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前进加拿大版

(重定向自极速前进加拿大版

《极速前进加拿大版》(英语:The Amazing Race Canada)是一个以美国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为蓝本的加拿大版本。节目内容为多队由两位本身有关系的加拿大人所组成的参赛队伍,游历全国不同地方,并完成不同任务之淘汰赛,以争夺最终冠军之奖金25万加拿大元、各队员一部雪佛兰Stingray、以及一年内无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头等客位[1] 。节目由加拿大运动员乔纳森·蒙哥马利主持,Insight Productions联同贝尔传媒摄制,并于2013年7月15日在贝尔传媒旗下的CTV电视网首播。

极速前进加拿大版
The Amazing Race Canada
类型真人实境秀
原作Elise Doganieri
Bert van Munster
主持乔纳森·蒙哥马利
国家/地区加拿大
语言英语
季数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CTV电视网
播出日期2013年7月15日—2013年9月16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极速前进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比赛结果 编辑

下表列出全部参赛队伍及队员关系(节目拍摄当时之关系),以名次先后排名。注意当中列作的资料未必完全反映电视播放时的情况,因表中可能会纳入或排除某些数据。

队伍 关系 分段比赛成绩 路障完成数目
11 2 3 4ε 5ƒ 6 7 84 9 10
Tim Sr. & Tim Jr. 父子 6th2 6th 7th 5th 2nd 5th 2nd 2nd 3rd 1st Tim Sr. 5, Tim Jr. 5
Jody & Cory 兄弟 7th 3rd 5th 6th 4th 2nd 1st 1st 1st 2nd Jody 5, Cory 5
Vanessa & Celina 姊妹 5th 5th 4th 4thə 3rd 3rd 4th 4th 2nd 3rd Vanessa 5, Celina 5
Jet & Dave 好朋友 4th 7th 3rd 1st 1st 1st 3rd 3rd 4th Jet 5, Dave 5
Brett & Holly 医生夫妇 2nd 1st 6th 2nd 5th 3 2nd 5th Brett 4, Holly 4
Hal & Joanne 健身电视节目主持夫妇 3rd 2nd 1st 3rd 6th3 Hal 3, Joanne 3
Kristen & Darren 男女朋友 1st 4th 2nd 7th Kristen 2, Darren 3
Jamie & Pierre 好朋友 8th 8th Jamie 2, Pierre 1
Treena & Tennille 挛生姊妹 9th2 Treena 1, Tennille 1
  • :该队已被淘汰。
  • 下线蓝:该队最后抵达非淘汰中继站而被待定淘汰,在下一赛段将面临减速障碍(Speed bump)。
  • 蓝色赛程号码:该赛段为双赛段。(名次为该集结束时刻之顺位)
  • 紫ε:该队使用“迅速通关卡”(Express pass)。如果在分段比赛数字旁,表示拥有第一张“迅速通关卡”(Express pass)的队伍被淘汰.
  • 桃红 ə:该队之前被给予第二张“迅速通关卡”(Express pass),并在此分段比赛中使用。
  • 绿ƒ:该队赢得“通行证”(Fast Forward)。而附有绿ƒ的赛程号码表示虽然该赛段有通行证但并无队伍选择使用。
  • 棕⊃:该队使用回转是被指定回转的队伍
  • 深青⋑:该队在双重回转时使用回转是被指定回转的队伍
  • 斜体粉的赛程号码:该赛段提示站并无设强制休息时段,队伍被指示立即进入下一赛段继续比赛,而本赛段的首名队伍照常获赛段奖项。

脚注 编辑

  1. ^ 第一分段没有绕道,但有两个路障。一名队员完成第一个路障后,另一名队员需完成第二个路障。
  2. ^a b Tim Sr./Tim Jr.和Treena/Tennille原本分别为第五名和第八名抵达中继站的队伍,但两队皆没有在尼亚加拉蝴蝶馆内提取全数两个任务线索信封,因此被罚延时30分钟,名次因此分别降至第六名和第九名,Treena/Tennille亦因此被淘汰出局。
  3. ^ Brett & Holly与Hal & Joanne原先分别是第三与第六个抵达中继站的队伍,然而两队均未完成路障并都接受两小时的罚时,所以Hal & Joanne被淘汰出局。
  4. ^ 本赛段为加长赛段,队伍在此赛段结束后直接进入下一赛段。而在第一个抵达此赛段提示站的队伍,依然可获得奖品。另外,本赛段虽然设有双重回转,但没有任何队伍使用。

旅程 编辑

  安大略省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艾伯塔省  西北地区  育空地区  萨斯喀彻温省  魁北克省  努纳武特地区  新斯科舍省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安大略省

每集标题语录 编辑

每集标题通常引用自参加者说过的话。

  1. "Where in the World is Ogopogo?"(欧戈波戈在哪?) –
  2. "Se Hou Leng" (粤语:“写得好靓”,即“写得很漂亮”)– 书法绕道项目的评判(非参赛者)
  3. "Hoodoos and Hoodonts" –Hal
  4. "Grab a Nug" – Dave
  5. "Death By Lentils" – (未知)
  6. "Check the Cannons!" – Jody
  7. "We Don't Have Time for the Bathroom" – Tim Sr.
  8. "Clutch and Release" – Vanessa
  9. "Ah-mazing" – Jet & Dave
  10. "The Family Race Off" – Producer Named

赛段奖项 编辑

本奖项颁发给部分赛段的冠军队,下表列出该些赛段的奖项。旅游奖项由加拿大航空提供。

  • 第1段 - 两张迅速通关卡,及两张来回悉尼的机票
  • 第2段 - 两张来回亚洲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3段 - 两张来回美国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4段 - 墨西哥坎昆旅游
  • 第5段 - 两张来回加拿大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6段 - 两张来回欧洲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7段 - 两张来回加勒比海地区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8段 - 两张来回南美洲任何一处地方的机票
  • 第9段 - 加拿大航空提供的一年高空白金服务和通过黑莓Z10手机视频聊天的机会
  • 第10段 - 奖金25万加拿大元、每名队员一部雪佛兰Stingray以及一年内无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头等客位

赛程摘要 编辑

 
《极速前进加拿大版》第一季路线图
  航空旅程   铁路旅程   渡轮旅程   巴士旅程  单车旅程
  绕道   路障   通行证   让路   提示站
有关这些规则的定义,请参看极速前进条目

第1段(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编辑

 
在《极速前进加拿大版》的首个路障中,各队需找寻传说生存在欧肯纳根湖水底的湖怪欧戈波戈

播出日期:2013年7月15日

在第一季首个路障中,各队需租用一艘水上摩托车,再依照一张简陋的地图所指示前往欧肯纳根湖上一座潜水站。其中一名队员需带上潜水器材,再潜到湖底来找寻湖怪欧戈波戈的雕塑,并在此拿取任务线索。在第二个路障中,另一名队员则需在一条吊在铁路高架桥旁的架空横梁上步行,在横梁的尽头拿取任务线索后再蹦极回地面,与队友会合后继续比赛。

附加任务:
  • 尼亚加拉蝴蝶馆内放置了九个生物展览箱,每箱各有不同生物。各队需从其中一箱内拿取全数两个任务线索信封,即每个队员各取一个信封。队员若选择从内藏较危险生物(如蝎子)的展览箱拿取任务线索的话,便可获得较早离开皮尔逊机场前往基隆拿机场的班机机位。
  • 各队需在大熊雕塑周围找寻代表Interac扣数卡公司的黄色货车模型,并在此拿取任务线索。任务线索内包括一张Interac扣数卡;此后各队在各分段所获取的资金将储存在扣数卡上。

第2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编辑

 
各队在温哥华到访华埠千禧门牌坊

播出日期:2013年7月22日

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在1分30秒之内在速滑馆赛道上完成两周短道速滑。此段的绕道选项则为舞狮(Dance It)或书法(Draw It)。选择舞狮的队伍从中华文化中心拿取一张以繁体中文书写的店铺名单后,需往名单上的各户店铺拿取四项舞狮用具,再返回中华文化中心穿上戏服进行舞狮表演。选择书法的队伍则到华埠的天仁茗茶分店品尝中式茶,茶杯底部印有十二生肖其中之一的简体中文字。两名队员各自记熟自己茶杯上的中文字如何书写后便前往中山公园,在此利用毛笔书写该中文字。

附加任务:
  • 各队需到温哥华港的 DP World 货物起卸区,沿楼梯登上货物起卸架,在顶部以望远镜找寻黄红双色旗帜,旗帜所在即为此段的中继站。

第3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 编辑

 
各队在第3段到访德拉姆黑勒镇以东的奇形石柱(Hoodoos)

播出日期:2013年7月29日

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必须练习并表演加拿大的传统舞蹈:排排舞(Line dance),如果评审满意队员的演出,该队便能获得下一个提示。本段绕道的选择为一块一块堆(Lump by Lump)或 一片一片拼(Bone by Bone)。选择一块一块堆的队伍将前往亚特力士煤矿场,搭乘名为Linda的火车前往Wash House,换上采矿服装后,使用铲子铲起煤矿填满他们的采矿车。一旦采矿车完全填满,且各队的标签正确挂在采矿车上,就能获得下一个提示。选择一片一片拼的队伍将前往加拿大皇家蒂勒尔博物馆观看一个恐龙骨头模型,之后他们要靠记忆拼出一个相同的恐龙骨头模型。

附加任务:
  • 各队需在温哥华的网络咖啡室登入加拿大航空网站订购前往卡尔加里的机票。

第4段(阿尔伯塔省→西北地区→育空地区) 编辑

 
各队抵达卡克罗斯后需找寻一架名为“公爵夫人号”("The Duchess")的蒸汽机车

播出日期:2013年8月5日

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参与北极熊冬泳:冰封的湖水中开了一个洞,队员身穿泳衣跳进冰冷的湖水后需游到洞的另一边来领取任务线索。在此段的减速障碍中,Tim Jr. 和 Tim Sr. 需向一名假扮诗人塞尔维斯(Robert W. Service)的演员朗诵塞尔维斯名作“丹·麦格鲁之枪毙英语The Shooting of Dan McGrew”的头四段;如有任何犯错的话,两人需由头朗诵诗篇直至全对为止。本段绕道的选择为育空补给线(Yukon Supply Run)或克朗代克淘金潮(Klondike Gold Rush)。选择育空补给线的队伍需利用制作人员提供的用具来建造一艘筏,再携同补给物资把筏划至湖中来领取任务线索。选择克朗代克淘金潮的队伍则参与三项由该段淘金潮历史启发的游戏:队员先利用双人木锯来锯木,然后将一把斧头掷到木制标靶上。最后,一名队员坐在独轮车中,另一名队员则戴上眼罩,由前者指示后者将独轮车推至场所中不同地方,并以淘金盆来收取五块“金块”。

附加任务:
  • 各队完成路障后需返回黄刀机场,并在此为三班前往卡克罗斯包机的其中一班报到;每班包机隔20分钟起飞。
  • 各队乘坐全地形车从绕道场所前往中继站。

第5段(育空地区→萨斯喀彻温省) 编辑

 
各队在第5段需到里贾纳的泰勒球场马赛克体育馆进行绕道任务

播出日期:2013年8月12日

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穿上加拿大皇家骑警警校学生制服,然后把一箱骑警制服拿到警校生睡房,把箱内制服整齐放进衣柜内,并整理好房内的睡床。皇家骑警评判若认为房间整理妥当的话,便会发放下一个任务线索,否则便会把所有制服扔到床上,队员需由头开始。本段绕道的选择为足球员(Brawn)或啦啦队员(Beauty)。选择足球员的队伍需如加拿大式足球员般进行操练,包括成功接到传球和把球射过球门横杆之上及两条门柱之间,未能成功完成任何一项操练的话便需绕着球场跑一周再由头开始。选择啦啦球员的队伍则需练习排舞、侧手翻和打筋斗,再在球迷前进行啦啦队表演,若吉祥物认为表演达标的话便会发放下一个任务线索。

附加任务:
  • 各队抵达Saskcan荜豆贸易公司后,需在装满扁豆的货柜里找寻两只分别印有“RCMP”(加拿大皇家骑警)和“Heritage Site”(传统中心)的麋鹿布偶,合起来即下一个目的地的线索。
  • 各队在里贾纳市政厅户外广场需学跳乌克兰传统舞蹈,然后获取任务线索。

第6段(萨斯喀彻温省→魁北克省) 编辑

播出日期:2013年8月19日

本段绕道的选择为冰雕(Sculpt It)或壁画(Spot It)。选择冰雕的队伍需从刻有星星、屋子或船只外形的冰块任择其一,再利用凿子将该冰块凿成冰雕来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选择壁画的队伍则需找寻一幕壁画的仿制品;一些画在原有壁画上的物品没有复制到仿制品上。那些队伍之后需在魁北克老城区找寻该壁画,然后回到仿制品所在,并凭记忆把仿制品上所欠缺的物品的魁北克法语名称标牌贴在仿制品上,并需对应在原有壁画上的位置,顺利完成后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从厨师学习如何烹调可丽饼,顾客其后向队员以魁北克法语落单,队员之后需拿取正确的材料来烹调两个甜可丽饼和两个咸可丽饼并送给顾客。顾客和厨师满意队员所作的可丽饼的话,便会发放下一个任务线索。

附加任务:
  • 各队由利维坐渡轮到魁北克市港口后需转乘魁北克老城区缆索铁路到芳堤娜城堡。
  • 各队需在亚伯拉罕平原学习玩袋棍球:各名队员需从队友接球再将球射进球门,两人皆完成后便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

第7段(魁北克省→努纳武特地区) 编辑

 
在第7段其中一个绕道项目中,队员需建造一座冰屋

播出日期:2013年8月26日

本段绕道的选择为狩猎(Harpoon Hunter)或冰屋(Igloo Builder)。选择狩猎的队伍需由一名队员穿上雪鞋,另一名队员坐在雪橇上,前者在冻原上拉后者一公里,之后两人皆需把鱼叉掷到标靶上,完成后两人角色互换,原本坐在雪橇上的队员需将雪橇拉回起点,然后再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选择冰屋的队伍则需利用制作人员提供的用具及预先切割的冰块来建造一座冰屋,因纽特长老若认为冰屋可抵御北极严寒气候的话便会发放下一个任务线索。在此段的减速障碍中,Tim Jr. 和 Tim Sr. 需带领一支狗橇队跨越冰封的佛洛比歇湾去领取一个食物储存袋,将之带回起点后再继续比赛。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食用十块鲸皮连脂肪(muktuk)。

附加任务:
  • 各队抵达伊魁特机场后所领取的首个任务线索内容为因纽特语,以加拿大原住民音节文字书写;各队需将之翻译。
  • 各队抵达西尔维亚·格里内尔地区公园后,需找寻两名在西尔维亚·格里内尔河畔以喉音歌唱的原住民女士,欣赏她们的表演后从她们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
  • 各队驾驶雪上摩托车跨越冰封的佛洛比歇湾前往哈德逊湾公司交易场。

第8段(努纳武特地区→新斯科舍省) 编辑

 
第8段的提示站为停靠在卢嫩堡海港的蓝鼻号二世

播出日期:2013年9月2日

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获发一部黑莓Z10手机,手机里载有一张稻草人的相片。队员需在马宏湾镇内寻找相片中的稻草人,然后将该稻草人送到一个凉亭,再在凉亭里找寻物资来造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稻草人,完成后用手机为仿制稻草人拍照,再给评判检验,评判满意的话便发放下一道线索。本段的绕道的选择为捕龙虾(Surf)或尝香肠(Turf)。选择捕龙虾的队伍,必须乘船出海把六个捕龙虾笼拉上船,并使用橡皮筋将里面的龙虾的螯固定起来。当他们固定完六只龙虾后,将乘原船回港,并将龙虾交给餐厅的主厨。选择尝香肠的队伍,必须先到一个旅店前的摊位记住12种香肠的德文名字。之后,前往港边向厨师正确回答出这12种香肠的名字后,即可获得下一道线索。

附加任务:

  • 在21号码头,队伍必须参观此地,并在移民官所发给的护照上集满七个戳章,方可获得下一道线索。
  • 在圣约翰英国国教堂内,队伍取得的线索为加拿大的十分钱硬币。队伍必须判断出此硬币上面所绘制的船只为蓝鼻号,并前往该船所在地的提示站。

第9段(新斯科舍省→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编辑

 
第9段的提示站为加拿大以至北美的极东点–斯皮尔角

播出日期:2013年9月9日

本段的绕道选择为讲故事(Tell a Tale)或放狗(Wag a Tail)。选择讲故事的队伍需前往佩提港码头寻找两名当地渔夫,各队聆听完渔夫以纽芬兰英语叙述的故事后,需到码头另一端向另一批渔夫一字不漏地重述该故事来领取任务线索。选择放狗的队伍则需在港畔公园选择一头纽芬兰犬,然后把四打鸡蛋和12支牛奶放进小车里,再带领纽芬兰犬将小车拉上极为陡峭的霍罗威街(Holloway Street),将车上物品完好无缺地送到四户人家。在此段的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在街头卖艺并筹得50加元。

附加任务:

  • 各队在巴斯克港离开渡轮后,需冲往停靠在码头旁的三辆客车,并乘客车前往圣约翰斯。第一辆客车只载一队,并较第二辆客车早15分钟出发。第二辆客车亦只载一队,亦较第三辆客车早15分钟出发。第三辆客车则载有余下两队。
  • 各队在泰瑞·福克斯纪念像需背熟一段福克斯名言,抵达奇地维地酿酒公司后则需背出该名言,成功的话则获准进入一个传统纽芬兰式聚会,再需在此亲吻一条鳕鱼和喝一杯纽芬兰冧酒英语Newfoundland Screech

第10段(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安大略省) 编辑

 
多伦多群岛中的奥林匹克岛为《极速前进加拿大版》第一季的终点站;此图为从奥林匹克岛观望多伦多市中心天际线的景象

播出日期:2013年9月16日

在最后一段的第一个路障中,各队其中一名队员需沿44层高的L字塔外墙作俯瞰式绕绳下降。在第二个路障中,另一名队员则需在一块大型加拿大地图上认出比赛到访过的各个省和地区,并将该省或地区的旗帜和代表花图案贴在地图上。

附加任务:

  • 各队在吉百利巧克力工厂需在一大批Caramilk巧克力之中找寻三块黄金巧克力的其中一块,然后到总裁办公室领取一条金色钥匙,再以该钥匙开启一个夹万来领取下一个任务线索。
  • 各队需在多伦多动物园园内找寻任务线索箱;线索箱设于大熊猫展览馆内。

收视 编辑

# 播出日期 该集标题 观众人数
(百万)
当晚排名 当周排名
1 2013年7月15日 "Where in the World is Ogopogo?" 3.50[2] 1[2] 1[3]
2 2013年7月22日 "Se Hou Leng" 2.871[4] 1[4] 1[4]
3 2013年7月29日 "Hoodoos and Hoodonts" 2.909[5] 1[5] 1[5]
4 2013年8月5日 "Grab a Nug" 2.425[6] 1[6] 1[6]
5 2013年8月12日 "Death By Lentils" 2.870[7] 1[7] 1[7]
6 2013年8月19日 "Check the Cannons!" 2.943[8] 1[8] 1[8]
7 2013年8月26日 "We Don't Have Time for the Bathroom" 2.790[9] 1[9] 1[9]
8 2013年9月2日 "Clutch and Release" 2.789[10] 1[10] 1[10]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ggest Ever: CTV Confirms Record Grand Prize to be Awarded as THE AMAZING RACE CANADA Books July 15 Premiere Date. [2013-05-06]. 
  2. ^ 2.0 2.1 存档副本. [201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4). 
  3. ^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July 15–21,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7-26 [2013-07-2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09-03). 
  4. ^ 4.0 4.1 4.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July 22–28,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8-02 [2013-08-0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09-03). 
  5. ^ 5.0 5.1 5.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July 29–August 4,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8-09 [2013-08-18].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3). 
  6. ^ 6.0 6.1 6.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August 5–11,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8-16 [2013-08-18].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4). 
  7. ^ 7.0 7.1 7.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August 12–18,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8-23 [2013-08-23]. [永久失效链接]
  8. ^ 8.0 8.1 8.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August 19–25,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8-30 [2013-09-0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3). 
  9. ^ 9.0 9.1 9.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August 26–September 1,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9-06 [2013-09-0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3). 
  10. ^ 10.0 10.1 10.2 Top Programs – Total Canada (English) September 2–8, 2013 (PDF). BBM Canada. 2013-09-13 [2013-09-1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