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情报员》(英语:The Night Agent)是一部美国动作惊悚电视系列剧,肖恩·雷恩英语Shawn Ryan担任主创,改编自马修·奎克英语Matthew Quirk的同名小说。剧情讲述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卷入了美国白宫内部的一场政治阴谋中。剧集由盖布瑞尔·贝索担任主角,2023年3月23日在Netflix全球上线[1];上线的前四天成为Netflix观看数第三高的剧集,之后很快地获得第二季的续订[2][3]

暗夜情报员
The Night Agent
类型
原作《暗夜情报员》
马修·奎克英语Matthew Quirk作品
开创肖恩·雷恩英语Shawn Ryan
主演
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1
集数10(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45–56分钟
制作
制片人
  • 詹姆斯·道德森(James Dodson
  • 尼克·布拉德利(Nick Bradley
执行制片
  • 肖恩·雷恩
  • 塞斯·戈登
  • 玛妮·霍赫曼(Marney Hochman
  • 朱莉亚·冈恩(Julia Gunn
  • 詹姆斯·范德比尔特
  • 威廉·薛拉克(William Sherak
  • 保罗·能斯坦(Paul Neinstein
  • 妮科尔·托索(Nicole Tossou
  • 大卫·博拜尔(David Beaubaire
剪辑
  • 彼得·艾略特(Peter Elliot
  • 莉莉·厄本(Lilly Urban
  • 娜塔莎·朱罗科维奇(Natasha Gjurokovic
  • 安东尼·平克(Anthony Pinker
摄影
  • 大卫·亨宁斯(David Hennings
  • 弗朗索瓦·达格奈斯(François Dagenais
  • 迈克尔·威尔英语Michael Wale
  • 赛门·查普曼(Simon Chapman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日期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至今

剧情 编辑

联邦调查局探员彼得·苏德兰在白宫担任暗夜行动(Night Action)的接线生,负责接听情报员打来的专线,但却意外卷入了一场政治阴谋中。他拼命追捕叛徒,同时保护重要证人——前科技新贵萝丝·莱金,免受杀手的伤害。[4]

演员 编辑

主要 编辑

常驻 编辑

  • 安德烈·安东尼(Andre Anthony)饰演马泰欧(Matteo)/柯林(Colin
  • 克李斯多佛·夏尔饰演莱菲副总统(Vice President Redfield
  • 托比·莱文斯(Toby Levins)饰演布里格(Briggs
  • 班·卡顿英语Ben Cotton饰演维克(Wick
  • 凯莉·麦切特英语Kari Matchett饰演特雷弗斯总统(President Travers

剧集 编辑

第一季(2023年) 编辑

集数标题导演编剧上线日期
1来电
The Call
塞斯·戈登剧本创作:肖恩·雷恩英语Shawn Ryan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联邦调查局探员彼得·苏德兰在华盛顿地铁爆炸案中拯救了无数平民。他被白宫幕僚长黛安·法尔招募到一个职位,负责监控秘密的暗夜计划很少使用的电话。与此同时,苏德兰因父亲彼得生前被指控叛国而难受,彼得在开庭前死于车祸,但苏德兰相信父亲的清白。刚破产的前网络安全CEO萝丝·莱金目睹姑姑妈埃玛和姑丈亨利·坎贝尔家里遭两名杀手杀害,于是拨打了暗夜专线,苏德兰在电话中指示她躲避杀手,直到被当地警察救出。受法尔指示,苏德兰开始保护证人莱金,并得知坎贝尔一家其实是暗夜计划的探员。在前往安全屋的途中,杀手开始追查莱金而抵达苏德兰的公寓。莱金后来向苏德兰透露,白宫中有人不可信。
2重拨
Redial
塞斯·戈登肖恩·雷恩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莱金在特勤局的保护下被送到一家旅馆。苏德兰怀疑自己上司—副局长杰米·霍金斯有问题,霍金斯和坎贝尔一家有所关联。杀手搭档戴尔和爱伦奉雇主之命,开始追杀莱金,导致苏德兰和莱金在旅馆遭两人袭击。事后,法尔推断是霍金斯下令撤掉安保人员。苏德兰和莱金重访坎贝尔住所,她回忆起无意中听到他们与代号为“鱼鹰”的人谈论白宫叛徒,提到“还剩七天”和“在树林里开车”。在莱金姑丈的小屋,苏德兰找到了藏起来的硬盘,但莱金无法破解加密。霍金斯会见了一名杀手的客户,但遭灭口而弃尸在田里。
3大权在握
The Zookeeper
盖·法兰英语Guy Ferland穆尼斯·拉希德(Munis Rashid)&肖恩·雷恩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美国总统米歇尔·特雷弗斯获悉了对霍金斯之死的最新调查,杀手的客户被揭露为副总统艾希利·莱菲。苏德兰和莱金险些避开了小屋里的戴尔和爱伦,莱金怀疑法尔是叛徒。苏德兰带着硬盘回到白宫,偷偷建立了远程连接允许莱金在解密后下载内容并擦除原始内容。法尔发现了这一点并与苏德兰对峙,但否认试图杀死他们。她透露,总统正在利用坎贝尔夫妇调查地铁爆炸案,以及一名可能参与其中的白宫内奸;苏德兰最终决定相信她。另一方面,在乔治城大学念书的副总统女儿麦蒂被指派了一名新伙伴——埃里克·曼克。曼克在轮班的第一个晚上犯错,导致随扈队长切尔茜·艾琳顿对他的能力产生质疑。麦蒂的美术老师其实与地铁爆炸案的肇事者有关。
4仅供亲阅
Eyes Only
芮玛·莫斯利英语Ramaa Mosley塞斯·费舍尔(Seth Fisher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莱金在硬盘上找到了几件物品,包括建筑蓝图、华盛顿特区周围的闭路电视录像以及硬盘上有关人民独立阵线(PIF,激进的巴尔干政治组织)的文件,被指责为地铁爆炸事件的罪魁祸首。法尔的手机被发现间谍软件,解释了苏德兰和莱金为何遭人跟踪。莱金勉强同意与法尔合作,并与苏德兰一起前往在硬盘上找到的地址。他们遇到了坎贝尔一家的老朋友萝娜,帮助他们收集情报,特别是华盛顿特区周围建筑和基础设施的蓝图;她确定苏德兰对地铁爆炸的干预阻止了正确的目标被摧毁。苏德兰在小屋里拿到了杀手的车牌号后,让一位在马里兰州警察局英语Maryland State Police工作的朋友追踪他们的车到一个住所,但当他们突袭时却扑了空。戴尔和爱伦奉命杀死了萝娜。在路上查看闭路电视时,苏德兰在多则影像中发现了艾琳顿,推断地铁爆炸案可能与她有关。
5傀儡
The Marionette
盖·法兰科瑞·德肖(Corey Deshon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艾琳顿被苏德兰质问,爆炸当天的保护对象,但被指示不能透露任何讯息,只表示并非麦蒂。苏德兰拜访霍金斯的遗孀,后者透露她的丈夫一直怀疑PIF涉嫌参与地铁爆炸案,而是相信政府承包商旋湖工业负责。莱金在FEC网站发现,旋湖工业的维克是莱菲副总统的主要政治捐助者。之后,特雷弗斯总统命令苏德兰和莱金向白宫报告。麦蒂开始与美术老师谈恋爱,并躲过艾琳顿翰曼克等人,偷偷跑去他家。然而,他的同伙(参与了地铁爆炸案)杀死了老师并绑架了麦蒂。
6洞悉
Fathoms
芮玛·莫斯利(Ramaa Mosley伊莫金·布劳德(Imogen Browder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苏德兰拒绝开车带莱金白宫,选择让她交由州警朋友小柯保护。当苏德兰向法尔汇报目前进展时,法尔意外说出了莱金与小柯在一起一事,这让苏德兰察觉法尔有问题,并警告莱金和小柯逃跑。法尔打给维克,指示他杀死莱金,之后下令逮捕苏德兰,但后者透过秘密隧道英语White House to Treasury Building tunnel险些逃离白宫。小柯让莱金下车,以便她能在预先安排的地点与苏德兰会面,自己后来被爱伦杀死。戴尔追捕莱金,苏德兰上前与对方扭打成一团,最后在莱金的帮助下杀死了戴尔。之后,两人躲到苏德兰的教父吉姆拥有的一艘船上。另一方面,艾琳顿和曼克继续调查绑架案。法尔和莱菲争论他们是否参与了这起阴谋,她让莱菲召开新闻发布会,栽赃苏德兰是麦蒂失踪案的主要嫌疑人。
7报仇不嫌晚
Best Served Cold
亚当·阿金英语Adam Arkin蒂凡尼·肖·何(Tiffany Shaw Ho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倒叙显示,麦蒂的妹妹莎拉在自家泳池溺毙身亡,这是父亲的疏忽造成,但却将责任归咎于她。艾琳顿和曼克查出美术老师的同伙是名为马泰欧的男子。马泰欧要求莱菲承认在两天内策划了地铁爆炸案,否则将杀死麦蒂。在与维克的一次会面中,法尔向莱菲透露,麦蒂正计划以一则摄影机录像来公开毁掉他,其保姆摄影机已由维克收回。录像显示,当13岁的麦蒂拒绝继续为莎拉的死负责时,莱菲殴打了她。悲痛欲绝的爱伦与维克对峙,维克说出马泰欧最后为人所知的下落,要求她杀了他,以换取苏德兰的位置。旋湖工业的前雇员柯林被认为和地铁爆炸案执行者,但他装成已认定死去的马泰欧。艾琳顿和曼克拜访了吉姆后,在码头逮捕了偶遇的苏德兰与莱金。
8旧事重演
Redux
亚当·阿金蕾切尔·沃夫(Rachel Wolf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柯林是马泰欧的双胞胎兄弟,在马泰欧吸毒死后(由旋湖工业的杀手所害),柯林在逃跑前假装了他的身份。苏德兰与莱金向艾琳顿和曼克讨论他们的发现,由于可能发生第二次袭击,他们勉强同意进一步调查。艾琳顿透露了爆炸发生的那天,正在保护PIF领导人奥马尔·札达尔,后者正在与特雷弗斯政府的某人会面。札达尔的代号是鱼鹰,四人推断他是未遂轰炸的预定目标。在白宫战情室,特雷弗斯总统讨论了希望与扎达尔建立关系,作为巴尔干民主的盟友,但莱菲反对。莱菲发现法尔和维克知道绑架者的身份,两人向他保证正在追踪柯林。法尔修改命令让爱伦也杀死麦蒂。麦蒂在牢房墙壁中发现了一组数字,并说服柯林录制另一个勒索影片直接发送给她父亲。然而,她在影片传递了秘密讯息,并给出了艾琳顿的手机号码。苏德兰和特勤局借此追踪到一处货柜仓库。他们营救了麦蒂,但柯林和曼克被尾随他们的爱伦枪杀。爱伦随后被莱金推下起重机摔死。
9无人不晓的恶魔
The Devil We Know
米莉森·薛尔顿英语Millicent Shelton穆尼斯·拉希德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爆炸当晚,莱菲召见法尔,并透露他与维克一起策划了袭击以杀死扎达尔,如果对方当选,维克在巴尔干地区的活动将受到威胁。如果发现任何事情,特雷弗斯的管理和资产将受到威胁,法尔勉强同意与他们合作。苏德兰和莱金在后援到达之前逃离了仓库,并在吉姆那避难,吉姆是《巴尔的摩太阳报》的一名记者。艾琳顿计划带麦蒂去见特雷弗斯总统和特勤局局长班·艾摩拉,告诉他们真相,但他们被转移到天文台环路一号。维克、法尔和莱菲讨论了对札达尔的第二次袭击,计划在札达尔抵达美国本土后的第二天进行。莱金进入影碟中的爱伦数据库,发现了在暗夜行动办公室内拍摄的文件和文件的图像。他们发现法尔拍了照片,并将证据转交给吉姆。苏德兰、莱金、艾琳顿和麦蒂推断札达尔将在大卫营会见总统,维克可能打算杀死特雷弗斯以提拔莱菲,后者随后可以发布赦免令。当法尔被莱菲及维克拒之门外后,发现特雷弗斯也受到威胁时,她同意帮助苏德兰和莱金。
10父亲
Fathers
米莉森·薛尔顿塞斯·费舍尔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艾琳顿、麦蒂和莱菲乘坐海军陆战队二号飞往大卫营。莱菲将自己和麦蒂锁在地下的安全室里,说出他认为特雷弗斯是与札达尔合作的敌人。麦蒂威胁要向媒体说出真相,莱菲不得已放走了她,相信她会在暗杀行动中被杀。法尔利用职位之便将苏德兰和莱金偷偷带进了大卫营,并警告艾摩拉注意对总统的威胁,但法尔和艾摩拉被布里格枪杀,原来特勤局探员布里格实际为维克工作。苏德兰和莱金意识到此地已安放了两枚炸弹。艾琳顿找到了其中一枚炸弹并下令撤离,并在爆炸前救出了麦蒂。苏德兰拦截了腐败探员的通讯,发现第二枚炸弹已放置在海军陆战队一号上,总统即将登机。被美国海军和特勤局追击的情况下,苏德兰挟持了特雷弗斯,要求军方检查飞机,炸弹不久后引爆,但在场众人皆幸存。事后,莱金让幸存的法尔活着,让对方受审并在监狱中死去;莱菲被捕,麦迪同意出庭作证;维克已偷偷地逃离美国。特雷弗斯向苏德兰提供了他父亲有罪的确凿证据,但透露彼得正计划成为双面谍并被暗杀,而不是像报导的那样死于车祸。特雷弗斯招募苏德兰成为暗夜计划的正式情报员,能出外勤而不只是接电话。苏德兰与打算重建事业的莱金告别后,搭机离开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以执行他的第一个任务。

反响 编辑

《暗夜情报员》根据Netflix的数据,第一季在上线头四天的全球观看次数为1.6871亿小时,在新剧中排名第三[5]。在第二周,剧集积累了2.164亿小时的观看次数[6]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aruso, Nick. The Night Agent Adaptation From Shield Creator Shawn Ryan Gets Netflix Release Date and Teaser — Watch. TVLine. 2023-02-08 [2023-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6) (美国英语). 
  2. ^ Andreeva, Nellie. 'The Night Agent' Renewed For Season 2 By Netflix. Deadline Hollywood. 2023-03-29 [2023-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3). 
  3. ^ Yohannes, Alamin. The Night Agent star Gabriel Basso says Peter will have 'a lot more inner turmoil' in season 2. Entertainment Weekly. 2023-03-31 [2023-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4). 
  4. ^ Hailu, Selome. Gabriel Basso and Luciane Buchanan To Lead 'The Night Agent' Series at Netflix. Variety. 2021-11-22 [2021-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4). 
  5. ^ Porter, Rick. 'The Night Agent' Opens Big for Netflix.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3-03-28 [2023-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9). 
  6. ^ Campione, Katie. 'The Night Agent' Zeroes In On Netflix's All-Time Most Popular TV Series List. Deadline Hollywood. 2023-04-04 [2023-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