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

《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日语:慎吾ママのおはロックしんごままのおはろっく Shingo Mama no Oha Rokku)是由日本偶像男子组合SMAP成员香取慎吾以“慎吾妈妈(慎吾ママ)”的名义所发行单曲,于2000年8月18日由胜利娱乐发行。

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
慎吾ママのおはロック
慎吾妈妈单曲
发行日期2000年8月18日 (2000-08-18) 日本
格式CD
类型日本流行音乐
唱片公司胜利娱乐
词曲小西康阳日语小西康陽
制作人小西康阳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单曲周榜冠军(公信榜
  • 2000年9月单曲月榜季军(公信榜)
  • 2000年单曲年榜第12名(公信榜)
销量认证
慎吾妈妈单曲年表
我们都很好
(1997年)
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
(2000年)
慎吾妈妈的学园天国-校门篇-
(2001年)

单曲概述 编辑

销售成绩 编辑

《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的发行日期是不利于公信榜的榜单统计的。在日本流行音乐界,单曲通常选择在星期三发行,但本作却在星期五发行。但是,本作依旧在发行当周登上了公信榜单曲周榜的冠军位置。《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是SMAP成员中以个人名义所发行单曲中的首张“冠军单曲”及“百万销量认证单曲”。截止至SMAP解散,SMAP成员中也只有香取慎吾稻垣吾郎(以“&G”的名义)以个人名义发行过音乐作品。[a]《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在销量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获得了日本唱片协会“百万销量”的认证,最终销量为130万张。[1][2]

收录歌曲 编辑

全碟词曲:小西康阳日语小西康陽 
曲序曲目备注
1.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歌词与节目内对慎吾妈妈这个角色的设定有关。在歌曲的间奏,SMAP其他成员均有出场,但只有中居正广的名字被篡改恶搞了。
2.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readymade cliche 524 mix混音版
3.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music track 

音乐视频 编辑

《慎吾妈妈的早安摇滚》的音乐视频除了有儿童演员出演之外,还包括SMAP组合的其他成员。除此之外,在节目里演出的一些名人也参与到拍摄,比如:笑福亭鹤瓶菅野美穗萩本钦一田中邦卫詹姆士·布朗等。该录像带中的“Oha”是专门原创的,与CD的版本不同。这支音乐视频拿下了MVA2000的BEST POPS VIDEO奖。

完整出演名单 编辑

新闻花絮 编辑

模仿演出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木村拓哉将在2019年1月发行他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但此时SMAP业已解散。

出典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