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比奈实玖瑠

朝比奈实玖瑠(日语:朝比奈 みくる)是《凉宫春日系列》的主要角色之一,实际年龄不详,但在故事开始时为北高二年级学生,实际上是未来世界派来的调查员。

朝比奈实玖瑠
角色设定信息
日语名称朝比奈みくる
年龄“禁止事项”
性别
身高1.52米(4尺512寸)
国籍 日本
SOS团职位副副团长

介绍 编辑

故事开始时的朝比奈实玖瑠为北高二年级学生,真实身份为来自未来世界某组织的调查员,身高1.52米,有一副可爱的娃娃脸及不相称的巨乳,因此在学校有不少的男性支持者,被谷口喻为“北高的小天使”。朝比奈性格胆小、怕事,不时哭丧著脸的样子,同时似乎也有些天然呆。左胸上有一颗星形的,是阿虚告诉她之后她才知道这回事的,但阿虚的此项信息又是从朝比奈实玖瑠(大)口中得知的。

她原是书法部的学生,因为凉宫春日说“需要童颜巨乳吉祥物的角色”而被强迫加入SOS团。现在则是SOS团的女仆兼吉祥物,并因“筹募SOS团活动经费有功”(在收费的情人节巧克力抽签大会上吸引了数以百计的参加者)而被凉宫春日任命为SOS团副副团长

朝比奈常被春日强迫做各式各样的角色扮演,并在社团教室电脑中留有许多精采的照片(被阿虚设为隐藏独占),不过最常见的似乎是女仆的装扮;也正因为担任SOS团女侍的角色,因此她在SOS团里的指定工作是为团员泡茶;为了做得尽善尽美,更会亲自购买优质茶叶来服务其他团员。在拍片时曾经因为春日的要求,穿上裙子很短的女服务生制服,并成为片中的女主角;同时还在春日的妄想下,还一度真的出现杀伤力强大的“实玖瑠光线”;后来在长门有希的修正下,“实玖瑠光线”的破坏力才消失。

由于在组织中的阶层低,朝比奈没有任何特别的能力跟权限,跟普通人没两样。由于规定限制,只要谈话内容涉及禁止谈论的事项,她就会用“禁止事项”一词代替。在《朝比奈实玖瑠的忧郁》中,她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苦恼。每当她自觉与阿虚有任何较亲密举动时都会紧张不已,为了让春日与阿虚之间的既定事项能够出现而要求阿虚与自己保持距离。对麻醉药有一定抵抗力,因此在《凉宫春日的阴谋》中,被少女绑匪橘京子怀疑,以前她也经常被麻醉药迷晕。

另外在《凉宫春日的阴谋》里,来自八天后世界以执行任务的朝比奈实玖瑠(注意:不是大人版朝比奈实玖瑠),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因而假装自己是朝比奈实玖瑠的双胞胎姊妹,同时化名为朝比奈实千瑠朝比奈みちる)并寄居鹤屋家。

大人版朝比奈实玖瑠 编辑

长大以后的朝比奈实玖瑠,看起来较为成熟稳重,在故事中数度出现,并以“朝比奈实玖瑠(大)”标明,以和处于相同时间平面并就读北高的朝比奈实玖瑠区分。

朝比奈长大后,其权限和能力似乎增加了许多,经常说“这是既定事项”,同时亦希望阿虚不要对“自己”(就是就读北高的高中生版朝比奈实玖瑠)太好。另外,阿虚在故事中似乎亦怀疑,朝比奈实玖瑠(大)就是高中生版朝比奈实玖瑠的上司。

现实影响 编辑

由于该角色性格柔弱天然呆,容易办不妥事,被认为是天然呆的代表角色。[1]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天然呆附体?十大“迟钝”美少女_动漫_腾讯网. [2015-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参考书目 编辑

  • 《凉宫春日》小说系列繁体中文版,台湾角川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