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比优斯奥特曼&奥特兄弟

梦比优斯奥特曼&奥特兄弟》(日语: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ウルトラ兄弟うるとらまんめひうすあんと うるとらきようたい Urutoraman Mebiusu ando Urutora Kyōdai ?),为2006年圆谷制作公司制作的特摄片《梦比优斯·奥特曼》的剧场版电影,奥特曼系列诞生40周年纪念电影。2006年9月16日由松竹发行并在日本上映。 此电影标题为“宇宙最大之敌 复活!迎击、永远的英雄们!”、“归来的奥特兄弟!!我们的梦比优斯&大电影!!”。[1]

梦比优斯奥特曼&奥特兄弟
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ウルトラ兄弟
基本资料
导演小中和哉
编剧长谷川圭一
原著梦比优斯·奥特曼
圆谷制作作品
主演五十岚隼士
黑部进
森次晃嗣
团时朗
高峰圭二
田中碧海日语田中碧海
伊藤爱子日语いとうあいこ
配乐佐桥俊彦
片尾曲KIYOSHI《未来》
摄影高桥创
剪辑松木朗
制片商梦比优斯·奥特曼电影制作委员会
片长93分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6年9月16日
发行商松竹
票房6亿8000万日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奈克斯特·奥特曼
续作大决战!超奥特8兄弟

概要 编辑

于同系列剧集《梦比优斯·奥特曼》一样,该部电影版被定为奥特曼系列诞生40周年记念作品,也是自《奈克斯特·奥特曼》上映2年之后首部上映的奥特曼系列电影,在时间轴上,本部电影则设定于电视版第24话之间,在演员方面,则特意使昭和时期的英雄角色登场,并邀请了作为《奥特曼》、《赛文·奥特曼》、《归来的奥特曼》、《艾斯·奥特曼》饰演主角角色的演员黑部进森次晃嗣团时朗高峰圭二回归演出,[注 1]

在之后的作品《大决戰!超人力霸王8兄弟》中,则穿插本部电影的部分片段。

企划経纬 编辑

最初电影为独立性质的原创故事线进行发展,在构想上是仅专注于“奥特兄弟”作为主角,并以“生活在地球上的的孩子们,将继承奥特兄弟的力量和使命”的方向,但在最后则定案须于《梦比优斯》有着相关连动,因此最终则被定义为《梦比优斯》的剧场版电影。[2][3] 在最初的计划阶段,曾计划是敌人为一支怪兽军队,但由于许多昭和作品登场的怪兽已在《梦比优斯》之前的剧集《马克斯》演出,因此最后则将怪兽军队更改为以昭和时期登场的敌役宇宙人为主的“宇宙人联盟”。[3]

曾于《泰罗·奥特曼》饰演主角东光泰罗的篠田三郎,曾计划以“在须磨海滨水族园任馆长的工作”的设定再登场,但因篠田表示不愿出演《泰罗》之后作品因而未实现。 由于曾计划于神户市拍摄的《奈克斯特·奥特曼》的续篇《Ultraman 2:Requiem》(奈克斯特·奥特曼:安魂曲)被取消制作的缘故,同时也是原定于阪神淡路大地震灾后10周年的纪念,本部电影在神户当局的全面合作下开始拍摄,其中神户机场,六甲山牧场、神户港口码头(2006年3月31日关闭)、须磨海滨水族园和神户港住友仓库也被作为电影的取景地点进行拍摄。


制作关联 编辑

  • 虽然本作的时间点设定于TV版第24话之后,但是本部电影拍摄时间则是早于TV版开始。因此对于主演五十岚隼士来说,这是他作为“日比野未来”的第一场演出,至于在《梦比优斯》登场的CREW GUYS JAPAN,则是在TV版第2话开拍后进行电影的拍摄。[4]
  • 本部电影的开拍日期为2005年11月24日,并在2006年1月19日杀青。
  • 考虑到回归原点,因此本作登场的奥特曼面部则未使用常见的C型,而是采用1966年初登场时较为凹凸不平的A型,在后来于TV版第46话登场时则变成C型的造型。[4]
  • 饰演女主角神宫寺彩的演员伊藤爱子日语いとうあいこ,过去曾饰演《爆龙战队暴连者》的女主角树兰琉。
  • 在2005年12月7日中举办的奥特曼系列诞生40周年记念活动中,除了邀请本作登场的演员角色出席外,也邀请了曾在昭和系列担当重要角色的演员樱井浩子 菱美百合子 星光子日语星光子池田骏介日语池田駿介出席参与,他们四人过去在昭和系列出演的片段也在本部电影的部分片段穿插。
  • 在电影上映前的规划时,东京急行电铁与东急9000系电车来作为奥特曼列车,在横滨的东横线港未来线涩谷站-横滨站-元町・中华街站间运行。

剧情 编辑

在梦比优斯·奥特曼降临地球的20年前,奥特曼、赛文·奥特曼、杰克·奥特曼和艾斯·奥特曼在约月球面与究极超兽 U杀手萨乌鲁斯进行了一番苦战,最终在萨乌鲁斯飞向地球时将其击坠。为了防止坠入神户海底的萨乌鲁斯复苏,四个奥特曼战士消耗大量光能量使用“最终十字屏障”将萨乌鲁斯封印,也因耗能过多失去了变身的能力而滞留在地球。

时光回转到现在,距离梦比优斯·奥特曼来到地球已经半年了。感觉到神户海底有不详征兆的日比野未来独自一人驾机前往神户调查,并得到了神宫寺彩的协助,进而遇见了神宫寺彩的弟弟神宫寺启人。 然而这时佐菲却发来超级签名,告知有宇宙人要破坏“最终十字屏障”的封印。同时,宇宙人联盟则乘坐看不见的飞碟来到了神户….

登场人物 编辑

出场的怪兽·宇宙人 编辑

亚波人相关 编辑

异次元人 亚波人

究极超兽 U杀手萨乌鲁斯
究极巨大超兽 U杀手萨乌鲁斯·新

宇宙人联合 编辑

极恶宇宙人 帝国星人
凶恶宇宙人 扎拉布星人
分身宇宙人 嘎次星人
暗杀宇宙人 纳克尔星人

其他 编辑

宇宙凶险怪兽 基路伯

回忆中出场。《梦比优斯奥特曼》电视版第20集中出现的那一个个体。

演员表 编辑

登场演员 编辑

历代奥特曼的人间体

CREW GUYS JAPAN

其他角色

声演 编辑

制作群 编辑

主题歌 编辑

  • “未来”
作词 - MIKURO /作曲 - 和也 / 编曲 - 京田诚一 / 歌 - 冰川清志

插入曲 编辑

  • “believe〜あきらめないで〜”
作词 - MIKURO / 作曲 - 藤井宏一 / 编曲 - 亀山耕一郎 / 歌 - KIYOSHI

DVD 编辑

从2007年1月26日,开始发售通常版和纪念版本。



相关条目 编辑

注解 编辑

注释
  1. ^ 这也是他们在《泰罗·奥特曼》第33、34话之后,31年来再度回归共演。
来源
  1. ^ デザイン画集 2018, pp. 236-238, “丸山浩デザイン解说 ウルトラマンティガ”
  2. ^ 超全集 2006, pp. 58-59, “小中和哉(监督)×长谷川圭一(脚本)ウルトラ対谈”
  3. ^ 3.0 3.1 DVD 2007, “シナリオができるまで(脚本:长谷川圭一インタビュー)”
  4. ^ 4.0 4.1 アーカイブ・ドキュメント 2007, p. 78, “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白书 小中和哉”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