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斯基堡(Fort Pulaski)位于美国泰比岛萨凡纳乔治亚州)之间,是一座十九世纪的军事建筑。它列名为国家保护区,有着独特的历史渊源。普拉斯基堡在美国内战期间被用作为战俘营

Fort Pulaski National Monument
Fort Pulaski National Monument位置图
Fort Pulaski National Monument位置图
位置乔治亚洲查塔姆县
最近城市萨凡纳
坐标32°1′38″N 80°53′25″W / 32.02722°N 80.89028°W / 32.02722; -80.89028坐标32°1′38″N 80°53′25″W / 32.02722°N 80.89028°W / 32.02722; -80.89028
面积5,623英亩(22.76平方千米)[1]
创造1924年10月15日 (1924-10-15)
访客量408,104   (2011)[2]
主管团体National Park Service
网站Fort Pulaski National Monument
占地面积260英亩(105.2公顷)
建于1861
建筑师Bernard, Simon
NRHP编号66000064[3]
NRHP收录1966年10月15日

建筑 编辑

1812年战争以后,美国总统詹姆斯·麦迪逊为了保护美国免受外国入侵,在沿海设了一个新防卫系统。在1829年,西点一个毕业生罗伯特·李开始建筑堡垒,以保护萨凡纳。新堡垒要位于考克斯珀岛英语Cockspur Island萨凡纳河河口。

1833年,新堡垒被命名为普拉斯基堡,以纪念卡齐米日·普瓦斯基(Kazimierz Pułaski)在美国革命期间,由乔治·华盛顿指挥的波兰战士和军事司令员。普拉斯基是一名著名的骑兵,参与过查尔斯顿萨凡纳的围困战,是美国革命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但他在1779年进攻萨凡纳时丧生。

普拉斯基堡最后在1847年完成,花费达1百万美元。用了两千五百万块砖块,花了十八年才完工,而泰比岛正好是易守难攻的,再加上结实的建筑工程,当时人人都相信这座堡垒是不可能被攻陷的。

内战 编辑

前传 编辑

在1860年12月,与堡垒一河之隔的南卡罗莱纳州脱离了美利坚合众国乔治亚州州长约瑟夫・E. 布朗派军队夺得孤立无援的普拉斯基堡,一起加入美利坚联盟国

1861年12月,南军认为堡垒东南方约一英哩远的泰比岛无险可守,又缺乏战略价值,决定摒弃该岛,这给予北军进攻拉斯基堡的机会。北军立刻登陆,和进占泰比岛,准备进攻堡垒。4月10日,美利坚合众国军队要求普拉斯基堡投降,以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北军原本打算浴血强攻普拉斯基堡,但如果如此,死伤势必惨重。驻守泰碧岛的北军指挥官认为猛烈的炮击可以迫使南军主动放弃堡垒,于是他调集了36门炮在岸边挖好炮阵地准备炮击。

南军评估形势,认为不足挂虑。根据经验,如果炮击在七百码以外将无法有效地破坏像普拉斯基堡的砖造堡垒,而超过一千码则完全无法造成任何伤害。当时北军在泰碧岛的炮阵地距离堡垒至少有1760码远,理论上普拉斯基堡可以高枕无忧。

南军名将罗伯特·李将军先前曾参与堡垒建筑工程,他告诉当时南军的堡垒指挥官说北军的炮火也许会让守军觉得有点热,但是绝对无法打穿城墙。

围攻 编辑

 
普拉斯基堡的损伤。

1862年4月10日,南军拒绝投降,炮击开始。南军原本毫不在意,但他们没算到的是北军炮阵地里有十门实验中的新武器。当时传统的加农炮没有膛线,用的是球形的炮弹,所以射程有限。所有南军的评估也都是基于这个假设。新式的来福加农炮(Rifle Canon)加上了膛线,用的炮弹是锥形,炮弹在炮膛内会旋转,大大增进了射程,穿透力以及准确度。北军第一次在战场使用来福加农炮,效果非常惊人。到第二天中午,普拉斯基堡东南方的城墙已经被打出了大缺口。

一方面是震惊于北军武器的威力,另一方面也是体认到北军炮火很有可能会击中弹药库而造成堡垒全人员阵亡,也了解再抵抗下去只是多拖延一点时间和多死一些人而已。在痛苦挣扎下,南军指挥官决定投降。从炮击开始到结束,总共才历时三十个小时。在这场围城之战里,南北双方只各损失一条人命。

耗资百万费时十八年的坚强堡垒竟然只撑了三十小时,所有的人都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显而易见的是传统砖石造的堡垒无法抵抗大口径来福加农炮的攻击。这场战事正式宣告了堡垒时代的结束,从此的防御系统有了革命性的变化。而当时很多海岸堡垒还正在建构中的,也全部停止工程。在漫天烽火中见证这场变革的,就是普拉斯基堡。

现代 编辑

1869年和1872年间,普拉斯基堡成为了火药库报又放置了更重的火炮。由于堡垒已经落后于现代军事防御技术所以失去维护,20世纪起,普拉斯基堡失修,为了保存老普拉斯基堡,1924年,美国战争部最后宣称普拉斯基堡由国家历史文物卡尔文·柯立芝的总理管理。但是,直到1933年,修理才开始。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普拉斯基堡只对外开放了一小短时间。战争期间联邦邦政府对外关闭了这个堡垒作为军用仓库或者海岸防卫站。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普拉斯基堡才恢复为公众开放。目前普拉斯基堡是美国国家公园的景点,景点内设置有游客中心,城堡内还有一个礼品店。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isting of acreage as of 12/31/2011 (PDF). Public Use Statistic Office,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2-05-14]. 
  2. ^ NPS Annual Recreation Visits Report.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2-05-14]. 
  3. ^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0-07-09. 

外部连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