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德纳图书馆

图书馆

怀德纳图书馆Widener Library)位于美国哈佛大学内,建筑为新古典主义风格,它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图书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图书馆。

2009年的怀德纳图书馆

历史 编辑

于1915年6月24日开放,使用怀德纳图书馆是为了纪念哈利·埃尔金斯·怀德纳(Harry Elkins Widener)而建,他是1907年哈佛大学的毕业生,于1912年的泰坦尼克号沉没事故中身亡,其母亲为了纪念他,于是将家中约350万册藏书及原先预定200万美元,后来追加到约350万美元“相当于 2019 年的 7000 万美元”捐助哈佛大学兴建图书馆[1]


该图书馆的馆藏包括一百多种语言的作品,构成“世界上最全面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馆藏之一” 。 其 57 英里(92 公里)的货架,沿着 5 英里(8 公里)的十层过道,构成了一个“迷宫”,一名学生开玩笑说“她觉得如果她没有携带指南针三明治就无法进入 ,最好还要有哨子。” 

在大楼的中心是的Widener纪念室,摆示一些文件和纪念品来回顾哈利的一生,还有哈利的一些收藏品,珍贵稀奇有趣的书籍,后来又添加了为数不多的完美的古腾堡圣经之一‍。  

校园中曾传说, 认为哈利·埃尔金斯·怀德纳的命运,导致了哈佛大学要求毕业生游泳水平提升的制度,以及他母亲又额外捐款补贴哈佛大学校园餐点的冰淇淋,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有趣故事。


“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希望这是给我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哈利·埃尔金斯·怀德纳 (Harry Widener) 的信中透露了他祖父购买了威德纳家族后来送给哈佛的古腾堡圣经。


1969 年 8 月 19 日晚上,有人企图窃取图书馆的古腾堡圣经,价值 100 万美元(相当于 2019 年的 500 万美元)。这位 20 岁的小偷配备了锤子、撬棍和其他盗窃工具,躲在厕所里,直到关门后,然后走向屋顶,从那里他通过一根打结的绳子,可以打破纪念室的窗户。但是在砸碎圣经的展示柜,并将其两卷书放入背包后,他发​​现额外的 70 磅(32 公斤)使他无法重新爬上绳索。


他最终下降约50英尺(15米) 到广场,在那里,他躺在路上 ,直到他的呻吟声被一个守门人员听见。他在 凌晨1点左右被发现受伤,包括头骨骨折。“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很专业的小偷人员干的,事实上他却从绳子上掉了下来 ”哈佛警察局长罗伯特托尼斯说。“ 但他摔下来的样子,看起来不太专业。” 托尼斯推测,小偷的这次尝试,很可能模仿了 1964 年电影《托普卡匹》中描绘的类似情况,但是后来新闻报导评论说小偷后来被判定为精神病,“显然他什么都不知道,关于书籍的内容 ,或者至少是关于出售它们的价钱,小偷也从没有解释他希望用偷来的圣经做什么用。”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ounting Libraries at Harvard: Not as Easy as You Think. Harvard University Gazette. 1998 [2013-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5)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2°22′25″N 71°06′59″W / 42.37367°N 71.11639°W / 42.37367; -71.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