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 (装置艺术)

晚宴(英语:The Dinner Party)是女权艺术家朱迪·芝加哥装置艺术品 ,朱迪·芝加哥在一个三角形的桌子上摆放了39个餐布和碟子,意为替39名神话和历史上的著名女性预留的座位。这39名知名女性包括帮助美国远征队的原住民休休尼族妇女萨卡加维亚、美国妇女权益及废奴主义者索杰纳·特鲁思、英格兰王后阿基坦的埃莉诺、拜占庭帝国的奥多拉皇后、女性主义作家弗吉尼亚·吴尔夫、争取美国女性投票权的苏珊·安东尼,和二十世纪的美国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而在三角形中间的地板上刻有998名女性名字和1位曾误以为是女性的男性名字。该艺术品于1979年首次展出[1],自2007年以来,它一直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

晚宴
The Dinner Party
艺术家朱迪·芝加哥
年份1979年 (1979)
类型综合媒材
收藏地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布鲁克林博物馆
藏主布鲁克林博物馆

被预留座位的39位妇女分别是: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eilly, Maura. founding curator. Brooklyn Museum.org. [16 Dec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24). 

参考书目 编辑

  • Chicago, Judy. The Dinner Party: From Creation to Preservation. London: Merrell (2007). ISBN 1-85894-370-1国际标准书号 Special:BookSources/1-85894-370-1.

更多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影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