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重定向自新娘不是我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英语:My Best Friend's Wedding)是一部1997年美国浪漫喜剧片,由P·J·贺根执导,茱莉娅·罗伯茨狄莫·梅朗尼卡梅隆·迪亚兹鲁伯特·艾弗雷特等主演。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基本资料
导演P·J·贺根英语P. J. Hogan(P. J. Hogan)
编剧Ronald Bass
主演茱莉娅·罗伯茨
狄莫·梅朗尼
卡梅隆·迪亚兹
鲁伯特·艾弗雷特
丽素·姬菲芙英语Rachel Griffiths(Rachel Griffiths)
菲利普·波斯科英语Philip Bosco(Philip Bosco)
摄影拉西奥·高域斯英语László Kovács (cinematographer)(László Kovács)
制片商杰瑞查克[*]
索尼影视娱乐
三星电影公司
片长10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7年6月20日 (1997-06-20)(US)
发行商三星影业(TriStar Pictures)
预算3800万美元
票房2.99亿美元[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香港真的想嫁你
台湾新娘不是我

此片内容围绕着一名女子的感情生活,讲述她在知己好友宣布订婚后,才发现自己已爱上了他,于是用尽千方百计令好友放弃未婚妻的经过。

剧情 编辑

电影的故事环绕在纽约美食评论家茱莉安(茱莉娅·罗伯茨 饰)与芝加哥的记者麦克(德蒙特·莫罗尼饰)之间的情感经历:故事开始的九年前,当时是还是恋人的茱莉安和麦克宣告分手,由情侣变成默契十足的好朋友,两人约定若28岁前尚未有理想对象,那两人就结婚。时隔多年后,茱莉安在距离28岁生日的三个星期,接获麦克打电话告知他要结婚的消息,对象是芝加哥白袜队拥有者的掌上千金兼大学生(卡梅隆·迪亚兹饰)金米,麦克还邀请茱莉安出席婚礼担任伴娘。这项消息顿时让茱莉安惊觉自己错过了好男人,当下决定要破坏婚礼拆散这对准新人抢回麦克。

茱莉安最先着手的行动是在卡拉OK酒吧的聚会,她在聚会期间试图让金米出糗难堪,结果适得其反,她转而操纵金米要求她父亲为麦克提供一份工作,原因是茱莉安知道这会激怒麦克,但这个行动仍以失败告终。出师不利陷入沮丧的茱莉安向她的同志朋友兼编辑乔治唐斯寻求帮助,乔治为此飞往芝加哥和茱莉安碰面商讨对策。茱莉安听从乔治的建议,和乔治假扮未婚夫妻,准备告诉迈克尔她有多爱他,但同时告诉他她已与乔治订婚,希望借此激起迈克尔的忌妒心。尽管乔治是同性恋,仍在婚礼上的午餐时配合茱莉安,但让茱莉安感到尴尬,乔治待在餐厅期间持续唱着“I Say a Little Prayer”这首歌,然后搭乘飞机离去。茱莉安告诉麦克,她与乔治的“关系”结束了。迈克尔承认感到嫉妒,并给了她坦白自己感受的机会,但茱莉安最终却放弃了表达想法的念头。当迈克尔唱着双方专属的歌曲“The Way You Look Tonight”时,茱莉安与麦克共舞度过难忘时光。

婚礼前一天,茱莉安在金米父亲的办公室偷偷使用他的电子邮件账户,伪造了一条他发给麦克老板的讯息,要求解雇麦克,以便在金米的坚持下允许金米的父亲雇用他。起先茱莉安保存了该讯息而不是发送它,但后来意识到金米的父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送了该电子邮件。茱莉安为了挽救局面撒谎寻求麦克的帮助,但他们发现办公室被锁住了。回到茱莉安下榻的饭店后,迈克尔收到老板的讯息,通知他有这封电子邮件。他愤怒地打电话给吉米,取消了婚礼。

第二天早上,茱莉安发现迈克尔和金米都没有告诉其他人婚礼取消了,她试图趁胜追击操纵这对伴侣永远分手,然而事情发展与茱莉安的期望大相径庭:麦克和金米最终还是决定结婚。按奈不住心意的茱莉安终于向迈克尔表白了她的爱意,热情地吻了他,不巧被金米目睹了这一幕。遭受打击的金米驾车离去,麦克紧追在后,茱莉安转而驾驶一辆餐饮服务商的卡车尾随麦克。茱莉安致电给乔治说明事情的始末,乔治向她保证迈克尔的确是爱着金米。最终茱莉安在芝加哥联合车站找到迈克尔,承认了她试图拆散两者的事件。迈克尔原谅了茱莉安,并告诉她,在车站这里是他向金米求婚的地方,她接受了,然后他们分开寻找金米。

后来,茱莉安在科米斯基公园的浴室里找到了金米。在众人的围观下,金米质问茱莉安介入迈克尔的事情。茱莉安正式道歉,向金米保证迈克尔真的爱她,然后他们和解了。迈克尔和金米的婚礼继续进行,在招待会上,茱莉安作为金米的伴娘发表了衷心的演讲,目含泪光之余,还允许允许迈克尔和金米暂时将昔日麦克和茱莉安的爱歌“The Way You Look Tonight”作为他们的歌曲,直到他们找到自己的歌曲。最终,茱莉安道出自己对迈克尔的不舍与祝福,麦克谢过茱莉安便与金米乘车离去,双方正式放下往事情怀。

事件之后,茱莉安与乔治通电话时,惊讶地在招待会上看到他,茱莉安与乔治一起跳舞,正式从错过麦克的遗憾释怀,迎向崭新的未来。

演员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根据59条评论,持有73%的新鲜度,平均得分6.4/10[2]。在Metacritic上,电影获得了50分[3]

中国翻拍版 编辑

陈飞宏导演,舒淇冯绍峰宋茜主演,2016年8月5日在中国上映[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Box Office Mojo. [1997-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4). 
  2. ^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2019-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7). 
  3. ^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Metacritic. [2019-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8). 
  4. ^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2016-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