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之爱》(英语:Endless Nights In Aurora),是一部台湾电影,屏风特攻制作,为2014年金马国际影展开幕片。

极光之爱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基本资料
导演李思源
监制王月
编剧李思源
故事改编自屏风表演班舞台剧北极之光
原著李国修
主演杨丞琳
宥胜
林妍柔
林柏宏
李运庆
魏蔓
季芹
主题曲"真实故事改编" 五月天石头
制片商屏风特攻
片长110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国语
官方网站极光之爱的Facebook专页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台湾:2014年12月19日
发行商甲上娱乐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极光之爱
台湾极光之爱

《极光之爱》改编自屏风表演班2002年经典舞台剧作品〈北极之光〉,由屏风表演班创办人李国修之妻王月监制与出品,李国修之长子李思源执导。年纪虽轻(24岁)却已有大将之风的李思源,完整保留李国修的创作精神,承袭其架构完成电影处女作,并邀集杨丞琳、宥胜、季芹、林柏宏、林妍柔、李运庆、魏蔓等演员共同演出,呈现这部深情动人、充满温暖与希望的作品。

《极光之爱》上映期间为《Yahoo!奇摩电影》网友满意度第一名。

剧情 编辑

演员 编辑

演员列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杨丞琳 王亚曦(艾莉莎)
宥胜 李学开 (小开)
季芹 王晓凤(2014年小凤)
林妍柔 王晓凤(1990年小凤)
林柏宏 张北川
李运庆 沈克杰(Yolo)
魏蔓 Coco
樊光耀 北川爸爸
王月 北川妈妈
杨丽音 杨妈妈
邱彦翔 花店店长( Ralph)
黄嘉千 旅馆老板娘
夏于乔 花店店长学妹
朱德刚 医生
乐明明 王晓燕 (小凤妹妹)
锺欣凌 便当店老板娘
邱逸峰 杨妈妈孙子 (2014年德德)

奖项 编辑

  • 获选第51届2014金马国际影展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开幕片
  • 入选2015新加坡华语电影节 Singapore Chinese Film Festival Chinese Panorama 华夏风情画观摩单元
  • 入选第8届2015荷兰 CinemAsia Film Festival 非竞赛的正式单元
  • 获选2015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开幕片
  • 入选第18届2015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聚焦华语”展映单元
  • 导演李思源入选第10届2015 华语青年影像单元
  • 女主角杨丞琳获颁第10届201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女演员奖”

评价 编辑

  • 作家陈玉慧:“李思源遗传了父亲的戏剧才华,他深知电影的元素和舞台剧有所不同,因此大刀阔斧地将父亲的北极之光改成了他的极光之爱,三代人的故事浓缩成二代人,并且大量注入了现代人的爱情观。虽然李思源的剧本已经和父亲非常不一样,但神奇的是,他却能在改编作品中呈现百分之百的屏风精神。虽然父亲在世时曾说,李思源的第一部作品会是失败之作,但国修一定没想到,这部电影却这么成功。”
  • 编剧徐誉庭:“极光之爱,以行云流水的架构铺陈了两段横跨时空的爱情,它们彼此呼应着、对比著、控诉著,我们这才发现,早已失去了‘初恋的美好’。”
  • 刘若英:“舞台与电影的结合,清新真挚的情感,如细细流水般慢慢淌过干枯的绝望。一部关于爱与传承的电影。”
  • 黄子佼:“看完极光之爱感触多多,演员优秀导演让人惊艳,国修老师剧作更是一流!恭喜台湾出了一位这么年轻的大导演!”
  • 林依晨:“看完这部电影,你会有好多个纠心的时刻、想起某些让你留下遗憾的人儿,潜意识中失落的情感与思念,也会被轻轻地拉扯出界⋯极光之爱,其实就是希望我们珍惜眼前人、尽力于每一个当下啊⋯”
  • 作家H:“<极光之爱>很好看,甚至可以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
  • 导演江金霖: “<极光之爱>想诉说的深情超乎我的想像,原来那不只是一个对于初恋想念的故事,其中更伴随着许多对于至亲挚爱的思念,这个思念很深、很重,很永夜。”

电影歌曲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主题曲有三首,分别为极光主题曲〈小小孩〉、永夜主题曲〈真实故事改编〉、泪光主题曲〈直到世界都哭泣〉。

曲别 歌曲名称 作词 作曲 演唱者 备注
极光主题曲
小小孩
陈没
五月天石头
梁静茹
永夜主题曲
真实故事改编
五月天石头
五月天石头
五月天石头
泪光主题曲
直到世界都哭泣
黄国伦
黄国伦
黄国伦

原声带 编辑

电影原声带《极光之爱 电影原声情书》,于2014年12月12日由相信音乐制作、台湾索尼音乐娱乐发行。

DVD 编辑

2015年6月采昌国际多媒体发行《极光之爱 DVD 导演完整版》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