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斯兰教

日本伊斯兰教的历史相对于宗教在其他附近国家的长期存在而言相对较短。伊斯兰教是日本最小的少数民族信仰之一,在该国拥有的信徒多于巴哈伊信仰,但少于基督教。在19世纪之前,日本的穆斯林出现于比较孤立的场合。今天,穆斯林由大部分移民社区以及较小的日本民族社区组成。[1]

2016年,日本接受了0.3%的难民申请人,其中许多人是穆斯林。

历史 编辑

早期 编辑

日本最早的穆斯林记录可以在穆斯林制图师Ibn Khordadbeh的作品中找到。

在1853年开国之前,可能早在18世纪,伊斯兰教和日本就有了孤立的联系记录;一些穆斯林确实在早些时候到达,尽管这些都是孤立的事件。

二战以后 编辑

直到最近,土耳其人一直是日本最大的穆斯林社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入侵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使日本人与穆斯林开始大量接触。

1980年代,该国的经济繁荣出现了大量移民涌入日本,其中包括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这些移民及其后裔构成了该国穆斯林的大多数。今天,日本的一些大学里有穆斯林学生协会。[2][3]

特征 编辑

由于日本的大多数穆斯林都是外国人,因此很少有人有投票权。因此,与拥有许多穆斯林移民的西方国家如法国不同,穆斯林的社会问题和政治活动并未成为日本的主要问题。(但是此类问题也逐渐浮现)

而相对于欧洲国家因为欧洲移民危机造成反移民在内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如德国另类选择)兴起,日本的政局并没有因为穆斯林移民而出现动荡过,一方面在于日本移民政策严格,社会饮食文化也与伊斯兰差异过大再加上地理上的阻隔,除了东南亚的穆斯林移工和少数难民外,很少有伊斯兰移民会选择定居在日本。

统计 编辑

1941年,东京清真寺的一个主要人物直言,日本的穆斯林人数为600人,其中只有3、4人是日本人,与日本当地的神道教或是佛教相比,伊斯兰教对日本来说仍算是个相对冷门的宗教。

在移民社区中,按人口规模排列的是印度尼西亚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孟加拉人和伊朗人。皮尤研究中心估计,2010年日本有185,000名穆斯林。

清真寺 编辑

代表人物 编辑

另见 编辑

注解 编辑

  1. ^ Yasunori, Kawakami; JapanFocus.org. Local Mosques and the Lives of Muslims in Japan. JapanFocus.org. 2007-05-30 [2008-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4). 
  2. ^ Penn, Michael. Islami in Japan. Harvard Asia Quarterly. [2008-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2-02). 
  3. ^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 2008 - Japan. [2019-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9).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