上。
夏乌拉形容他就是个挥棒子的[注 34]。个性也与王国传说中的完全相反,恶劣程度事实上已经算是人渣的等级。拥有无论与谁交手都像是在倚强欺弱那样的不凡实力,是个怎么打都打不死的家伙,并认为与其他死(剑圣毕竟也只是人,只要是人就有寿命)不如那只龙去死比较好。
外型是年约20余岁、左眼用眼带遮住,右眼是蓝色眼眸、赤红头发、高挑精壮的青年。个性和实力一如夏乌拉所言,但似乎还是个喜欢揉女性胸部的性骚扰惯犯。
在第六章中,具现化的记忆在大图书馆普勒阿得斯第二层进入资格试验中担任主考官,自称“挥棒子的棒振り”,武器是一双筷子,但雷德可以用它直接使出剑击。与“暴食”司教罗伊交战秒杀对方,但雷德主动让罗伊吃掉记忆,然后将罗伊身体夺舍,以获得自由,复活后从罗伊记忆得知昴拥有“死亡回归”。与由里乌斯决战,由于雷德的攻击破坏了塔,破坏了试炼规则,触发了夏乌拉的机制使其化为巨大蝎子进行杀戮,与由里乌斯使出最后一击时因作为容器的罗伊无法再承受雷德的力量,最终消逝,其在消逝前承认了由里乌斯。
‘神龙’波尔肯尼卡『神龍』ボルカニカ,Volcanica)
传说中封印嫉妒魔女的三英杰之一,身高超过15米,肖像被刻在王国的圣金币上。
400年前与露格尼卡王族“最后的狮子王”缔结盟约,并授予露格尼卡王族“龙历石”、“龙之血”等秘宝。在露格尼卡流传的童话中被记述为“在大瀑布的对岸守望这个国家的安宁,直到与王族之间的约定过期为止”。
艾姬多娜表示自己是因为它的限制而被留在世上准备面对可能破封而出的“嫉妒”魔女。当时虽然“怠惰”魔女赛赫麦特才应该是它的首选,但它不是赛赫麦特的对手。
曾与“嫉妒”魔女莎缇拉关系很好,视其如同孩子,若莎缇拉受伤的话它会被众人(指雷德、富鲁盖尔、法尔塞路)责骂。对莎缇拉沦为“嫉妒”魔女感到悲痛哀伤,懊悔自己因对莎缇拉的情谊而犹豫,最终“嫉妒”魔女毁灭了一半世界。
夏乌拉形容它讲话尖酸刻薄,并被认为与其雷德死亡不如它去死比较好。
颈下有一块白色的鳞片,实际上是以前的伤口,但那个伤口与逆鳞一样,若被触碰到会使波尔肯尼卡发恶。
在第六章中,在大图书馆普勒阿得斯第一层进入资格试验中担任主考官,但因不明原因处于灵魂空虚(只能进行最低限度对话)。爱蜜莉雅开始最终试炼后双方交战,错认爱蜜莉雅为莎缇拉,随后记起“嫉妒”魔女的事后悲痛哀伤,变得认真地攻击爱蜜莉雅,途中因看见帕特拉修而分心,让爱蜜莉雅成功完成最终试练。最后波尔肯尼卡回复灵魂空虚,承认爱蜜莉雅作为大图书馆普勒阿得斯新管理者会,听从爱蜜莉雅的话。“嫉妒”魔女黑影来袭之际,使用吐息吹飞黑影,拯救了大图书馆普勒阿得斯内众人。
‘大贤人’富鲁盖尔『大賢人』フリューゲル,Flugel)
名字取自德文“Flügel德语Flügel”的音译,意指“翅膀”。
封印嫉妒魔女的关键人物之一,以富鲁盖尔大树的种植者及初代贤者之名广为人知,肖像其实被刻在王国的银币上。
据修斯和雷格鲁斯所言,是上一代权能“不可视之手”的使用者,被修斯尊称为富鲁盖尔大人,似乎与修斯乃至魔女教有所关连。
夏乌拉称其为“师傅”,身上和昴一样有魔女的残香。另外从进入大图书馆的试验内容推断,富鲁盖尔具备有昴原先所处世界的知识,甚至可能来自同一个地方。昴在过程中则屡次怀疑富鲁盖尔应该是个个性极其恶劣的家伙。
‘贤者’夏乌拉『賢者』シャウラ,Shaula)
名字取自天蝎座主星之一“Shaula”,语源[注 35]为阿拉伯语的“针”,传说中封印嫉妒魔女的三英杰之一,身高为170公分,肖像被讹传刻在王国的银币上。
并不是真正的“贤者”,只是接受守护监视塔并消灭任何接近对象的任务,称富鲁盖尔为“师傅”的谜样人物。外型是绑着马尾、身材火辣的妙龄少女,由富鲁盖尔创造出来,真身是巨大黑色蝎子。个性天真烂漫,具有不寻常的怪力和压倒性的魔法修为。在有人进入监视塔后,任务自动转变成来者参加进入大图书馆试炼的裁判,并且确保在来者通关前不会有任何人离开大图书馆。一旦有人破坏试炼规则,将会化回蝎子型态并杀戮模式全开。
和初代剑圣和神龙是旧识,但从前似乎被雷德欺负(骚扰)的很惨,有不小的心理创伤,第二层进入试炼时见到出现的是雷德还被吓到失神过去。
在第六章中,联同梅莉迎战两位“暴食”司教带来的魔兽群。因雷德破坏了塔,破坏了试炼规则,化身巨大蝎子与昴、碧翠斯、梅莉战斗,最后被由里乌斯和梅莉压制。最终因爱蜜莉雅通过最终试练,使命已尽而消逝,消逝前在精神世界与昴道别,诉说最后的爱意。消逝后的灰烬中诞生了一只小蝎子,但据梅莉所说那只蝎子已经不存在夏乌拉的灵魂。

谬丝商会 编辑

‘歌姫’莉莉安娜·玛斯柯瑞德『歌姫』リリアナ・マスカレード,Liliana,声:山根绮
名字取自一颗绕太阳运转的小行星“Liliana”。
吟游诗人,被称为“歌姬”,身高为150公分。后定居于普利斯提拉,是普利斯提拉的精神象征。
性格热情,由于其职业而对英雄史诗有很高的执念。因此崇拜在一年内立下许多功绩的昴。
第五章中,被确认拥有“传心的加护”,能准确地把心里所想传达给别人,在水门都市夺还战中被普莉希拉指名加入“愤怒”司教攻略组。利用“愤怒”司教的权能,以歌声振奋人心,迫使“愤怒”司教中断权能。
桐鹰·谬丝キリタカ・ミュース,Kiritaka Muse)
名字取自一颗绕太阳运转的小行星“Musa”,名源希腊神话中九位古老的文艺女神缪斯
谬丝商会的会长,掌握了高纯度魔矿石的矿源。跟安娜塔西亚是商业上的合作关系,同时担任普利斯提拉的商会统率。
自称“夺走歌姬的心的男人”,对歌姬有不可思议的保护欲。旗下有名为“白龙之鳞”的佣兵团,兼任都市的防卫。
“十人众”之一,知道“魔女遗骨”藏处的人,亦是水门都市一战后唯一存活的“十人众”。

暗杀组织 编辑

‘猎肠者’艾尔莎·葛兰希尔特『腸狩り(はらわたがり)』エルザ・グランヒルテ,Elsa Granhiert,声:能登麻美子
年龄23岁,身高168公分,诞生日为4月29日[5]
名字取自位于小行星带的S-型小行星之一“Elsa”,名源为罗恩格林歌剧中的角色。
外型是美貌冷艳,身材丰满,身着黑色服饰的年轻女性,但喜好作较实际年龄成熟的打扮。实际上为王国中危险人物榜上有名的暗杀者,惯用武器是北方国家特有的弯刀。因为有“为了欣赏目标的肠子而割开目标腹部”的杀人癖好,所以也有“猎肠者”的称号。拥有吸血鬼体质,只要头部还在,即使身体被贯穿甚至停止心跳,都可以再次复活。
罗兹瓦尔的雇佣者,分别在第一章和第四章,依照委托暗杀昴、爱蜜莉雅、碧翠丝。实际上艾尔莎对罗兹瓦尔的委托行动感到厌恶。
唯一和梅莉的关系最好,并收留梅莉为干妹妹,一旦梅莉遇到危险就会挺身保护。
第一章中,受雇于罗兹瓦尔而委托菲鲁特偷窃爱蜜莉雅的王选徽章,与帕克及莱因哈鲁特战斗时展现非凡的战斗能力,最终战斗时消耗过大,本来想与爱蜜莉雅同归于尽,但被昴阻止,而不得已撤退。
第四章中,又受雇于罗兹瓦尔与“魔兽使”梅莉袭击罗兹瓦尔宅邸,与赶来的嘉飞尔大战后被击败而濒死,后带着濒死状态仍坚持追杀试图迎救碧翠丝的昴,最后卷入宅邸爆炸导致全身被烧毁而死亡。
‘魔兽使’梅莉·波特鲁特『魔獣使い』メィリィ・ポートルート,Meili Portroute,声:铃木绘理
Web版的外型是茶色头发,小说及动漫里为蓝色头发,年龄为13岁(第二至四章)→14岁(第五章后),身高为145公分。
年少时被杀手组织中介人“母亲”(亦即大罪司教“色欲”)捡到并教育,曾因做错事而被“母亲”分裂成无数青蛙,对“母亲”非常畏惧。
没有被教予正常伦理观,一直视艾尔莎为学习榜样,跟随其脚步,因此艾尔莎死后感到迷惘,不知要如何去做决定好。
拥有“魔操的加护”,能自由指挥魔兽行动。
第二章中,伪装成阿拉姆村居民并引发魔兽事件的魔兽使,操纵的魔兽为犬型的乌鲁嘎鲁姆,与艾尔莎·葛兰西尔特应为相同地下组织之成员。
第四章中,参与艾尔莎袭击罗兹瓦尔宅的行动,不过雇佣者不是罗兹瓦尔。失败后被关在罗兹瓦尔宅的地牢,但她表示不敢回去,否则会被名为“母亲ママ”的中介人(亦即大罪司教“色欲”)处理掉。
第六章中,被迫协助昴等一行人前往监视塔,途中与昴失散,最后在监视塔会合,和夏乌拉很投缘。被附身在昴的“暴食”司教路伊煽动,想杀死昴但没有成功,后来与昴和解并承诺成为同伴。在“暴食”司教进攻监视塔之时,与夏乌拉迎战两位“暴食”司教带来的魔兽群,后来夏乌拉化身杀戮机器后,与昴、碧翠斯迎战化身杀戮机器的夏乌拉,最后成功压制夏乌拉。

露格尼卡王国 编辑

王族 编辑

法塞鲁·露格尼卡ファルセイル·ルグニカ,Farsale Lugnica)
400年前与‘神龙’波尔肯尼卡缔结盟约的国王。缔结盟约后将国家的象征由“狮子”换成了“龙”,被称为最后的狮子王。而原本的家征则让渡给当时的一位重臣,也就是现今的卡尔斯腾家。

贤人会 编辑

麦克罗托夫·马克马洪マイクロトフ・マクマホン,Miklotov McMahon,声:清川元梦
露格尼卡王国贤人会的代表、是个老人留着长长的白胡子。年轻时头发是棕色的,面相文雅。亚人战争前已为宰相。40年来连续协助两位国王并功不可没,因而德高望重。
波尔多·谢尔葛夫ボルドー・ツェルゲフ,Bordeaux Zellgef,声:齐藤次郎
贤人会的一人、秃头的老人。亚人排斥派。

王国军 编辑

近卫骑士团 编辑

马克仕·吉尔达库マーコス・ギルダーク,Marcos Gildark,声:稻田彻
骑士团的团长。

其他 编辑

康吾德·梅拉浩コンウッド・メラハウ,Conwood Melahau,声:梅津秀行
前骑士,与威尔海姆是旧时战友,曾参与前代剑圣讨伐白鲸的战役,并替特蕾西亚将龙剑“雷德”带回王国。实力与练度与现役骑士团成员不相上下。
‘前代剑圣’特蕾西亚·范·阿斯特雷亚『先代剣聖』テレシア・ヴァン・アストレア,Theresia van Astrea,声:高桥未奈美
在莱因哈鲁特之前拥有“剑圣”称号的王国女性,“剑圣”家系出身。既是威尔海姆的妻子、亨克尔的母亲与莱因哈鲁特的祖母。也是带领王国军结束“亚人战争”的传奇英雄人物。享年47岁,诞生日为6月12日。
举止优雅高贵,个性温柔仁慈,习惯穿一般农家洋装,非常喜欢花卉。幼时作为“剑圣”家系成员却十分懒惰,实际是因拥有“死神的加护”,知道被砍伤的对象在受加护者接近时伤口无法愈合,就算已经痊愈也会再裂开而讨厌挥剑。
12岁时突然获得“剑圣的加护”[注 36],为支援独自拯救故乡的威尔海姆初次挥剑斩敌一千多人,“剑圣”之名从此传开,自此承担“剑圣”的重任并正式参加“亚人战争”。威尔海姆因特蕾西亚隐瞒“剑圣”身份之事不满对其发出挑战,特蕾西亚在花田轻易击败了剑鬼,并认为“为了守护什么而挥起剑”是个很好的理由而挥起剑来。威尔海姆则退出骑士团后消声匿迹,“亚人战争”结束后的叙勋仪式上与突然出现的威尔海姆战斗并被打落手中的仪式之剑,遂卸下“剑圣”称号,由威尔海姆继承其挥剑的理由与之成亲。
14年前王国讨伐“白鲸”时担任攻略中心角色,交战中因故[注 37]力战身亡。此事让威尔海姆、亨克尔及莱因哈鲁特三人命运为之丕变,种下“剑圣”家系三代不合的心结。
第五章中在魔女教突袭水门都市时出现,但已经成为被操纵的尸兵。在都市夺回战时打败前来迎击的威尔海姆,后与莱因哈鲁特战斗并被打败,在威尔海姆的怀中安然逝去。

贵族 编辑

李凯尔特·霍夫曼リッケルト·ホフマン,Rickert Hoffman,声:青山穰
露格尼卡王国的文官。
迪亚朵拉·雷根多拉ディアドラ・レグンドラ,Diadora Regundora,声:鸟越真绫日语鳥越まあや
紫发的美丽少女,年龄为19岁(短篇集8)聘可塔特富商的女儿,因被奥托揭发有8个男朋友而派杀手追杀他,是奥托无法回家的最大主因。

商人 编辑

拉塞尔·费罗ラッセル・フェロー,Russell Fellow,声:大川透
露格尼卡王国王国王都商人组合代表者,年龄29岁,对外谦称自己在王都商人组合中负责会计,实际上却是在明暗两面控制王都金流与物流的能人。在白鲸征讨战中占有一席之地,和安娜塔西亚同为昴拉拢的商人。

平民 编辑

卡德蒙·里施カドモン・リッシュ,Kadomon,声:三宅健太
体格强壮、表情严厉,脸上带有刀伤的武斗派在街上经营水果店的商人。生日为11月6日[5]。他作为一家之主努力工作著,有着一个美人妻子拉克沙ラクシャ,声:山村响和可爱的女儿普拉姆プラム,声:田中爱美
是昴穿越到异世界后遇到的第一个人,虽然一开始态度并不友好,但昴帮助了他迷路的女儿后,卡德蒙也为昴提供了重要的情报。

神圣佛拉基亚帝国 编辑

皇室 编辑

德莱森·佛拉基亚ドライゼン・ヴォラキア,Doraizen Vollachia)
前第76任皇帝,文森、普莉希拉、拉米亚、巴尔特洛伊、隆美尔的父亲,EX5登场
文森·亚伯克斯/文森·佛拉基亚ヴィンセント・アベルクス/ヴィンセント・ヴォラキア,Vincent Abellux/Vincent Vollachia)
第77任皇帝,EX4首次登场,年龄为26岁(EX4)→27岁(第五章后),诞生日为12月23日[32]。于第五章的时间点被赶下台,被赶下台后使用本名文森·亚伯克斯。菜月昴被影之手从沙丘转移到神圣佛拉基亚帝国后见到的第一个陌生人。意欲夺回自己皇帝之位,希望菜月昴帮助他。
极为自傲,宣称自己的自信及从容源自灵魂。但并不像普莉希拉自认是宇宙的中心,也没有自恋到想把整个世界、伸手可及的范围全都纳入支配,只是掌握自己的见识所及范围而已。他是现实主义者,厌恶英雄幻想。并且很冷酷,对人民毫无怜悯和仁慈,但具有十分出色的领导能力,证明是他被一些人爱戴而被大多数人恐惧。即便是受了致命伤,肉眼可见地精疲力竭时,人们也会向他卑躬屈膝,不敢露出一点怜悯或其他负面情绪,对士兵缺乏同情心,因为在佛拉基亚一切人和事物都属于皇帝,他会毫无顾忌地指令一个护卫自刎。然而他也有温情的一面,在“选帝之仪”中让心爱的妹妹普莉希拉伪装死亡逃到国外,尽管明知若此事被揭发很可能会令他失去帝位。最重要的优点之一是理性,即使是极短时间内做出的决定,通常结果也是有利于他的,无论本来机会有多渺茫。
作为佛拉基亚皇族,经常面对刺杀,因此养成眨眼从来不会两眼一起闭上的习惯,并有多次穿女装以隐藏身份的经历,在小说10周年读者问答Q&A中,作者表示一周是月月火水木金金(象征着没有周末)。睡眠时间只有4小时。品味着冷著的食物,揭见文武官,隐名埋姓在各地来回。作者也觉得他工作过头了。
拉米亚·葛德温ラミア·ゴドウィン,Lamia Godwin)
帝国皇族,web中年龄为14岁,文库则为16岁,文森、巴尔特洛伊同父异母的妹妹,普莉希拉同父异母的姐姐
巴尔特洛伊·菲茨バルトロイ·フィッツ,Barthroy Fitts)
帝国皇族,年龄为27岁,文森、普莉希拉、拉米亚同父异母的兄长,隆美尔同父异母的弟弟
在信仰实力至上并且互相争夺的帝国中仍然有着温柔善良的为人,并且心思细密。有一次参与父亲生日的游园会[33]与拉米亚交谈时因她认为兄弟姊妹互相残杀是很悲伤的事情而决定说服其他兄弟姊妹不参加‘选帝之仪’,虽然只成功说服九个兄弟姊妹但因自己成功拯救九个本应死亡的生命而认为所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其实一直被拉米亚利用自己的善良来减少竞争对手,最后被她用毒酒毒死。
然而实质上他早已察觉拉米亚在利用自己,为保护九个兄弟姊妹和自己的领民而与文森进行交易,为不被拉米亚发现而假扮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她毒死,死后得到文森的称赞
隆美尔ロンメル,Rommel)
帝国皇族,年龄为33岁以上[34],文森、普莉希拉、拉米亚、巴尔特洛伊同父异母的兄长。
帕拉第奥·马内斯库パラディオ·マネスク,Paradio Manesuku)
帝国皇族,魔眼族。普莉希拉同父异母的兄长。

其他人物 编辑

‘荒地的合辛’亚力克·合辛『荒地のホーシン』アレク・ホーシン,Alec Hoshin,声:森川智之异世界四重奏 剧场版))
卡拉拉基都市国家的建国者。在强欲魔女的帮助之下,他得以将众多的小国和城邦纳入他的麾下,从而建立了名为卡拉拉基的超级大国,并且普及了与日本极为相似的文化,被后世的人们奉为‘商业之神’。
库尔刚クルガン,Kurgan)
生来就有八只手,是亚人种多腕族[注 38]的英雄。跟随回避这世界普遍存在对亚人的歧视而流浪的族人移居到南方佛拉基亚帝国境内,年轻时因反抗移居地领主的驱逐崭露头角,尔后被领主收为私军,在能力至上的佛拉基亚帝国屡立战功。以强悍粗壮的肉体与千锤百炼的战技久居该国将军之位,称号“八只手八つ腕”的帝国传奇人物,在大罪司教“强欲”攻城战中战死。
第五章中在魔女教突袭水门都市时出现,但已经成为被操纵的尸兵。在都市夺回战时和嘉飞尔对阵,经过惨烈交锋后被打败,给予嘉飞尔肯定后化为尘土逝去。
史芬克丝スピンクス,Sphinx)
亚人战争中亚人阵营的三大将之一,会使用操纵尸体的咒术。嗜杀成性,在大战中不分敌我都能面不改色地杀戮,造成双方大量死伤的最恶存在。也因此成为王国史上除了莎缇拉之外,唯一以“魔女”之名遗世的人。
名字取自主带小行星的小行星之一“Sphinx”,名源为希腊神话中的人面狮身怪兽斯芬克斯
达兹ダーツ,Darts)
住在水门都市“普利斯提拉”里的复元术师,能把被破坏的物品以特化过的阳魔法复元。

备注 编辑

  1. ^ 拼音mǎo注音ㄇㄠˇ
  2. ^ 昴自己命名的
  3. ^ Web版里是罗兹瓦尔
  4. ^ 名字取自小行星Diana,名源罗马神话月神
  5. ^ 另译:艾米莉娅
  6. ^ 冰雪结界‘アイスブランドアーツ、アイシクルライン’,受爱蜜莉雅的冰系魔法完全支配的限定空间,威力奇大但可惜初战对手就是初代剑圣而未竟全功。
  7. ^ 应该是这一代的罗兹瓦尔才有的加护。
  8. ^ 本人一概否认相关指控。
  9. ^ 除此之外,其他关于“死亡回归”的情报与细节他一概不知道。
  10. ^ 也可能由于拉姆的回忆主要是由雷姆以及罗兹瓦尔组成,在失去对雷姆的记忆之后,对罗兹瓦尔的好感大幅提升至疯狂所导致。
  11. ^ ANIMAX译为奥特·思文,木棉花代理译为奥托·苏文
  12. ^ 台湾ANIMAX译为弗雷德莉卡·鲍尔曼
  13. ^ 台湾ANIMAX译为嘉飞尔·霆杰尔
  14. ^ web版译为琉兹·梅尔
  15. ^ 木棉花代理第二季第7集至第14集译为琉兹·西玛,后第二季第16集后译为琉兹·席玛
  16. ^ 琉兹Ω应该是唯一的例外
  17. ^ 非“风的加护”
  18. ^ 被罗姆爷捡到的日子
  19. ^ 据说是因为他的“门”有可能天生就关不紧,致使魔力无法储存
  20. ^ 由剑神授予‘剑圣’家系血脉相传的特殊加护,只有具备此加护者能拔出龙剑“雷德”レイド,Reid)斩杀无法斩杀之物、并将自身用剑才能发挥至极限。
  21. ^ 第六章中,拉姆提到世界各国与莱因哈鲁特同等级的强者分别是:神圣佛拉基亚帝国的将领‘青色雷光’塞西尔斯·赛格蒙特、古斯提科圣王国的‘狂皇子’和卡拉拉基都市国家的‘礼赞者’赫鲁贝尔。
  22. ^ 忠甸商会的上层组织
  23. ^ 据说是她的“门”天生就打不开
  24. ^ 木棉花代理译第一季为由里乌斯·尤克历乌斯,新编辑版为朱利斯·尤克历乌斯
  25. ^ 排除副团长这荣誉职
  26. ^ 外传 剑鬼战歌
  27. ^ 雷格鲁斯见到时曾说这是他“曾经拥有过”,而修斯“不配拥有的东西”。修斯在强行融合前也表示这是被人托付而保管的东西,并且说出“原谅我吧,富鲁盖尔大人”。
  28. ^ ANIMAX译为‘贪婪’雷古勒斯·柯尔尼亚斯
  29. ^ 读者问答 Q&A
  30. ^ 另一为菲鲁特
  31. ^ 外传 剑鬼战歌
  32. ^ 木棉花代理译为堤丰
  33. ^ 木棉花代理译为弥涅耳瓦
  34. ^ 日语原文是“棒振り”,是雷德在王国传说中也有记载的外号。由里乌斯说那是因为对初代剑圣而言,他用什么当武器都称手。
  35. ^ 另有一说是“抬起的尾巴”
  36. ^ 原先不想被迫成为“剑圣”而隐瞒,但遭上一任剑圣逼迫与自己的兄长对战而被揭发。
  37. ^ 其实是战斗中剑神要特蕾西亚做出选择,而她决定作为人妻而非剑圣,于是剑神将“剑圣的加护”移转到五岁的孙子莱因哈鲁特身上,导致她突然失去拔出“龙剑”的能力
  38. ^ 即使是多腕族,有八只手也相当罕见。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人中之龍7》中文竟然是台腔?這兩名台灣聲優配的. yahoo. 2020-01-22 [2023-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3). 
  2. ^ 2.0 2.1 2.2 2.3 2.4 CWHK47「香港配音員零距離全接觸●從00:00開始的配音生活」. ComicWorldHK. 2019-02-25 [2023-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4) (中文(香港)). 
  3. ^ 梁粉当. 【獨家專訪】《電影多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索尼亞」香港配音員譚禹晋:強調角色登場和最後的心理變化(香港粵語配音員 譚禹晋 簡介 - 聲演角色). 哆啦A梦中文网. 2023-08-27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7). 
  4. ^ 鼠色猫/長月達平さんのマイペー_第一章キャラクター資料ジ (日语). 
  5. ^ 5.00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5.14 魔女の占い館. [2016-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16) (日语). 
  6.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47108287674355712. [2016-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7. ^ 小说第十九卷第三章,昴提到代表狮子座的“雷古勒斯”还有“科尔・雷奥尼斯”(台版小说翻译)这个绰号,而web版第六章第61话,昴将自身觉醒的‘强欲’权能以此命名
  8.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62328563601199104. [2016-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9. ^ 傅其慧老师曾为“雨港基隆”的陈钰,以及2017年版“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爱蜜莉雅。. 雨港基隆于Facebook. 2020-12-23 [2023-08-04] (繁体中文).
  10. ^ 众所期待 !! 与配音员有约第四弹来啦~欢迎我们 最美丽的张乃文 老师!. 台湾蒝声工作室于Facebook. 2022-06-27 [2023-08-04] (繁体中文).
  11.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 #张乃文.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8-07 [2023-08-07] (繁体中文).
  12. ^ 第四章90 『――ごめんなさい』 (日语). 
  13. ^ 第四章120 『エリオール大森林の永久凍土』 (日语). 
  14. ^ 14.0 14.1 人生第一堂VTuber #声音表演课 开班啦!. 第二维度于Facebook. 2022-06-29 [2022-07-07] (繁体中文).
  15.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 #蔡雅如.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7-31 [2023-08-03] (繁体中文).
  16. ^ 林美秀→我們這一家橘子、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拉姆、魔導少年哈比. [2023-08-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2). 
  17.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杨诗颖.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8-14 [2023-08-16]
  18. ^ 18.0 18.1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57249068481388544. [2016-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5) (日语). 
  19.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林沛笭.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7-24 [2023-07-24] (繁体中文).
  20. ^ Animax《中文配音员蔡雅如老师》介绍影片.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8-02 [2023-08-04] (繁体中文).
  21.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 #蒋铁城.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7-17 [2023-07-17] (繁体中文).
  22. ^ 鼠色猫ask.fm_125288613557. [2016-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3.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47107812933656577. [2016-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4.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69933741296758784. [2016-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5.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72469473060139008. [2016-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6.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72470187127824384. [2016-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7.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72470744747954176. [2016-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8. ^ 鼠色猫/長月達平Twitter_772471744321826816. [2016-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9. ^ 读者问答Q&A,读者提问:魔女、龙、超越者之类的存在,比他们上位的存在是给予加护的世界根源“欧德・拉格纳”,那么有没有更加上位的存在?感觉只有更加超越的存在才能赋予菜月昴“死亡回归”的权能,作者回答的是:也不是不存在。
  30. ^ 第四章幕間 『エミリア陣営・魔人・精霊・精霊使い』 (日语). 
  31. ^ 第四章蛇足 『再臨』 (日语). 
  32. ^ 小说10周年读者问答Q&A
  33. ^ 当时年龄是20岁
  34. ^ EX5提及他比普莉希拉20多岁,但并没有提及正确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