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帆,初期在全男班粤剧团反串担任男花旦时代的艺名“倩影红[1],后期为香港粤剧反串担任女丑角色的男演员香港国语粤语片的男演员,擅长演出娘娘腔男子男同性恋者等恢谐角色。1966年开始担任香港八和会馆征收员为主业;然而仍有演出粤剧作为副业,1967年6月参加“顺利年剧团”到九龙鲤鱼门演出5晚天后诞酬神戏后,起重机演员的“衣箱”运上货船期间,发生意外,把李锦帆的衣箱掉进海里,他的戏服全数报销[2]。1973年12月5日仍为“颂新声剧团”在九龙普庆戏院演出李少芸先生编撰的粤剧《书剑青衫客》(青衫客),反串担任女丑[3]

李锦帆演出的部分电影 编辑

长篇粤曲唱片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陈守仁教授:《江水东流去 桃李闹春风:粤乐名师王粤生》[永久失效链接]
  2. ^ 1967年6月5日(星期一),香港华侨日报》,第五张,第二版。
  3. ^ 1973年11月28日(星期三),香港华侨日报》,第四张,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