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城市2》(英语:Sex and the City 2)是一部于2010年5月上映的一部美国两性浪漫喜剧片。该片是欲望城市电影版的续集,其内容改编和延伸自HBO的热门电视系列剧欲望城市》。

欲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迈克尔·帕特里克·金
监制迈克尔·帕特里克·金
莎拉·杰茜卡·帕克
达伦·史塔
约翰·梅菲
编剧坎蒂丝·布什奈儿(原著小说)
迈克尔·帕特里克·金(剧本)
原著欲望城市
主演莎拉·杰茜卡·帕克
金·凯特罗尔
克里斯汀·戴维斯
辛西雅·尼克森
克里斯·诺斯
约翰·高柏特
大卫·艾根柏格
艾凡·韩德勒
杰森·路易斯
丽莎·明妮莉
麦莉·赛勒斯
佩内洛普·克鲁兹
配乐亚伦·齐格曼
摄影约翰·汤玛斯
剪辑迈克尔·贝伦鲍姆
制片商新线影业
HBO电影
威秀电影公司
片长146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 2010年5月28日
美国 2010年5月27日
香港 2010年6月8日
台湾地区 2010年5月27日[1]
发行商新线影业(名义)
华纳兄弟
HBO电影
预算95,000,000美元
票房82,102,654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欲望城市
续作欲望城市:华丽下半场
各地片名
香港色欲都市2
台湾欲望城市2

此片在2010年5月27日于美国首映,在首映当天,电影票房突破1420万美元[2],创下R级浪漫喜剧类电影首映日票房最高纪录。[3]电影播出后,戏中演员所穿的戏服与电影配乐也引发不少人的关注。[4][5]

剧情简介 编辑

电影开头是采用倒叙手法,将镜头移到80年代时[6]凯莉莎拉·杰茜卡·帕克饰)如何相识珊曼莎金·凯特罗尔饰)、夏绿蒂克里斯汀·戴维斯饰)和米兰达辛西雅·尼克森饰),然后才将镜头转到至现在。[7]

这四个好友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更有压力,珊曼莎已52岁,试图透过药物保持她的性欲激素,同时对抗更年期的症状;米兰达与同仁不合而辞掉工作;夏绿蒂要照顾两个孩子,同时也得担心哈利是否会喜欢上他们不穿胸罩的保姆艾琳(爱丽丝·伊芙饰);凯莉与大人物克里斯·诺斯饰)的婚姻生活渐趋稳定,但两人就如何运用他们的空闲时间有歧异,凯莉想要出门玩乐,而大人物却宁愿留在家中,吃外带餐盒和看电视。 [7][6][8]在结婚周年纪念日当天,凯莉送大人物一个骨董的劳力士手表,但失望的是,大人物给她的礼物是卧房里的新电视。

某一个周末,凯莉待在她的旧公寓,在那里她将完成她的专栏,而大人物也得以暂时脱离他们的婚姻生活,享受一个人的快活,并与凯莉讨论是否把这当作每周的惯例。

同时,珊曼莎受到一个阿拉伯酋长的赏识,要为他的事业规划公关活动,并得到免费的阿布扎比豪华度假旅行,四个好友便一起旅行,暂时逃离目前的生活。抵达阿布扎比时,珊曼莎的荷尔蒙药物被海关没收,没有药物的支持,对异性的生理反应消失了。旅程中,凯莉看到《纽约客》杂志针对她的新书给了负面的评价,令她非常难过。凯莉与服务她的男侍者聊到他的远距离婚姻,他的妻子远在印度,每隔数个月才能见一次面。与米兰达外出购物时,凯莉见到她的旧情人艾登(约翰·科尔贝特饰),并同意一起吃顿晚餐,无意间,两人接吻了,凯莉因此困扰着要不要告诉大人物这个消息。凯莉最终选择告诉大人物,从阿布扎比拨了通电话给他。

此外,珊曼莎、夏绿蒂和米兰达在当地感受到强烈的文化冲突,因为他们的行事风格和态度与穆斯林的社会价值观不同。某夜,珊曼莎跟刚认识的理查(迈克尔斯·瑞恩饰)约会后被警方拘留,因为他和理查在沙滩上发生性行为,并声称两人只是接吻而已。经由酋长的调停过后,珊曼莎最终被释放,但在警方那留下了永久的记录。不幸的是,珊曼莎与酋长的公关会议取消,其豪华的旅行招待补贴也停止。他们只有一小时可退房,否则就必须付一晚22,000美元的豪华套房,因此他们迅速收拾行李匆匆离开,经过几个不幸的事件后,终于离开阿布扎比并安全返回纽约。凯莉回家后发现他们卧室的电视不见了,这时大人物回家了,给了凯莉一个黑色的钻石戒指,当作凯莉亲吻艾登的惩罚。

电影结尾呈现了几个他们日常生活的场景:大人物与凯莉如何结合他们的兴趣,夏绿蒂的保姆艾琳原来是一个女同志,米兰达找到一份他可以获得赞赏的工作,以及珊曼莎如何保持自己的本性。最后一个场景,大人物和凯莉躺在沙发上看着老旧的黑白电影,“剧终”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主要演员及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注解
莎拉·杰茜卡·帕克 凯莉·布雷萧
金·凯特罗尔 莎曼珊·琼斯
克里斯汀·戴维斯 夏绿蒂·约克
辛西雅·尼克森 米兰达·霍布斯
克里斯·诺斯 大人物
大卫·艾根柏 史蒂夫·布莱迪 米兰达的丈夫
杰生·路易斯 史密斯·杰洛 莎曼珊的旧情人
艾莉丝·伊芙 艾琳 夏绿蒂的保母
佩内洛普·克鲁兹 卡门·贾西亚·卡丽恩 客串演出
丽莎·明妮莉 本人 客串演出
麦莉·赛勒斯 本人 客串演出

评价 编辑

《欲望城市2》虽然在首映当日得到很好的票房,但是大多数的评价都是不好的。在知名网站烂番茄里,165则评价中只有30则是优良评价,平均得分3.7/10,成为该网站2010年来上映电影中评价排名第六糟糕的[9];比较于欲望城市电影版第一集得到178则评价中有49则优良评价相差甚远[10]。而一些专业影评家从这些评论中找出重点,指出片中场景多在中东拍摄,再加上剧情内容对于保守人士比较敏感,因此对一些穆斯林而言,是一种侮辱。[11]

在其他知名影评网站中,欲望城市2的影评也都普遍不高。《欲望城市3》是否会开拍一直是广大影迷最关心的事,但娱乐媒体始终咬定因为两位女主角 莎拉·杰茜卡·帕克金·凯特罗尔不和,因此导致电影版第3集的难产,要诞生可能遥遥无期了。其实这两位女主角不和有心结的传闻,早在该剧的电视系列剧还在播映时即有传出,这么多年来这个小道消息也从未间断过,当然这也成为许多戏迷影迷们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

奖项 编辑

年份 奖项 项目 受奖者 结果
2010年 国家电影奖 暑期最被期待电影 《欲望城市2》 提名
2011年 全美民选奖 最喜爱喜剧电影 提名
金酸莓奖 最差摄影 提名
最差女演员 金·凯特罗尔克里斯汀·戴维斯辛西雅·尼克森莎拉·杰茜卡·帕克 获奖
最差女配角 丽莎·明尼利 提名
最差导演 迈克尔·帕特里克·金 提名
最差剧本 迈克尔·帕特里克·金 提名
最差前传、重拍、恶搞及续集电影 获奖
最差配乐 获奖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0-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4). 
  2. ^ 存档副本. [2010-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03). 
  3. ^ 存档副本. [2021-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4.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531/3206919.html[永久失效链接]
  5. ^ 存档副本. [2010-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3-02). 
  6. ^ 6.0 6.1 Julie Spira, Sex and the City 2 Film Review - To Kiss and Tel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uffington Post, May 25, 2010, Accessed May 25, 2010.
  7. ^ 7.0 7.1 Stephen Farber, "Sex and the City" sequel better than first o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uters, May 23, 2010, Accessed May 25, 2010.
  8. ^ Michael Patrick King. Michael Patrick King - 'Sex and the City took sex out the shadow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Independent,2010年5月21日,访问2010年5月25日。
  9. ^ 爛番茄. [2010-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3). 
  10. ^ Sex and the City 2 (2010). Rotten Tomatoes. Flixster. [2010-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 
  11. ^ 存档副本. [2010-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