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公园

公園

新生公园,位于台北市中山区美术公园建国高架道路之间,在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期间划入展区,目前为花博公园的一部分。

新生公园─台北花博公园
Xinsheng Park - Taipei EXPO Park
基本资料
类型都会公园
位置 中华民国台湾
台北市中山区新生北路三段105号
面积195,000 平方米
建造1978 年
持有者圆山公园管理所
开放时间全天
状态全年开放
地图
地图

地理位置 编辑

本公园位于新生北路以东、松江路以西,广义的新生公园北起基隆河,南至民族东路,包含建国抽水站、新生抽水站、林安泰古厝、滨江街、新生三馆、公园处办公室、消防队、新生公园游泳池、新生公园游泳池与新生转运站,狭义的部分则仅包括滨江街以南、民族东路以北的绿地部分。

本园东面隔新生北路与花博公园─美术公园区以及民族公园相望,民众可经由滨江街或民族东路口前往,北面与大佳河滨公园相连,民众可经由水门前往。

现况 编辑

本公园为台北市战前规划的大型都会公园之4号公园,又名中山4号公园,规划为欧式花园公园,主要用途与设施系作为平面式草花展示区、花圃、阳光草坪、迷宫、温水游泳池。由于被划为花博园区,目前公园划为花博公园的一部分,主要做为花博林下庭园花海区、迷宫花园、怡情园使用。

公园北边隔滨江街,西半为建国抽水站、新生抽水站,东半为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馆,在林安泰古厝的南边,隔着滨江街的是新生馆,包括梦想馆、未来馆、世博台北馆、天使生活馆。

再往南新生公园的中间部分,由西而东分别为怡情园、迷宫花园、林下庭园花海区、新生公园棒球场,在怡情园的北边有一座原花博的养生馆,目前由公园处收回使用,养生馆北边有两间庙宇,于花博期间亦供游客参拜。

沿着民族东路由西而东,分别有着公园处建物、消防队、新生公园入口建物、新生公园游泳池与新生转运站。公园处的建物、消防队、游泳池、棒球场、转运站与抽水站,并不列为花博公园的一部分。

 
新生公园区─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馆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