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亚学院

美國紐約市的表演藝術學院
(重定向自朱利亞德學院

茱莉亚学院(英语:The Juilliard School),也称茱莉亚学校,是世界顶级的表演艺术学校之一,成立于1905年,坐落于纽约市曼哈顿上西城的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学校的课程分为舞蹈戏剧音乐三个专业学科。

茱莉亚学院
The Juilliard School (英文)
地址纽约市
邮政编码10023-6588
类型私立
创办日期1905年
大学校长约瑟夫·W·波利西英语Joseph W. Polisi
学生人数大学部约850人,
大学预科约290人
校园类别城市
学校网址www.juilliard.edu
地图
茱莉亚学院大门

历史 编辑

1905年以前,由于美国没有顶级的音乐学校,太多的学生远赴欧洲进修。于是茱莉亚学院的前身——“音乐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Musical Art)于1905年被建成。在建成之时,学院位于曼哈顿的第五大道和12号街。在建校之初,学院曾招生500余人。此后1910年,学院曾一度将校址移至曼哈顿西北部晨边高地的克莱蒙特大道。

1920年,纺织商人奥古斯特斯·朱利亚德(Augustus D. Juilliard)为发展美国的音乐业,捐赠了一笔可观的资金成立了“茱莉亚基金会”,其后基金会购置了位于曼哈顿52号大街东段49号的范德堡家族招待所,于1924年创立了“茱莉亚研究院”(Juilliard Graduate School)。

1926年“音乐艺术学院”与“茱莉亚研究院”合并,并由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约翰·厄斯金(John Erskine)担任校长。两个学校有自己的院长和校风。身兼指挥家和音乐教育家的弗兰克·达姆罗什(Frank Damrosch)接任研究院院长一职,澳大利亚籍钢琴家和作曲家埃内斯特·哈奇森(Ernest Hutcheson)任学院院长。

1937年,埃内斯特·哈奇森接任厄斯金成为两所院校的校长,直到1945年。1946年两所院校合并成为“茱莉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 of Music)。学院的院长由首个普利兹音乐奖的获得者威廉·舒曼(William Schuman)担当。1951年学院开设舞蹈系,并由玛莎·希尔(Martha Hill)担当系主任。

威廉·舒曼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毕业,并于1932年、1933年和1936年加入茱莉亚夏季培训。他在茱莉亚夏季培训中开始厌恶传统音乐理论和练耳课程,并在对位法和听觉练习中找到价值。于是,1945年在成为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校长后,威廉·舒曼专为作曲专业的学生开设了一门全新的课程,即:文学与音乐题材(L&M)。文学与音乐题材的开设是威廉·舒曼对正统理论和练耳反对的标志,但没有形成正式的系统。

威廉·舒曼于1962年被选为出任林肯中心总裁一职后,辞去了茱莉亚音乐学院校长职位。1962年皮博迪音乐学院的一位富有领导经验的作曲家彼得·门宁(Peter Mennin)被选为他的继任者。门宁对“文学与音乐题材”课程做出了显著的改善:由知名音乐教育家芮妮·朗伊(Renée Longy)讲授视唱练耳。1968年门宁聘请约翰·豪斯曼(John Houseman)指导新开设的戏剧系。1968年改名为“茱莉亚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并于1969年10月由克莱蒙特大道搬至林肯中心。

彼得·门宁去世后,约瑟夫·波利希(Joseph Polisi)于1984年成为茱莉亚学院的校长。波利希在很多方面,包括慈善、课程拓展及为茱莉亚学院的学生修建学生宿舍等方面获得成就。2001年学院开设爵士乐表演专业。2005年由科林·戴维斯(Colin Davis)指挥由茱莉亚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学生组成的乐团在BBC逍遥音乐会上的表演,以及2008年茱莉亚乐团在大师张弦的领导下参加了北京、苏州和上海举行的中国之行音乐会。

2006年茱莉亚学院得到了亿万富翁收藏家和金融家布鲁斯·柯夫纳(Bruce Kovner)捐赠的多幅珍贵的音乐手稿,包括乐谱、草稿、作曲家校正稿和莫扎特、巴赫、贝多芬、布朗姆斯、舒曼、肖邦、舒伯特、里斯特、拉威尔、斯特拉文斯基、科普兰等古典音乐大师重要作品的首发版。其中多部手稿一直被禁止复制,其中包括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的印刷版附加贝多芬的手改部分,该版本曾用于1824年维也纳的首次公开表演。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最后一幕的吹奏乐器部分的手稿;贝多芬的《钢琴四手联弹大赋格》的整理稿;舒曼《第二交响曲》的草稿及布朗姆斯《第二交响曲》和《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手稿等。

中国发展 编辑

2012年6月,茱莉亚学院与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音乐学院四方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在将在中国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筹建一所由茱莉亚学院运行管理的教育机构。[1]

2015年茱莉亚学院下属的数码艺术部门——茱莉亚互动艺术发布由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和埃弗里·埃莫若(Avery Amereau)和布瑞恩·泽格(Brian Zeger)共同演绎舒伯特的艺术歌曲《死神与少女》的弦乐四重奏iPhone和iPad应用[2]。该应用是茱莉亚学院首次为中文是母语的用户开发的,并于同年开发了又一款手机应用——茱莉亚公开课[3]​。

2015年9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彭丽媛的见证下,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宣布在天津成立研究院,这标志着茱莉亚学院在亚洲的全方位拓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4]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于2018年9月开学,提供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除此之外,学院将面向各年龄段和不同水平的艺术爱好者,为他们提供音乐入门、公开表演和互动性展览。[5]

海外分院 编辑

 
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在纽约本部以外第一个分院,同时也是在中国颁发美国硕士学位的第一个表演艺术类高等学府[6]。2019年9月,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项目在天津音乐学院举行开学典礼。2021年10月26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的校址正式启用[7]

入学 编辑

茱莉亚学院招收学位课程申请者和大学预科学生。后者可进入音乐学院的专案计划,让年轻学生在预科课程中发展个人的音乐技能;[8] 所有希望参加大学预科部音乐进步计划的申请人,年龄必须在 8 至 18 岁之间,且必须在教职人员和行政规划人员的面前亲自演奏。

茱莉亚学院招生计划包括数步骤:申请人必须提交完整的申请资料、学校成绩单推荐信[9] 某些专业还会要求申请人提交个人作品以做为预筛选纪录,以供作申请程序的一部分进行评估。 [10]然后学院会邀请有限的申请人参加现场试演。[9][10] 因为竞争激烈,有时候学院还会对某些申请者进行额外的再面试。[9]试演之后,学校会邀请选定的申请人与项目管理员会面。

入读茱莉亚学院的竞争非常激烈。 2007-2011年间录取率在5.5%到8.0%之间[11] [12] [13] 2012 年秋季,学院部门收到2,657 名本科申请者,其中仅7.2% 被录取,所录取的第 75 个百分位数的 GPA 为 3.96,SAT 分数为 1350。[14]

哥伦比亚大学提供交叉注册计划,茱莉亚学院学生经录取后,可以参加哥伦比亚大学的课程,反之亦然。但该计划具有高度选择标准,每年仅招收 10-12 名茱莉亚学院的学生。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还可以选择在茱莉亚学院攻读音乐硕士学位,并在五/六年间,获得巴纳德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和茱莉亚学院的音乐硕士学位[15]

专业部门 编辑

学校提供舞蹈戏剧音乐课程,所有学士硕士学位,都必须包含有文科课程的学分。 [16]

舞蹈部由威廉·舒曼于 1951 年成立,玛莎希尔(Martha Hill) 担任总监。该部提供美术学士学位或文凭。 [17]

戏剧部由演员约翰•赫斯曼(John Houseman)和米歇尔•圣丹尼斯(Michel Jacques Saint-Deni)于 1968 年成立。其表演课程提供美术学士学位、文凭,并于 2012 年秋季开始提供美术硕士学位。 [25] 2006 年,詹姆斯•霍顿 (James Houghton) 成为戏剧部主任,建立“裁减制度”,每年裁掉二年级学生多达三分之一。1993 年开始,“Lila Acheson Wallace 美国剧作家计划”提供为期一年的免学费的研究生奖学金,受选定的学生可获得第二年的延期并获得艺术家文凭。“安德鲁·W·梅隆剧院导演艺术家文凭课程”是为期两年的研究生奖学金始于 1995 年,之后在 2006 年秋季结束。

音乐部是学校最大的部门,学生可获得的学位包括音乐学士或文凭、音乐硕士或研究生文凭、艺术家文凭和音乐艺术博士。学术专业是铜管乐器协作钢琴作曲吉他竖琴复古风格演奏爵士乐研究、管弦乐指挥管风琴打击乐钢琴弦乐声乐木管乐器协作钢琴复古风格演奏管弦乐指挥课程仅提供予研究生阶段;歌剧研究和音乐表演子课程仅提供予艺术家文凭课程。茱莉亚声乐艺术系现已并入前茱莉亚歌剧中心

辅助单位 编辑

大学预科部 编辑

茱莉亚学院的大学预科部教授小学及中学生。 每年的9月至 5 月,每周六在林肯中心的茱莉亚大楼进行大学预科课程。[18]

所有学生除了学习主要乐器外,还学习“唱名”和音乐理论声乐专业的学生还必须学习发音和表演,钢琴专业须学习钢琴演奏,弦乐铜管乐木管乐手以及打击乐手也参与管弦乐团的演奏。大学预科有两个管弦乐团,大学预科交响乐团 (PCS) 和大学预科管弦乐团 (PCO)。对于学生的安置分配是按年龄以划分,学生可以选择学习指挥、合唱和室内乐。

自 1916 年起,大学预科部成为音乐艺术学院的一部分,预科部所聘请的培训教师与大学部大致相同。该部在许多知名音乐家的栽培下蓬勃发展,为学生提供最高艺术水平的培训。基于其培育水准的自信,该部独立在学院之外,拥有自己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文凭

音乐技术中心 编辑

茱莉亚学院音乐技术中心成立于 1993 年,目的在提供学生使用资讯科技以创作表演。该计划已普及至各种课程,例如音乐技术概论、音乐制作、电影评分、电脑表演,和作曲研究。[19]

2009 年,音乐技术中心加入最先进的设施,包括“混音/录音室”以及用于作曲技术及排练的“游戏室”。 茱莉亚学院并与威尔逊剧院合作,由音乐技术中心提供跨学科整合和电声项目表演技术。

茱莉亚电子乐团 编辑

茱莉亚电子乐团 (Juilliard Electric Ensemble) 成立于 2003 年,目的在为茱莉亚学院的三个专业部门(舞蹈戏剧音乐)提供机会,让学生在多学门互动交流及共同创作中,使用新的科技做更具创新的呈现。

自电子乐团首次亮相以来,已演奏许多作曲家的作品。乐团通过全球网络将艺术与电脑做更佳的结合,使用电子工具控制视听元素,利用互动技术扩大乐器的呈现范围,并通过虚拟即时技术塑造视频和影像投射。

知名校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茱莉亚音乐学院落户于家堡. 北方网. [2015-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01). 
  2. ^ 茱莉亚弦乐四重奏.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茱莉亚公开课.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7). 
  4. ^ 茱莉亚学院宣布海外首家学院落户中国天津.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5. ^ 美国茱莉亚学院院长:用音乐连接中美价值观.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2). 
  6. ^ 付献杰. 茱莉亚学院海外唯一分院落户于家堡. 每日新报. 2015-09-29. 
  7. ^ 王君妍. 天津茱莉亚学院新校园正式落成启用. 中新社. 2021-10-26 [2021-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9). 
  8. ^ "GIFTS TO BARNARD COLLEGE; TWO HUNDRED THOUSAND DOLLARS FOR A BUILDING FUND. Money Needed for Land on Morningside Heights -- Money Guaranteed for Post-Graduate Professors". The New York Times. February 19, 1895. ISSN 0362-4331. Retrieved December 23, 2019.
  9. ^ 9.0 9.1 9.2 Dolkart, Andrew S. (1998). Morningside Heights: A History of its Architecture and Development. New York: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ISBN 978-0-231-07850-4. OCLC 37843816., pp. 211–214.
  10. ^ 10.0 10.1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March 13, 2009.
  11. ^ "Mrs. John Cosgrave Is Dead Founded Finch Junior College: Was Institution's President Nearly 50 Years; Coined 'Current Events' Phrase". New York Herald Tribune. November 1, 1949.
  12. ^ Plimpton Papers, Barnard College Archives
  13. ^ Dolkart, Andrew S. (1998). Morningside Heights: A History of its Architecture and Development. New York: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ISBN 978-0-231-07850-4. OCLC 37843816., p. 217.
  14. ^ Dolkart, Andrew S. (1998). Morningside Heights: A History of its Architecture and Development. New York: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ISBN 978-0-231-07850-4. OCLC 37843816., pp. 218–219.
  15. ^ Kathleen A. Howe (June 2003).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Registration: Brooks and Hewitt Halls". New York State Office of Parks, Recreation and Historic Preservation. Retrieved March 19, 2011.
  16. ^ "Liberal Arts". The Juilliard School. Retrieved September 7, 2016.
  17. ^ "Dance". The Juilliard School. Retrieved September 7, 2016.
  18. ^ "Juilliard Pre-College". The Juilliard School. Retrieved September 7, 2016.
  19. ^ "Center for Innovation in the Arts". The Juilliard School. Retrieved September 7, 20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