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广场(英语:Lot 10)于1991年8月1日开幕,地点位于吉隆坡市区的武吉免登地带,是一座拥有6层楼的中型广场。其绿色的外墙,使它成为武吉免登地带最显眼的地标之一。商场内有超过80间零售店,主要的消费对象是城中的中上阶级。此地段原本为武吉免登大巴刹(Pasar Raya Bukit Bintang),在1988年被关闭拆除,而该巴刹则被搬迁至燕美路,成为燕美巴刹(该巴刹在2016年已被拆除,被搬迁至半山芭的富都综合商业大厦(ICC Pudu))[1]

乐天广场
从武吉免登路旁望向乐天广场
概要
类型商场
地址 马来西亚  吉隆坡武吉免登武吉免登路和苏丹依斯迈路交叉口
坐标3°08′47″N 101°42′43″E / 3.1463°N 101.712°E / 3.1463; 101.712
开业日期1991年8月1日
管理者YTL Land
所有者YTL Land
建筑信息
层数6
其他信息
网站lot10.com.my
位置图
地图

内部设备 编辑

 
乐天广场底层入口
 
乐天广场中庭和唐吉诃德幕布
 
乐天广场面向苏丹依斯迈路之出口设有许多店家
 
十号胡同之招牌

乐天广场内拥有许多的餐馆,其美食广场设在底楼。除了美食广场之外,伊势丹的超级市场和鞋装部也在底楼。商场的顶楼,也有几间著名的美容和纤体中心,商场也设置许多对外的店面,以活化星光大道之商业机能。

进驻商家 编辑

乐天广场早期是以中上阶级为对象的广场,因此当时进驻在商场内的商家多以高端品牌为主,自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后,马来西亚的消费市场受到极大创伤,因此许多国际知名品牌撤出该广场。

十号胡同 编辑

 
由苏丹依斯迈路大街手扶梯直达的十号胡同入口
 
由武吉免登捷运站D口直达的十号胡同入口
 
十号胡同

2009年开幕的十号胡同,是马来西亚第一家将遍布马来西亚各地,超过26间食肆,著名华人老字号美食餐馆集合至一地的美食中心。十号胡同引入的餐饮业者包括福建炒面的创始店家——金莲记、吉隆坡最有名的牛肉面——颂记牛肉面等,引入的店家许多已经营超过80年,目前第二或第三代经营,多为来自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半山芭安邦(Ampang)、冼都(Sentul)等地的传统当地华人美食店家,并请来著名香港美食家——蔡澜代言及为品牌的商标题字。自开幕以来,汇聚各地传统美食和美食中心特色的怀旧环境,带来了许多的话题性,也使十号胡同成为乐天广场人潮最多的角落,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也被马来西亚观光局列为吉隆坡主要的观光景点。

十号胡同的成功经营,使得马来西亚各地许多商场的美食中心也改变经营策略,从原本只招揽一般业者经营各式餐点,改变成引入国内著名食肆或国际著名餐饮业者,希望从引入业者的高知名度能吸引大量的顾客,这也造成美食中心出现品牌化的现象。以往商场的美食中心希望能招来马来西亚各民族的顾客,因此美食中心贩卖的美食都符合清真认证,加上业者没有专心地经营,许多消费者对商场内的美食中心保持着不美味的态度。十号胡同的反传统路线,以华人传统美食为重点,大量使用猪油和猪肉是马来西亚华人美食的特色,因此该美食中心并不符合清真认真,这也代表放弃穆斯林市场,但是却带来了极大的话题性,也带来大量的人流。

伊势丹 编辑

 
采用大量日本文化作为设计主题的伊势丹乐天百货店

伊势丹商场内唯一进驻的百货公司,也是其在马来西亚的第1家分店,于1990年开幕,楼高6层,占地11000平方尺。2016年10月27日,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将此分店改装为传递日本文化为核心的旗舰店,称为“ISETAN The Japan Store KualaLumpur”,以来自日本的服饰品、食品及日本文化为此门市之主题,其内部装潢大量采用日本文化[2]

H&M 编辑

 
乐天广场H&M的入口

2012年9月22日,马来西亚第一间H&M于此开幕,也是其在东南亚最大面积的旗舰店,取代了原本在此进驻的英资德本汉姆(Debenhams)百货。该旗舰店横跨三层楼,占地36,000平方尺,成为乐天广场的第二大租户,其外墙的白色帷幕也成为武吉免登的显眼地标之一。因占据了乐天广场原本正门的位置,因此不少人会透过H&M进出商场范围。

Zara 编辑

为乐天广场第一家进驻的快速时尚品牌,2013年,为因应隔壁H&M的开幕,该门市进行大规模的整修,将原本的2层楼拓展至3层,于2020年年初结束营业。

J's Gate Dining 编辑

配合商场内伊势丹百货之改建,乐天广场将4楼店面回收,引入日本餐饮业者,改造成为以日式料理为主题的美食街。

Don Don Donki 编辑

 
唐吉诃德乐天广场门店的出口,该商店共占3层楼

于2020年初,经营唐吉诃德连锁折扣店的泛太平洋国际控股公司(PPIH),宣布于乐天广场原Zara的位置开设其在马来西亚的第一间门市,占地2,181平方米,但受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幕日延宕至2021年3月19日,也是其在穆斯林世界的第一间门市。为因应马来西亚的国情,该门市并无贩售酒精饮料及成人情趣用品,含有猪肉成分的商品则在包装上有特别标示[3][4]

交通 编辑

 
乐天广场二楼主入口(从单轨)
 
乐天广场南边入口(从单轨)
 
捷运加影线D出口与乐天广场

从2楼和3楼有条天桥连接到吉隆坡单轨(KL Monorail)的武吉免登站(Station Bukit Bintang)、金河广场(Sungei Wang Plaza)和武吉免登广场(BB Plaza),加影线(MRT Kajang Line)D出口则位于乐天广场外。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hanging Landscape: 106 Mansions to 106 Floors. business today. 2019-09-27 [2020-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05). 
  2. ^ Isetan's The Japan Store opens on Oct 27. [2016-10-05]. 
  3. ^ Don Don Donki開張 民眾一早大排長龍. 马来西亚东方网. 2021-03-19 [2021-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2). 
  4. ^ PPIH/マレーシアに世界初「情熱価格」専門店「ハラール認証」商品強化. 流通ニュース. 2021-03-05 [2021-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