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

拉脱维亚政党

新时代党(英文:New Era Party拉脱维亚语Jaunais laiks,简称JL),拉脱维亚中间偏右政党。2002年2月2日由政客和中央银行家埃纳尔斯·雷普舍创建,2011年与公民联盟(Civic Union)和另类政治联盟(Society for Other Politics)合并为团结党

新时代党
Jaunais laiks
领袖瓦尔迪斯· 东布罗夫斯基斯
成立2002年2月2日
解散2011年8月6日
并入团结党
总部里加
意识形态自由保守主义[1]
经济自由主义[1]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欧洲组织欧洲人民党
欧洲议会党团欧洲人民党
官方色彩蓝色和白色
拉脱维亚议会
12 / 100
欧洲议会
1 / 8
官方网站
www.jl.lv
拉脱维亚政治
政党 · 选举

在最初的选举活动中,新时代党承诺将打击腐败和逃税,很受人们欢迎,在2002年拉脱维亚议会选举赢得了23.9%的选票和100个席位中的26席,成为第一大党。它于其他3个政党组成了一个联合政府,党首雷普舍出任总理。2004年1月,政府联盟土崩瓦解,雷普舍辞职。

2004年10月,新时代党加入了艾加尔斯·卡尔维季斯为首的人民党联合政府,2006年4月13日在人民党政府发生买票丑闻后脱离政府。在2006年10月的议会选举中,新时代党赢得了18个席位。大选后它没有加入联合政府,成为最大的反对党。

党首雷普舍由于一系列的丑闻,失去大部分支持者。2007年3月,新时代党建立了一个新的领导机构,出现两个领导人:雷普舍和阿图尔斯·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Arturs Krisjanis Karins)。卡林斯是一个美国公民,出生在美国一个拉脱维亚的家庭。

2008年,著名的议员和委员会的成员——艾娜·德鲁维特(Ina Druviete)、卡利斯·萨杜斯季斯(Karlis Sadurskis)、伊尔马·塞帕内(Ilma Cepane)和桑德拉·卡尔涅特(Sandra Kalniete)脱离新时代党,另建公民联盟,新时代党领导人辞职,索尔维塔·阿博尔蒂娜(Solvita Aboltina)和阿尔蒂斯·坎帕斯(Artis Kampars)成为新的领导人,议会党团主席是德津塔斯·扎季斯(Dzintars Zakis)。

2009年3月,新时代党员前财政部长瓦尔季斯· 东布罗夫斯基斯出任拉脱维亚总理,组成中间偏右4党联合政府。

2011年8月6日,新时代党与公民联盟(Civic Union)和另类政治联盟(Society for Other Politics)合并组建新的政党——团结党[2]

脚注 编辑

  1. ^ 1.0 1.1 Bakke, Elisabeth,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party systems since 1989, Central and Southeast European Politics Since 1989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0: 80 [2011-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2) 
  2. ^ Apollo – Ziņas: Izveidota partija «Vienotīb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pollo.lv. Retrieved on 19 September 20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