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夜市是位于台北市文山区的一个街边夜市。景美夜市的所在位置交通便利,四周繁华热闹,因此在平日几乎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再加上夜市里的小吃料多味美又实在,也成为许多学生及上班族群们经常喜爱到此光顾用餐之地。在学生及上班族群们络绎不绝的光顾之下,景美夜市逐渐打响知名度,随之吸引电视美食节目慕名到此采访,近年来借由电视节目的专访宣传,景美夜市已成为台北市区知名的美食小吃天地。

景美夜市
概要
类型夜市
地址 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景美街
坐标24°59′26″N 121°32′30″E / 24.99061°N 121.54172°E / 24.99061; 121.54172
所有者摊商自治会会长:高冬景
营业信息
营业时间上午6时至12时
休市日:无
贩售商品夜市小吃
其他信息
停车场景美国小地下停车场
公共交通台北捷运 松山新店线景美站
最近车站公共自行车
位置图
地图

周遭景点 编辑

文教机构 编辑

宗教文化 编辑

夜市特色摊贩 编辑

夜市范围从景美街19号最北端,最南端为景美街90号止的直线路段为景美夜市的景美街范围路段。基本上,景美夜市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夜市,聚集了各种摊商达数百家,整个夜市若是由景中街进入可以细分为六大区块:

市场口 编辑

大多是各类小吃,麻油鸡、烫鱿鱼两家最具代表。

庙口区 编辑

范围则是景美当地信仰大庙集应庙为范围。大多是日常用品,甘蔗汁是代表摊商 。

第一横街 编辑

范围则是在进兴宫(土地公庙)面前范围的横街,有着各类型的小吃,上海生煎包及烧烤摊是这条街最受欢迎的摊位。

第二横街 编辑

范围则是在景美观光商圈之入口印象的横街起(也就是景美街有顶棚雨遮的最北端),聚集的大多是 电动玩具和电子游戏摊商

第三横街 编辑

范围则是景兴路282巷(也就是景美街顶逢雨遮的最南端),前段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用品, 末端则是各类型的小吃、炒面、冰品店、豆花店、是这个区域的代表。

其他区域 编辑

指的是景文街上,爱买周遭的几家排队小吃。如豆乳鸡,鸡蛋糕等。

住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