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艺术大学

柏林艺术大学(德语:Universität der Künste Berlin,简写为UdK)是一所位于德国柏林的艺术学校,也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学校英语art school。它是公立学校,也是柏林市内最大的四所学校之一。

柏林艺术大学
Universität der Künste Berlin
创办时间1696/1869/1875
1966/1975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捐赠基金EUR 70 Mio[1]
校长Norbert Palz
职工人数c. 700[1]
学生人数3,618[1]
校址德国柏林
坐标52°30′32″N 13°19′37″E / 52.50889°N 13.32694°E / 52.50889; 13.32694
校区夏洛滕堡宫
网站www.udk-berlin.de
位置
地图

这个学校因为其师资、学校传统而闻名于欧洲。它下面有四个学院,分别是艺术、建筑、媒体与设计、音乐和表演,有3,600名学生。它也是德国的三所艺术学校之一。[注 1]该学校能够提供博士和博士后的教学资格,是德国境内教学能量最高的艺术学府之一,足以稳定地向社会提供相关领域的高级人才。

几乎所有在柏林艺术大学开设的课程都已有百年历史,底蕴使学生能够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之间探索与实验,或是挑战思想及方法的极限。该校的视觉艺术领域尤其以严格的选拔而闻名,同流行设计、工业设计和实验设计等学门担负起柏林“现代文化重镇”的责任。

历史 编辑

柏林艺术大学的历史可溯自勃兰登堡腓特烈三世时期的普鲁士艺术学院英语Prussian Academy of Arts,甚至是更早的“绘画、画意与建筑艺术学院”(Academie der Mal-, Bild- und Baukunst)。19世纪时,演变成为二所机构,音乐领域为1869年由约瑟夫·约阿希姆领衔成立的“皇家音乐表演艺术学院”(Königliche Akademische Hochschule für ausübende Tonkunst),美术领域则是1875年的“国立柏林美术学校”(Königliche Kunstschule zu Berlin)。1975年,整并后的学校命名为柏林艺术学院(Hochschule der Künste Berlin,简写为HdK),2001年11月1日转型为大学并使用现名迄今。

著名人物 编辑

音乐领域校友 编辑

教师 编辑

多媒体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艺术学校”透过制度统合音乐与其他领域的教职员,其他两所类似的学校是不莱梅艺术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the Arts Bremen富克旺艺术大学英语Folkwa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udk-berlin.de: (德文) Zahlen und Fakt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Harding, Bertita Leonarz. Concerto: The Story of Clara Schumann. G.G. Harrap. 1962: 191.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