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席恩

美国的音乐人、贝斯手
(重定向自比利·席漢

威廉·"比利"·席恩(英语:William "Billy" Sheehan,1953年3月19日)是一位美国著名音乐家贝斯手,出生于美国纽约州水牛城。席恩凭借自己“领衔贝司”的演奏风格5次获得美国《吉他手》(Guitar Player)杂志读者票选的“最佳摇滚贝斯手”。席恩的贝司技巧包括和弦的使用、双手点弦、右手三指pick等。

比利·席恩
Billy Sheehan
2018年7月的比利·席恩
音乐家
本名William Sheehan
威廉·席恩
国籍 美国
出生William Roland Sheehan
(1953-03-19) 1953年3月19日71岁)
 美国纽约州水牛城
职业音乐家
作曲家
音乐类型硬式摇滚
摇滚
重金属
前卫金属
器乐摇滚
前卫摇滚
演奏乐器贝司
吉他
歌唱
活跃年代1970年至今
网站www.billysheehan.com
相关团体UFO、大卫·李·罗斯英语David Lee Roth大人物合唱团Richie Kotzen英语Richie Kotzen马蒂·弗里德曼Tim "Ripper" Owens英语Tim "Ripper" Owens, Talas, B'z史提芬·范G3、Niacin、Glenn Tipton、The Winery Dogs英语The Winery DogsGus G英语Gus GPhilip Anselmo英语Philip AnselmoKerry King英语Kerry KingDave Lombardo英语Dave LombardoScott Ian英语Scott IanFrank Bello英语Frank BelloGary Holt英语Gary Holt (musician), Charlie Benante英语Charlie BenanteSons of Apollo英语Sons of Apollo

个人经历 编辑

年少时,席恩受到吉米·亨德里克斯生前现场音乐的影响,立志成为一个音乐家。在雏鸟乐团(The Yardbirds)贝斯手保罗·史密斯等人的感染下,开始接触贝司。

席恩加入的第一个乐团是水牛城当地的流行乐团塔拉斯(Talas)。

1982-83年参加了英国乐团UFO的巡回演唱会。

1985-88年加入了大卫·李·罗斯英语David Lee Roth(David Lee Roth)的乐团。

1989年席恩与埃里克·马丁等共同成立了大人物乐团(Mr.Big)。2002年大人物乐团活动停止。2009年活动再开始。

1996年成立了尼克酸(Niacin)乐团。

2001年,以外援乐手身份,参加日本乐团B'z松本孝弘的演唱会及录音,同年亦参加歌手奥井雅美专辑Shuffle录音。

在2001年发售了个人的第一张专辑《Compression》,同时担当主唱、吉他和贝司,邀请了著名吉他手史提芬·范、鼓手特里·波齐奥英语Terry Bozzio(Terry Bozzio)等参与制作和录音。

2012年成立了酒厂的狗英语The Winery Dogs(The Winery Dogs)乐团。

部分作品 编辑

With Talas 编辑

With Thrasher 编辑

Daniel Piquê 编辑

Tony MacAlpine 编辑

KUNI 编辑

David Lee Roth 编辑

Greg Howe 编辑

Mr. Big 编辑

Niacin 编辑

With Explorer's Club 编辑

个人 编辑

Terry Bozzio and Billy Sheehan 编辑

Richie Kotzen 编辑

The Winery Dogs 编辑

With Michael Kocáb英语Michael Kocáb 编辑

  • 2014: Aftershocks

With Sons of Apollo 编辑

脚注 编辑

[帮助]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