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心居士かしんこじ ),生没年不详,初记载于室町幕府末期批判现实的幻想怪异小说《义残后覚》,活跃的魔术师。也被称作七宝行者。他曾经在织田信长羽柴秀吉明智光秀松永久秀面前使用过幻术。是否真实存在仍具有争议。[1]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果心居士
假名かしんこじ
平文式罗马字Kashinkoji

人物 编辑

  • 传说果心居士是筑后人,在大和兴福寺当过僧侣,那时因破戒使用幻术而遭到寺庙驱逐。后来在织田信长面前施展幻术,大为信长所赞赏,但并不被信长准许仕官。
  • 另一说法是果心居士在前往信长处仕官前早已在松永久秀门下待过数年。

相关作品 编辑

  • 山田风太郎的忍法帖系列伊贺忍法帖故事中登场,正体不明,被称为战国的梅菲斯特,来自印度的幻术师。出仕尾张大和的藩主松永久秀。故事中是用不思议换脸忍术,挑拨忍者城太郎与妻子筹火感情的幻术师,也是以平蜘蛛茶釜迷惑松永弹正的心智,神秘的幻术师,想要以幻术测试人类的反应。后来却因为城太郎选择以自身与至爱身殉火焰中而自认看不透人心。

文化影响 编辑

脚注 编辑

注釈 编辑

出典 编辑

  1. ^ 藤山 2005,第65-69页.
  2. ^ 【FGO攻略】果心居士(かしんこじ)の性能、再臨&スキル育成素材まとめ【声優:瀬戸麻沙美】 | ゲーム・エンタメ最新情報のファミ通.com. ファミ通.com. 2023-05-24 [2023-05-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4) (日语).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