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昇之屋》(英语:The House of the Rising Sun),是美国传统的民间音乐,也称为日昇蓝调Rising Sun Blues),歌词是一个年轻人自述住在新奥尔良贫民区的自家房屋,而且生活是每况愈下,告诫敦促兄弟姐妹们不要重蹈覆辙,同时也哀叹世世代代难以扭转贫穷的宿命,深深期待着能够翻转世代。

由英国蓝调摇滚乐团动物乐团1964年所录制,是最流行成功的商业版本,在英国单曲榜以及美国告示牌百大单曲榜加拿大单曲榜都得到了冠军,在欧洲和法国的单曲榜单也都有上榜 [1]。作为电子摇滚乐团录制的传统民谣,被认为是“第一支民谣摇滚乐”。

这首歌曲跟许多民谣歌曲一样,词曲创作者已经不详。歌曲也经由各个国家多位歌手和多种语言重新诠释,其中巴布·狄伦的第一张专辑就有收录此歌曲,并被动物乐团的歌迷骂说抄袭动物乐团的作品。桃莉·巴顿在她过去的专辑也有收录。

参考资料 编辑

  1. ^ York, Barry. House of worship. The Age. July 9, 2004 [January 12,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