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日本漫畫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日语: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是日本漫画家叶鸟螺子的一部日本漫画作品。于《LaLa》2002年9月号至2010年11月号期间连载。单行本全18卷,至2012年为止发行数量达1300万册[1]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假名 おうらんこうこうホストクラブ[注 1]
罗马字 Ōran Kōkō Hosuto Kurabu
类型 少女漫画校园漫画爱情喜剧
正式译名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欢迎光临樱兰高校

漫画
作者 叶鸟螺子
出版社 日本 白泉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香港 澳门 天下出版
新加坡 创艺出版社
连载杂志 LaLa》(白泉社
连载期间 2002年9月号—2010年11月号
册数 全18册
电视动画
原作 叶鸟螺子
导演 五十岚卓哉
剧本统筹 榎户洋司
编剧 榎户洋司
人物设定 高桥久美子
音乐 平野义久
动画制作 BONES
制作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台湾地区 香港 木棉花国际(总代理)
香港 领域影像(授权发行)
播放电视台 日本 日本电视台系统
台湾地区 纬来日本台
播放期间 2006年4月4日—9月26日
网络播放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LiTV线上影视中华电信MOD&HamiVideo
中国 bilibili
话数 全26话
主要角色
藤冈治斐
须王环
声优
坂本真绫
宫野真守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剧情简介 编辑

庶民学生藤冈春绯是一位以优等生身份利用奖学金进入东京都文京区贵族学校“私立樱兰学院高等部”(简称“樱兰高校”)的女孩子,由于对自己本身的性别不特别在意,后来因为头发被小孩子黏上口香糖而爽快剪去一头长发,再加上因买不起学校制服(一套要价30万日圆)而扮装随便,看起来像男生。在某天放学后,本来想找可以安静自习的地方,却在无意间走进了男公关部的根据地--第三音乐教室,并不小心摔破价值800万日圆的花瓶……为了偿还这笔巨额债务,春绯被男公关部部长须王环要求打杂!然而在春绯的眼镜被拿掉的契机下,春绯被发现其实是名美少年(事实上是少女),再改造之下转成接待100名客人,从此展开了“她”的男公关生活……。

主要角色 编辑

声优标示为动画配音员/广播剧配音员。

男公关部成员 编辑

藤冈春绯藤岡 ハルヒ(ふじおか ハルヒ)(Fujioka Haruhi),声:坂本真绫久川绫
生日:2月4日;水瓶座O型;身高:155公分;体重:45公斤;班别:一年A组。
生于一般的平民家庭。天然呆,个性大而化之,不爱依赖别人。待人态度冷淡,但其实很温柔体贴。不擅长的学科为美术。成绩是全年级第一。
初登场时因外表被误认为是男的,实际上是女孩。并且因为父亲的缘故,对性别不是那么在意。体型纤瘦。
成绩优异,为了将来能够跟妈妈一样成为律师,而考上特别资优生得以进入樱兰学院就读(因为樱兰可保送成绩优异生升读法学部)。由于不小心打破了价值800万元的花瓶,为了偿还这笔债而被迫加入男公关社。她是第一个能分出常陆院双胞胎的人。
喜欢吃草莓。没有吃过金枪鱼中段寿司,很希望可以吃到。害怕打雷,在爸爸上夜班时,如果遇到打雷的夜晚,会躲进和室桌底。在海边别墅时曾遇到打雷的夜晚,当时她是躲进衣橱。
曾经在看见光、馨与光邦的女装打扮时开怀大笑。
原本是个怕麻烦的人,但自从遇上须王家的律师后,明白凡事都要尝试的道理,开始比以前更热心学部活动,不过后来变成思考后拒绝行动。
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环。漫画结局并未结婚,不过作者在番外篇画了一幅两人的结婚图。
关于名字的部分,作者曾描述到是因为出生于2月4日(立春→春),而取作“春绯”(在众多的来信中,这个提议最多)。另外,“春绯”这个名字在初期设定时,给予作者一种“遥阳”的感觉;但描绘到了第4卷时,她觉得那种感觉变成了“春日”。另有一译名“治斐”。
须王环須王 環(すおう たまき)(Suou Tamaki),声:宫野真守绿川光
生日:4月8日;牡羊座A型;身高:183公分;体重:71公斤;班别:二年A组。
指名率No.1(占70%)的男公关部社长。白马王子型,有点自恋,常常耍白痴。被光和馨认为是可以欺负类型的pure者。个性其实是个外热内冷的人。成绩是全年级第二。
父亲是樱兰学院的理事长,母亲是法国人。14岁以前都和母亲在法国,后来因为须王家继承问题而被祖母叫回日本。后来决定将来要接管须王家的服务业。有养一只狗,叫作安德瓦内特。
热情、容易激动这一点跟春绯的父亲相仿。小孩子气,会把金牛角饼干套在指尖上吃,生气时就坚决不看对方,或是不跟对方说话(但可能明明就很想跟对方说话,却硬是不开口)。
睡眠原则是一到晚上10点就准时入睡,原因是这样皮肤才会好。喜欢早起。
男公关部成员中,最后一个发现春绯是女生。虽然喜欢春绯,但因于情感方面太迟钝,而一直(不自觉地)刻意把春绯当成女儿看待。常陆院双胞胎之一曾谓:“一关系到自己,那家伙就会变得特别迟钝。”
于漫画第68话中,察觉自己对春绯的感觉并非父女的感情。漫画结局是与春绯在一起,去了外国,并说将来会结婚。
关于生日的部分,作者曾说,是因为据说4月8日是释迦牟尼的生日,觉得不错,就将环的生日设定在这一天;但其实来信中,读者提议最多的是4月1日(愚人节)。另有读者于信中告诉作者,须王此一姓氏包含了一层“努力去做王者”的意思(作者有说觉得这姓氏很威风)。
凤镜夜鳳 鏡夜(おおとり きょうや)(Ootori Kyouya),声:松风雅也诹访部顺一
生日:11月22日;天蝎座AB型;身高:181公分;体重:69公斤;班别:二年A组。
男公关部副社长。对无利可寻的事毫无兴趣,但实际上心地善良。有戴眼镜。刚睡醒时会呈现“低血压魔王”状态。
父亲是樱兰学院的副理事长,有两个哥哥(大哥凤悠一、二哥凤秋人),一个姐姐(矢道芙裕美),成绩是全学年级第一。
自信有不输兄长的实力,却认为自己身为三男注定无法得到重视,而只能被限制在既定的框架上。永远不能抢去兄长风头,却又要比兄长们完成更高的要求,一直尽责地扮演努力而低调的三男角色。
被环点醒,“能超越哥哥们的话就去超越好了”,才知道原来一直被自己所设的框架限制住,什么都没做就自动放弃了。
TV版中,在Eclair小姐的公司收购他父亲的公司前,抢先一步以‘KO’的化名收购了他父亲的公司,成功化解危机。事后终于得到父亲的认同。
打理著男公关部的一切事务,男公关部众人也习惯听从他的指挥,是男公关部的实际掌权人,故被称为“幕后国王”。
掌管部内经费开支,因为男公关部为了角色扮演总是爱花大钱,所以社团能够撑得下去,基本上还是归功于他。
男公关部内与环关系最好。初中时被父亲要求与作为须王财团继承人的环打好关系,然而内心却对环不用努力就可以继承家业的际遇感到妒忌,最后被环无意中开解了自己多年来的心结。此后镜夜除去对环的虚伪面具,与环成为真正的朋友。
在漫画版第47话里,环问春绯和光︰“用一句话来形容镜夜? ”春绯答︰“冷酷或是冷淡”光答︰“阴险”。而环却说︰“不过我觉得,镜夜其实是个热情的家伙呢”可见镜夜其实是个外冷内热的人,不过很少在人前表现出来。
男公关部成员中,第一个查觉春绯是女生。对春绯有着一种不明情感。埴之冢认为他跟环、光、韾一样都是喜欢春绯,只不过自己无意识罢了。他自己却说只会选择对凤家有利的对象,而且他已得到无可取代的事物(意指男公关部),并不打算将这一切破坏掉。
关于生日的部分,作者曾说觉得11月22日(模范夫妻日)与镜夜最相配。但被最多人提议的是11月3日(文化节)。
常陆院光常陸院 光(ひたちいん ひかる)(Hitachiin Hikaru),声:铃村健一保志总一朗
生日:6月9日;双子座B型;身高:178.5公分;体重:60公斤;班别:一年A组。
常陆院双胞胎中的哥哥,长得跟馨一模一样,与馨有很深厚的兄弟爱。浏海大多往左边。成绩是全年级第五。
十分率直又不太懂掩饰,在感情上比馨迟钝。嘴巴恶毒,但实际上心地善良;喜欢有趣的事,人生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对方产生如自己预料中的反应。公关部成员们曾谓:“千万不要让双胞胎闲闲没事做!”
最常与馨一起和客人玩“猜猜谁是光”的游戏,并以招牌“双子禁忌之恋”吸引女学生们的目光。
后来为了让别人容易分辨出自己与馨,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黑色。
目前可以当面认出双胞胎的有藤冈春绯、须王环及双胞胎父母。(不过双胞胎的奶奶曾跟母亲抱怨明明分的出来,为何要一直故意猜错)
与馨曾因为想跟春绯一起过万圣节而捉弄她,但后来却被春绯抓包,显露出笨拙的一面。
男公关部成员中,与馨同时是第三个发现春绯是女生的人。后来喜欢上了春绯,并向她告白。
常陆院馨常陸院 馨(ひたちいん かおる)(Hitachiin Kaoru),声:藤田圭宣铃村健一
生日:6月9日;双子座B型;身高:178.2公分;体重:60公斤;班别:一年A组。
常陆院双胞胎中的弟弟,跟光长得一模一样,与光有很深厚的兄弟爱。浏海大多往右边。成绩是全年级第四。

和光从小同进同出,原本只活在两人封闭的世界里,直到遇见环、并加入男公关部之后,才逐渐打开心房。年龄增长后出现“到底是否希望被认出?”的矛盾想法,并经常为此而苦恼。

与光曾因为想跟春绯一起过万圣节而捉弄她,但后来却被春绯抓包,显露出笨拙的一面。
男公关部成员中,与光同时是第三个发现春绯是女生的人。虽然比光更早发现自己的情愫,但因为光而放弃对春绯的爱情,甚至还助他一臂之力。
埴之冢光邦埴之塚 光邦(はにのづか みつくに)(Haninozuka Mitsukuni),声:斋藤彩夏大谷育江

(“埴”:中文读音同“执”,粤语读音同“直”,为“黏土”之意)

生日:2月29日;双鱼座AB型;身高:148公分;体重:41公斤;班别:三年A组。
正太一枚,被昵称为“埴埴”,由于日文发音跟“甜心”相似,因此也被称“甜心前辈”或“Honey前辈”。
武术名门出身。中等部时,曾经以空手道和柔道称霸全国。从外表看不出来是高三学生,嗜吃甜食,常在半夜吃蛋糕。最喜欢可爱的东西,特别喜欢抱着已逝世的祖母做的兔子娃娃“小兔兔”。擅长数学,成绩全年级第一。
与崇是表兄弟,喜欢坐在崇的肩膀上。男公关部成员中,第二个发现春绯是女生。被吵醒或睡醒时,会变成“低血压怪兽”。
看似天真活泼,其实有着思想非常纤细的一面。对公关部成员间的恋爱事情很敏感。曾经当过馨的恋爱顾问。
关于生日的部分,作者曾说,是因为每四年才过一次生日(2月29日),所以每隔四年才能成长一次。
铦之冢崇銛之塚 崇(もりのづか たかし)(Morinozuka Takashi),声:桐井大介津田健次郎

(“铦”:中文读音同“先”,粤语读音同“签”,为“鱼叉”之意(与日同))

生日:5月5日;金牛座O型;身高:192公分;体重:92公斤;班别:三年A组。
沉默寡言,成绩是全年级第二。
铦之冢家原本是埴之冢家的家臣,后来两家通婚成为亲戚,但崇还是跟随着光邦,并在旁照顾着他,视光邦为最重要的人。
体格高大健壮,同时跨部参加剑道部,中等部时,剑术比赛称霸全国;有一个开朗的弟弟,名叫悟(动画版未出现)。
漫画版中有饲养一只鸡与浣熊。
想睡觉时,会突然变成有点多话的阳光男孩。
男公关部成员中,第四个发现春绯是女生。
对春绯有许多体贴的一面。

部员家族成员 编辑

兰花/藤冈凉二蘭花(らんか)/藤岡 涼二(ふじおか りょうじ),声:子安武人/-)
春绯的父亲。在人妖餐厅工作的人妖。双性恋,一生只爱春绯的母亲(片山琴子)一位“女性”。并在春绯9岁时,养成跟踪春绯的习惯。
须王让須王 讓(すおう ゆずる),声:井上和彦/-)
环的父亲,樱兰学院的理事长,戏弄独生子环为其兴趣之一。想让春绯跟环结婚。须王为七大名门之一,事业主要是以祖传的金融业为基础,在近年向多方面发展,如:洛瓦古洛酒店、樱都剧场等。
凤敬雄鳳 敬雄(おおとり たかお),声:立木文彦/-)
镜夜的父亲,樱兰学院的副理事长。动画版中最后一集和须王让说想让春绯做镜夜的妻子。
矢道芙裕美矢道 芙裕美(しどう ふゆみ),声:井上喜久子/-)
旧姓“凤”,镜夜的姐姐。
埴之冢靖睦埴之塚 靖睦(はにのづか やすちか),声:渡边启/-)
身高:167公分;血型:A型;班别:国中部三年A组。
光邦的弟弟。樱兰学院中等部三年级,空手道部及柔道部的主将。称自己哥哥为“外星人”,十分讨厌哥哥,认为他放纵自己,没资格继承埴之冢家,但武艺上仍算尊敬他。空手道水平仅次于兄长,以打败他为目标。个性拘谨,但其实跟光邦一样喜欢可爱的东西,尤其是小鸡宝宝。秘密梦想是到南极和企鹅一起玩。在生活上稍有犯错,就会被悟(铦之冢家次子)以竹剑攻击。
铦之冢悟銛之塚 悟(もりのづか さとし)
身高:175公分;血型:O型;班别:国中部三年A组。
崇的弟弟。樱兰学院中等部三年级,剑道部主将(兼空手道部)。是个味觉白痴。非常崇拜自己哥哥,认为崇是铦之冢家的骄傲。觉得铦之冢家代代都是埴之冢家的家臣,所以抱持着“绝不能让靖睦成为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就算要出卖我的灵魂也在所不惜”的想法跟在靖睦身边为他着想,只要靖睦在生活上稍有犯错,就会被他以竹剑攻击。

樱兰学院学生 编辑

宝积寺莲华宝積寺 れんげ(ほうしゃくじ れんげ),声:吉住梢前田沙耶香
原居于法国,是一位电玩狂迷,因为发现镜夜跟她最爱的恋爱回忆游戏中里最爱的主角一模一样,因此自称是镜夜的未婚妻和公关部经理,后来喜欢上春绯。
猫泽梅人猫澤 梅人(ねこざわ うめひと),声:上田祐司/-)
黑魔法社的社长,罗曼诺夫王朝的唯一传人。高等部(高中部)三年级。平时因为怕光的关系,所以平时只敢走在有阴影的地方,并把全身包成黑色,甚至戴上黑色假发来掩饰本来的金发。手上常常拿着猫型的贝塞涅夫[注 2] 布偶。
猫泽雾美猫澤 霧美(ねこざわ きりみ),声:间宫くるみ/-)
猫泽梅人的妹妹,幼等部(幼稚园部)学生。喜欢光亮的地方,害怕黑暗和真猫(布偶之类的不会怕)。
笠野田律笠野田 律(かさのだ りつ),声:羽多野渉/-)
黑道笠野田组的第四代继承人,天生眼神凶恶,因此被称为“人肉冰风暴”,发现春绯是女生的同时,爱上了她,最后春绯无意中拒绝了。
鹰凰子嗣郎鷹凰子 嗣郎(たかおうじ しろう),声:竹内顺子/-)
要求环教他令女孩开心的方法,认环为师父。原本称环为“King”,后来却比环更能讨女孩欢心,因而戏谑地对环说“你真的是King吗?”
绫小路綾小路(あやのこうじ),声:根谷美智子荒木香惠
环以前的常客,因陷害春绯(例:将春绯的书包等物品全丢入中庭水池里),被环愤而逐出公关部。
春日崎奏子春日崎 奏子(かすがざき かなこ),声:桑谷夏子/-)
奏子也是公关部的常客,不过不同于大部分客人有固定的指名喜好,奏子出名的是有着"男公关漂泊症"。这次她的目标转移到藤冈春绯身上。因为亨的关系,所以很喜欢餐具,对餐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奏子有一位家里定下的未婚夫——珠州岛亨,亨的个性比较懦弱,不大起眼,一般都以为奏子是因为不喜欢这门婚事,才会周旋在男公关之间表示不满,但是事实上,她一直很喜欢青梅竹马的亨,却没有办法坦率的说出来,因为她认为亨并不喜欢双方家长决定的婚事,而且珠州岛马上就要出国留学……所以令奏子非常烦恼。
"客人的烦恼就是我们的烦恼,客人的微笑就是我们的收获",秉持这样的观念,公关部利用舞会的契机兴风作浪,终于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在夜樱下翩翩起舞。
附注:春日崎奏子同时以春绯的初吻对象而闻名哦。
珠洲岛亨珠洲島亨(すずしま とおる),声:田坂秀树/-)
成绩优秀,家世一般,相貌普通,优点是认真,缺点是没有存在感,较为懦弱。与春日崎奏子是青梅竹马,两人有双方家长所订下的婚姻,喜欢奏子但却不敢表达出来,以为奏子周旋在男公关之间是因为不喜欢这门婚事,比起自己,认为奏子更适合耀眼而充满自信的男孩,因而想出国留学借此改变自己,见识外面的世界,变成更加成熟的男人,这样才配的上奏子。
相贺和清相賀 和清(そうが かずきよ),声:山崎树范/-)
跟春绯还有常陆院兄弟同为一年级A班的学生,是班长,是个很怕恐怖事物的人,有着“恐怖电影恐惧症”、“鬼怪故事恐惧症”、“突然被吓到恐惧症”、“电视上恐怖电影CM恐惧症”,不想平时在人前装作若无其事却突然被看穿自己害怕恐怖的东西的事。

其他人物 编辑

天草红绪天草 紅緒(あまくさ べにお),声:斋贺光希/-)
罗贝莉亚女子学院白百合会的学生,高等部二年级,第一人称为:仆(ぼく),通称:红蔷薇君。
舞原千鹤舞原 千鶴(まいはら ちづる),声:山田美穗/-)
罗贝莉亚女子学院白百合会的学生,高等部二年级,通称:铃兰君。
石蕗雏子石蕗 雛子(つわぶき ひなこ),声:笹本优子/-)
罗贝莉亚女子学院白百合会的学生,高等部一年级,通称:雏菊君。
千堂铁也千堂 鉄也(せんどう てつや),声:浪川大辅/-)
原为千堂帮少主,因受不了帮内作风,毅然离家出走。后进入笠野田帮,与笠野田律结为好友。
园田功/美铃園田 功(そのだ いさお)/美鈴(みすず),声:长岛雄一/-)
藤冈凉二在人妖酒吧认识的朋友,有在轻井泽开民宿。离过婚。有一女,名叫安村芽衣。
伊克莱・托内鲁エクレール・トネール),声:田村ゆかり/-)(只出现于动画中)
法国世袭伯爵家族名门托内鲁家三女,保姆是环的母亲,艾克蕾儿对此好奇,故找上环。动画中,葛兰多涅尔公司是一直收购日本国内企业的外资公司。另有一译名为艾克蕾儿.多涅尔。
荒井
在15集是初登场,荒井是春绯的初中同学,老家在轻井泽。初中时他一直喜欢春绯,并且作了“让我们在一起”的告白,但是被春绯误理解为“陪我一会儿”。春绯对自己的心意毫无察觉,也让荒井意识到春绯并不喜欢自己,遂放弃追求。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白泉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03年8月5日 ISBN 4-59-217448-8 2004年7月1日 ISBN 986-11-4199-5
2 2003年11月5日 ISBN 4-59-217449-6 ISBN 986-11-4245-2
3 2004年3月5日 ISBN 4-59-218081-X 2004年8月16日 ISBN 986-11-4469-2
4 2004年8月5日 ISBN 4-59-218082-8 2004年11月9日 ISBN 986-11-5304-7
5 2005年1月5日 ISBN 4-59-218083-6 2005年3月23日 ISBN 986-11-6233-X
6 2005年7月5日 ISBN 4-59-218084-4 2005年9月7日 ISBN 986-11-6388-3
7 2005年12月5日 ISBN 4-59-218085-2 2006年1月20日 ISBN 986-11-7258-0
8 2006年4月5日 ISBN 4-59-218086-0 2006年5月24日 ISBN 986-11-7892-9
9 2006年9月5日 ISBN 4-59-218087-9 2006年11月8日 ISBN 986-11-9109-7
10 2007年4月5日 ISBN 978-4-59-218088-3 2007年5月23日 ISBN 978-986-11-9110-2
11 2007年9月5日 ISBN 978-4-59-218089-0 2007年12月7日 ISBN 978-986-10-0682-6
12 2008年4月5日 ISBN 978-4-59-218090-6 2008年6月12日 ISBN 978-986-10-0683-3
13 2008年9月5日 ISBN 978-4-59-218713-4 2008年11月11日 ISBN 978-986-10-2892-6
14 2009年5月1日 ISBN 978-4-59-218714-1 2009年7月15日 ISBN 978-986-10-3796-7
15 2009年9月4日 ISBN 978-4-59-218715-8 2009年11月13日 ISBN 978-986-10-4485-9
16 2010年4月5日 ISBN 978-4-59-218716-5 2010年7月12日 ISBN 978-986-10-5657-9
17 2010年9月3日 ISBN 978-4-59-218717-2 2010年11月24日 ISBN 978-986-10-6518-2
18 2011年4月5日 ISBN 978-4-59-218718-9 2011年8月13日 ISBN 978-986-10-7693-5

相关书籍 编辑

小说
原作、插画:叶鸟螺子 / 作者:加藤洋一、土井佐智子、藤谷灯子
日文副标题 中文副标题   白泉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とびっきり! 意想不到篇! 2008年4月5日 ISBN 978-4-59-218773-8 2010年7月15日 ISBN 978-986-10-6008-8
とっておき! 深藏不露篇! 2009年9月4日 ISBN 978-4-59-218703-5 2011年1月13日 ISBN 978-986-10-6997-5
导读手册
  • 漫画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漫迷手册~心动攻略大作战~(桜蘭高校ホスト部ファンブック〜うき♥ドキ☆攻略大作戦〜
卷数   白泉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09年9月4日 ISBN 978-4-59-218702-8 2010年7月27日 ISBN 978-986-10-5636-4
  • 动画
    •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アニメファンブック 2006年11月21日发售、ISBN 4-592-73238-3
  • 电影
    • 映画&原作「桜蘭高校ホスト部」パーフェクトガイド 2012年3月5日发售、ISBN 978-4-59-219896-3

电视动画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 片头曲:“桜キッス”(樱之吻)
作词:渡辺なつみ、作曲:M.RIE、编曲:shinya、唱:河边千惠子
  • 片尾曲:“疾走”(疾走)
作词、作曲:安齐龙介、编曲:LAST ALLIANCE、唱:LAST ALLIANCE
第26话片尾曲:“また明日”(明天再见)、唱:动画版配音员
  • 插曲:
第6话:莫札特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K.448)
第19话:河边千惠子“Little Wing”(收录由专辑《brilliance》)
第24话:萧邦降E大调夜曲(Op.9-2)
  • 角色歌:
须王环(宫野真守):“Guilty Beauty Love”
凤镜夜(松风雅也):“清冷之夜”
常陆院光、常陆院馨(铃村健一、藤田圭宣):“我们的恋爱模式”
埴之冢光邦(斋藤彩夏):“七上八下”
铦之冢崇(桐井大介):“一直在身边”
  • 大合唱:
藤冈春绯(坂本真绫)、须王环(宫野真守)、凤镜夜(松风雅也)、常陆院光(铃村健一)、常陆院馨(藤田圭宣)、埴之冢光邦(斋藤彩夏)、铦之冢崇(桐井大介):“明天见”

各话列表 编辑

集数 中文标题 日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1 从今天起你就是男公关 今日から君はホストだ 榎户洋司 五十岚卓哉 长谷部敦志
2 高中生男公关的工作 高校生ホストのお仕事 佐藤イチ 安斋刚文 菅野宏纪
3 当心身体检查 身体検査に御用心 冈村天斋 饭村正之 本桥秀之
4 女经理来袭 女子マネージャー襲来 中津环 齐藤英子
5 双胞胎吵架 双子ケンカする 角田一树 工藤裕加
6 叛逆型小学生男公关 小学生ホストはやんちゃ系 福田道生 森山雄治 もりやまゆうじ
7 丛林泳池SOS ジャングルプールSOS 石平信司 安斋刚文 矢崎优子
长谷部敦志
8 阳光大海男公关社 太阳と海とホスト部}} 五十岚卓哉
饭村正之
饭村正之 本桥秀之
9 罗贝莉亚女子学院的挑战 ロベリア女学院の挑戦 金子伸吾 菅野宏纪
10 藤冈家的日常 藤岡家の日常 樱井弘明 信田祐 锅田香代子
11 哥哥是王子 お兄ちゃまは王子様 石平信司 松尾慎 齐藤英子
12 Honey前辈没有甜食的三天 ハニー先輩の甘くない三日間 福田道生 熨斗谷充孝 铃木伸一
13 春绯的梦幻仙境 不思議の国のハルヒ 五十岚卓哉 仓岛亚由美
14 采访传说中的男公关部 噂のホスト部を取材せよ 菱田正和 安斋刚文 工藤裕加
15 轻井泽清爽的战斗 軽井沢さわやかバトル 石平信司 中村里美 本桥秀之
16 与光的初次约会大作战 ハルヒと光の初デート大作戦 角田一树 长谷部敦志
菅野宏纪
17 镜夜出于无奈的假日 鏡夜の不本意な休日 福田道生 犬川犬夫 锅田香代子
18 小睦的打倒埴埴宣言 チカ君のハニー打倒宣言 石平信司 信田祐 小平佳幸
19 罗贝利亚女子学院的反攻 ロベリア女学院の逆襲 金子伸吾 斉藤英子
矢崎优子
20 双胞胎打开的门 双子があけた扉 京田知己 中村里美 本桥秀之
21 直到变成南瓜那天 いつかカボチャになる日まで 数井浩子
石平信司
佐藤育郎 桑名郁郎
板垣敦
22 成为铦学长的徒弟 モリ先輩に弟子入り志願 安斋刚文 工藤裕加
23 环的无意识的忧郁 環の無自覚な憂鬱 松尾慎 长谷部敦志
菅野宏纪
24 于是,遇见了镜夜 そして鏡夜は出会った 京田知己 小平佳幸
25 男公关部解散宣言 ホスト部解散宣言 石平信司 金子伸吾 齐藤英子
工藤裕加
26 这就是我们的樱兰祭 これが俺たちの桜蘭祭 五十岚卓哉 高桥久美子

播放电视台 编辑

  • 日本于2006年4月4日~9月26日在日本电视台周二深夜播放。
  • 台湾于2007年1月12日~2月11日在纬来日本台周一至五晚上八点播放)。由于首播时成为该台最高收视节目(2月5日至11日),

重播

2007年3月3日起周六下午三点至五点(每次连播四集共两小时)
2007年6月23日起周六下午三点
2008年2月18日起周一到五晚上七点至八点
2009年8月3日起,周一至周五晚上七点半
2012年7月23日起晚上六点半至七点半(每次连播两集共一小时)

广播剧CD 编辑

※声优与动画版不同

  •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きらめきCDパック(2003年发行,主要剧情为原作第1话(单行本1卷收录)治斐入部的情节)
  •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うきドキCDパック(2004年发行,主要剧情为原作第3话(单行本1卷收录)宝积寺莲华登场的情节)
  •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わいガヤCDパック(2005年发行,主要剧情为原作第4话(单行本2卷收录)身体检查的情节)
  • LaLaメモリアル☆ドラマCD(2004年9月号附录)
  • LaLaキラメキ☆ドラマCD(2005年9月号附录)

※声优与动画版相同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动画DRAMA CD(2006年9月发行)
  • LaLaゴージャス☆ドラマCD(2006年11月号附录)
  • LaLa附录:樱兰高校男公关部DRAMA CD(2007年10月号附录)
  •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わくわくドラマCD ((1) ホスト部ドラマCDへの道 (2) 咒われたホスト部 (3) 凤家スタッフ三人众)
  • LaLa附录:LaLa Premium Drama CD(2008年5月号附录)
  • LaLa附录:LaLa Excellent Drama CD(2008年11月号附录)
  • LaLa附录:LaLaプレシャスドラマCD(2009年11月号附录)
  •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クライマックスドラマCD((1) ホスト部、栄光の历史を语る! (2) 凤家スタッフ三人众 (3) 声优座谈会)

电视剧 编辑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格式漫画改编电视剧
开创叶鸟螺子《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开发池田奈津子
导演韩哲佐藤敦司芝崎弘记
主演川口春奈山本裕典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1
制作
执行制片韩哲橘康仁
拍摄地点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电视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1年7月22日—2011年9月30日

演员表 编辑

樱兰高校男公关社 编辑

其他人物 编辑

客串演出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音乐 编辑

收视率 编辑

集数 播放日期 编剧 导演 收视率
Episode0 2011年7月15日 池田奈津子 佐藤敦司 2.7%
Episode1 2011年7月22日[注 3] 韩哲 1.1%
Episode2 2011年7月29日 3.4%
Episode3 2011年8月5日 2.7%
Episode4 2011年8月12日 佐藤敦司 2.3%
Episode5 2011年8月19日 3.1%
Episode6 2011年8月26日[注 4] 韩哲 3.0%
Episode7 2011年9月2日[注 5] 3.4%
Episode8 2011年9月9日 佐藤敦司 2.8%
Episode9 2011年9月16日 4.0%
Episode10 2011年9月23日 芝崎弘记 3.1%
Final Episode 2011年9月30日[注 6] 韩哲 2.3%
平均收视率2.84%(关东地区・由Video Research公司调查)

播放时间 编辑

播放地区 电视台 播放期间 播放档期
关东地区 TBS 2011年7月22日 金曜24:20 - 24:50
静冈县 SBS 2011年7月22日 金曜24:20 - 24:50
近畿地区 MBS 2011年7月27日 水曜26:40 - 27:10
中京地区 CBC 2011年7月29日 金曜25:27 - 26:00
熊本县 RKK 2011年8月1日 月曜25:25 - 25:55
北海道 HBC 2011年8月2日 火曜24:56 - 25:26
福冈县 RKB 2011年8月16日 火曜25:25 - 25:55
富山县 TUT 2011年9月5日 月曜24:00 -

作品的变迁 编辑

  日本TBS电视台系列 Friday Break
接档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2011.7.22 - 2011.9.30)
被接档
伴君入眠
(2011.4.22 - 2011.6.24)
怪盗Royale
(2011.10.28 - 2011.12.23)
  纬来日本台 周一至周五 22:00至23:00(Episode1 - Final Episode,共11集,每一次以两集计算)
接档欢迎光临樱兰高校真人版
(2012.7.13 - 2012.7.20)
被接档
新花样少年少女
(2012.6.28 - 2012.7.12)
女警好爱嗅
(2012.7.23 - 2012.8.3)

电影 编辑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兰高校ホスト部
基本资料
导演韩哲
剧本池田奈津子
原著叶鸟螺子《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配乐仲西匡
主题曲miwa《guitarium》
摄影近江正彦
剪辑高池彻
制片商电影“樱兰高校男公关部”制作委员会
片长105分
产地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12年3月17日
发行商索尼影业

演员表 编辑

美式橄榄球社社员。

制作人员 编辑

衍生剧 编辑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春绯生日快乐大作战〜》是au・LISMO剧2012年1月6日起上传的衍生剧。全4话。

演员表
  • 川口春奈
  • 山本裕典
  • 龙星凉
  • 中村昌也
  • 千叶雄大
  • 高木心平
  • 高木万平
  • 清野菜名
  • nicola
  • 大东骏介
制作人员
  • 演出 - 韩哲、佐藤敦司
主题歌
  • miwa“FRiDAY-MA-MAGiC”(Sony Music Records Inc.)

广播剧 编辑

2012年1月6日于au・LISMO广播电台播放。全4话。

游戏 编辑

2007年4月19日由Idea Factory(OTOMETE)发行的PS2游戏[2],其后也发行《樱兰高校男公关部DS》的DS移植版游戏[3]

注释 编辑

  1. ^ 根据单行本第一集中,作者提及了该作品命名的问题,本来作者有意将本作品称为“樱兰高校男公关Club”,此外“クラブ”汉字的写法为“倶楽部”,故有此名。
  2. ^ 查目前比较流行的国语和合本圣经新标点和合本圣经和合本修订版圣经现代中文译本圣经,还有比较古老的光绪19年福州美华书局活板文理圣经光绪34年上海美国圣经官话串珠圣经宣统3年圣经公会的文理圣经,Satan均译作“撒但”,不作“撒旦”。
  3. ^ 第一话因棒球比赛延长30分钟至24:50播出
  4. ^ 第六话因应映世界电视剧同步延至24:29播出
  5. ^ 第七话因应映世界大会期间的特别编NEWS23X于24:25播出,故调整于24:30播出
  6. ^ 最终话因“中居正広のキンスマスペ”延迟25分钟于24:45播出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