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毁灭

(重定向自正义联盟:毁灭

正义联盟:毁灭》(英语:Justice League: Doom)是2012年的一部录影带首映DC漫画的超级英雄动画电影。该片的演员取于DC动画宇宙和《绿灯侠:翡翠骑士[1][2]。这部电影是献给已去世的Dwayne McDuffie,其内容正是生前的他所撰写的。

正义联盟:毁灭
Justice League: Doom
蓝光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劳伦·蒙哥马利
监制劳伦·蒙哥马利
Alan Burnett
编剧Dwayne McDuffie
原著DC漫画
主演凯文·康罗伊
蒂姆·达利
Susan Eisenberg
内森·菲利安
卡尔·鲁伯利
迈克尔·罗森巴姆
Bumper Robinson
配乐克里斯托弗·德雷克
制片商华纳兄弟动画
华纳首映
DC漫画
片长77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2年2月28日 (2012-02-28)
发行商华纳家庭影视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正义联盟:毁灭

剧情 编辑

事件前夕 编辑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蝙蝠侠受指示发现了一具被攻击的保全人员倒在银行前,还察觉罪恶同花顺利用一种全新的穿墙机器进入银行内偷取钻石等财物,当蝙蝠侠被敌人查觉并展开对战时正义联盟的成员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火星猎人和顺道帮忙的钢骨随即赶到,经过一番追逐战后罪恶同花顺很快的被众人击倒。但在火星猎人和神奇女侠的确认下还是查不到罪恶同花顺所使用的神秘机器到底从何而来。蝙蝠侠回到家中将车停好后被阿福要求要好好休息,但在蝙蝠侠离开停车库后闪电侠的敌人镜子大师从隐身的后照镜中跑出,并使用蝙蝠侠的电脑盗走了某些资料。

末日军团逆袭 编辑

在另一时间的某个沼泽地蝙蝠侠的敌人贝恩、神奇女侠的敌人豹女、超人的敌人金属人、绿灯侠的敌人星彩蓝宝石和火星猎人的敌人马雷费法克齐聚一堂并进入一座圆形建筑物当中,原来是正义联盟的敌人破坏野人将他们召集而来,并向他们提出一项帮助破坏野人达成计划的交易,此时镜子大师表示已掌握正义联盟们的弱点,准备共同合作反击。

当蝙蝠侠正在忙碌时阿福向他表示韦恩夫妇的尸体被人动过的讯息,蝙蝠侠便连忙前去察看,不料意外地被贝恩袭击并将他活埋于墓中。另一方面绿灯侠在洞穴打击犯罪时因敌人点燃火药使得人质死亡,且加上星彩蓝宝石的话语煽动,使得绿灯侠认为都是自己的责任而意志消沉。闪电侠在一辆列车上对抗镜子大师时中了对方的陷阱,被装置上炸弹的他需不断快跑才能免于爆炸。火星猎人在酒馆中被马雷费法克骗喝下了并还被点上了火,而无法停止。神奇女侠在船上和豹女战斗时被对方的毒扰乱了视觉与听觉,使得在神奇女侠眼中的所有人都变成了豹女模样,神奇女侠失去自主的攻击所有人,连警察也束手无策。而超人则是在劝说一名即将跳楼的男人,但实际男人是金属人假扮而成并用石枪重伤超人。

反击 编辑

蝙蝠侠看着身旁父亲的骨骸感到愤怒并下定决心要逃出,他拿出随身携带的钥匙努力搥打棺木,最后挖开土层成功逃脱。神奇女侠在钢骨的帮助下恢复自我和知觉,并接受蝙蝠侠指示帮助持续燃烧的火星猎人注射氯化氧使他不再燃烧。闪电侠则是听从蝙蝠侠的建议穿越冰山的同时将脱下炸弹手环,使其卡在上面而解除危机。意志消沉的绿灯侠在蝙蝠侠的帮助下,了解那名人质其实是敌人制作的机械假人,绿灯侠因此重返信心、戴上戒指解除了混沌其感观的感官的神经毒气。众人接着来到了重伤的超人身边,钢骨利用氪石的激光刀切开了超人的伤口,火星猎人再用变形的手伸入其体内将子弹取出,超人便此复原。后来蝙蝠侠表示这次的事件都是自己引起的,并利用基地的反向追踪找到了位于沼泽处的末日军团根据地。

当末日军团们正在讨论利用火箭导弹来使太阳耀斑毁灭一半人类的计划时,正义联盟一行人便闯入和各自的宿敌展开复仇的决战,钢骨趁机进入发射火箭的控制处试图停止发射时被身后的破坏野人一剑刺穿而倒下。

阻止太阳耀斑 编辑

经过一番激战后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与绿灯侠都击败了各自的宿敌,但仍来不及阻止破坏野人向太阳发射火箭导弹,发射时马雷费法克还因此被烧死。在钢骨和神奇女侠打倒破坏野人后超人快速地到宇宙将数枚导弹破坏,但还是有两枚遗漏而引发出太阳耀斑向地球而来,八分钟后就会抵达地球,赶往援助的绿灯侠接手施放能量网抵挡、为众人争取时间。超人回到地球后把握时间与其他成员共商办法,随后他们发现这整个末日军团基地具有穿透装置不受太阳耀斑影响(罪恶同花顺所使用的神秘机器),超人便将基地搬至正义联盟总部旁,其他人协助启动装置。绿灯侠的防护罩抵达极限后破裂,太阳耀斑朝地球而来,此时其他成员恰好完成装置,启动后装置射出一层隐形屏障包覆地球,成功让太阳耀斑穿过,免去一场地球浩劫。

事件结束后破坏野人涉危害人类安全等罪行,因此被判刑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此外钢骨也因此加入了正义联盟行列。因事件是由蝙蝠侠引起的,蝙蝠侠认为自己并不属于这里而启动传送器回到地球,离开前超人将氪石交给了他,后又和其他人一同凝望着地球,代表正义联盟还是信任著蝙蝠侠。

演员 编辑

正义联盟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凯文·康罗伊 蝙蝠侠(Batman) 穿着黑色蝙蝠装的超级英雄。没有超能力,擅长以严格训练出的武术及高等的智力打击犯罪。剧中因蝙蝠洞中的电脑资料被镜子大师偷走,使得英雄们的弱点分析资料被偷走,更被认为是罪魁祸首;其本意是要在正义联盟失控的情况下,制服失控的队员。
蒂姆·达利 超人(Superman) 美国正义联盟行动的核心英雄。拥有各方面的超级能力,属于一个完美形象。当危机发生时就会换装出动,人们不可或缺的支柱。
Susan Eisenberg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 女性超级英雄。具有神力外还擅长用绳索等军备战斗,常用神奇的真言套索与手镯戏法。
内森·菲利安 绿灯侠(Green Lantern) 活跃于绿灯军团的人类绿灯侠。能以来自外星的能量戒指制造各种武器战斗,应用性高。
迈克尔·罗森巴姆 闪电侠(Flash) 具有高速行动能力的英雄。第二代闪电侠。快速足以超越超人,又称“红衣跑者”。
Carl Lumbly 火星猎人(Martian Manhunter) 是出生于火星的外星英雄。可飞行、快速移动,还具有隐身、读心、转为灵魂状态等强大能力。
Bumper Robinson 钢骨(Cyborg) 生化人。原少年泰坦成员,全身有一半都是机械,除了很擅长分析资料外,还能以身体内的武器装置打击罪犯。

末日军团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Phil Morris 汪达尔·萨维奇(Vandal Savage) 末日军团创立人。武器是剑,不会死且能自愈伤口。活了约5万多年,原本是最初人类“原始人”,一晚突然有一不明物体从空中飞来,破坏野人在同伴们全都跑开后独自一人前去查看,不明物体在寒冷的夜晚感觉相当温暖,因此破坏野人就一整晚睡在其物旁。醒来后惊觉自己的智力、想法和身体能力因此进化许多,在天地毁灭时领导著同伴们,后来破坏野人仍活到了现在。
Carlos Alazraqui 贝恩(Bane) 蝙蝠侠的头号敌人。能利用泰坦毒素来使自己在体能及智力变得更强打,在片中甚至活活掐死一只比自己体型大两倍的鳄鱼,但输送管断裂停止补充毒素就会变得虚弱,泰坦毒素后遗症将会伤害脑部、甚至丧失记忆。
Claudia Black 豹女(Cheetah) 神奇女侠的敌人。擅长以利爪和机动性战斗。
Paul Blackthorne 金属人英语Metallo(Metallo) 超人的敌人。拥有氪石心脏,可变形和换武器的机器人。
Olivia d'Abo 星彩蓝宝石英语Star Sapphire (character)(Star Sapphire) 绿灯侠的敌人。哈尔·乔丹的前女友,以星石的力量战斗。
Carl Lumbly 马雷费法克英语Ma'alefa'ak(Ma'alefa'ak) 火星猎人的敌人。火星猎人的变种兄弟,其能力和他相同。
Alexis Denisof 镜子大师英语Mirror Master(Mirror Master) 闪电侠的敌人。武器是枪。可潜藏在镜子中,亦可在现实制造立体成像,使蝙蝠洞的保全系统失效。

罪恶同花顺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Jim Meskimen 国王(King) 武器是电击手杖的男人。
Grey DeLisle 皇后(Queen) 能射击如刀刃般的扑克牌的女人。
Robin Atkin Downes 杰克(Jack) 单眼能发射红外线的男性。
Juliet Landau 十点(Ten) 以魔法战斗的女性。
布鲁斯·蒂姆 王牌(Ace) 拥有最大力气的机器人。

其他人物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Grey DeLisle 露易丝·莲恩(Lois Lane) 超人的女友。
Robin Atkin Downes 阿福(Alfred Pennyworth) 蝙蝠侠的管家。

故事线来源 编辑

改编取于DC漫画《JLA: Tower of Babel》的内容,由Dwayne McDuffie改编。虽然使用相同的图像手法,但不是2010年《正义联盟:两个地球的危机》的续集,人物性格和外表皆为相同设计师Phil Bourassa,于2012年2月28日公布[3] 。这是第13个在DC宇宙动画原创电影线的电影。

制作 编辑

该片首次公布2011年在WonderCon 《JLA: Tower of Babel》的故事情节,将改编为一个动画电影,这是Dwayne McDuffie在他去世前所写的[4]。Phil Bourassa作了人物设计,同《正义联盟:两个地球的危机》和《少年正义联盟》的人物风格,情节和监督是由Telecom动画电影负责[5]。配音导演表示在作本片时让各种的配音演员演出自己角色,是因为他们都对正义联盟的成员很感兴趣。

评价 编辑

IGN给电影7/10的分数,表示它给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快感,虽然偶尔感到沮丧和较短的适应”[6]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atzoff, Tami. 'Justice League: Doom' Cast Includes Nathan Fillion, Kevin Conroy. MTV. 2011-09-29 [2012-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7). 
  2. ^ Tudor, Brian. West Coast Premiere Of ‘Justice League: Doom’. Science Fiction.com. [2012-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2). 
  3. ^ Goellner, Caleb. 'Justice League: Doom' Gets February 28 Release Date and New Box Art. Comics Alliance. 2011-12-12 [2012-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5). 
  4. ^ Harvey, James. "Justice League: Doom" Named First 2012 DC Universe Animated Original Movie. Worldsfinestonline.com. 2011-04-02 [2012-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14). 
  5. ^ Telecom's blog on 11-16-2011. [201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2). 
  6. ^ Shaffer, R.L. Justice League: Doom Blu-ray Review. IGN. 2012-02-28 [2012-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