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神宫、国悬神宫ひのくまじんぐう・くにかかすじんぐう)是位在日本和歌山县和歌山市神社,同一境内有日前神宫、国悬神宫二座神社,总称日前宫(日语)にちぜんぐう)或名草宫。入口向左是日前神宫,向右则为国悬神宫,而二社皆为式内社名神大社)、纪伊国一宫、旧社格官币大社

日前神宫、国悬神宫
日前神宮・國懸神宮ひのくまじんぐう・くにかかすじんぐう Hinokuma jingū・Kunikakasu jingū
入口
基本信息
位置和歌山县和歌山市秋月365
宗教神道
主祭神日前大神(日前神宫)
国悬大神(国悬神宫)
例祭9月26日
社格式内社名神大社)、纪伊国一宫官币大社
建筑详情
本殿构造入母屋造
建立时间传说为神武天皇2年
地图
地图
日前神宫
国悬神宫

祭神 编辑

日前神宫的主祭神是以日像镜(日语)ひがたのかがみ)为神体的日前大神((日语)ひのくまのおおかみ),相殿神思兼命(日语)おもいかねのみこと)、石凝姥命(日语)いしこりどめのみこと)。

国悬神宫的主祭神是以日矛镜(日语)ひぼこのかがみ)为神体的国悬大神((日语)くにかかすのおおかみ),相殿神是玉祖命(日语)たまのやのみこと)、明立天御影命(日语)あけたつあめのみかげのみこと)、钿女命(日语)うづめのみこと)。

两镜被视为和伊势神宫内宫神宝八咫镜同等,八咫镜是伊势神宫天照大神之神体,所以日前宫、国悬宫之神被视为准皇祖神。全国神宫之中,仅伊势神宫、日前神宫、国悬神宫等三宫无神阶,是别格的神社。

摄末社 编辑

摄社 编辑

末社 编辑

交通 编辑

内部链接 编辑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