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晃博

日本電子遊戲開發者

日野晃博(1968年7月20日),日本电子游戏制作人,电子游戏开发商LEVEL-5总裁。

日野晃博
2015年日野
原文名日野 晃博
出生 (1968-07-20) 1968年7月20日55岁)
日本福冈县大牟田市
国籍 日本
职业游戏设计师电子游戏制作人脚本家
知名作品暗云系列
雷顿教授系列
头衔LEVEL-5总裁与CEO
头衔时期1996–现在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日野晃博
假名ひの あきひろ
平文式罗马字Hino Akihiro

传记 编辑

日野晃博于1968年7月20日出生于日本福冈县大牟田市,在接触《勇者斗恶龙III 接着迈向传说》后他便决心进入电子游戏业界[1]。再从福冈县立大牟田北高等学校英语福岡縣立大牟田北高等学校和计算机专科学校毕业后,日野进入了SystemSoft英语SystemSoft。1990年代早期,日野进入了现已结业的日本开发商Riverhillsoft并开始了他的电子游戏事业[2]。日野专门参与了PlayStation游戏《Overblood英语Overblood》的开发,负责游戏的主程序,并在之后的续作《Overblood 2》中单人主设计师与监制。日野于1998年10月和团队成员一起成立了LEVEL-5[3][4],当时Level-5作为索尼电脑娱乐的分包商开发角色扮演游戏

自创立Level-5后,日野设计、规划并监制了五部游戏:PlayStation 2的《暗云》、《暗云编年史》、《侠盗银河》,PlayStation Portable的《圣女贞德》和任天堂DS的《雷顿教授与不可思议小镇》。他还监制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勇者斗恶龙VIII 天空、海洋、大地与被诅咒的公主》。

之后日野再次为Level-5设计和制作游戏,这包括PlayStation 3的《白骑士物语》以及接下来的两部雷顿教授游戏——《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和《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间旅行》,此外还有任天堂DS平台的《闪电十一人》。之后日野监制了任天堂DS平台的《勇者斗恶龙IX 星空的守护者》,这也是他的工作室第二次和电子角色扮演游戏巨头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合作。

作品 编辑

PlayStation 编辑

PlayStation 2 编辑

PlayStation Portable 编辑

任天堂DS 编辑

任天堂3DS 编辑

PlayStation 3 编辑

电视动画 编辑

剧场动画 编辑

出演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