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鲁Bilu),音译自《圣经·以赛亚书》的一句(Beit Ya'akov Lekhu Ve-nelkha)(二章五节:“雅各家啊,来吧…耶和华的光明中行走”)是一批希望在以色列之地建立以色列国犹太理想主义者

第一批到阿利亚的人

在1881-1884年进行的一连串屠杀,和俄国沙皇阿历山大三世在1882年推出的,反闪米特人的“五月法律”后,犹太人俄罗斯大规模迁走。在1880至1920年期间,多于二百万犹太人逃离俄罗斯。大部分移民至美国,有些决定到阿利亚(犹太人相信的“以色列国”)去。

第一批比鲁团由来自哈尔科夫的十四位前大学生组成,他们在1882年抵达巴勒斯坦,然后是奥斯曼帝国的其中一个省。同月,在探访一间犹太农业学校失败后,他们加入了一群锡安先锋,建立了一个叫“第一批到达锡安的人”的组织;它是一个阿拉伯村落已售地的农业合作社。那里根本没有足够的食水,在几个月之间,面对饿死的命运,他们大部分都离开了。

然后他们向德籍犹太人迈尔·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求援。他给了他们在巴勒斯坦建立酒类事业的资金。在1886年,他们开始在里雄锡安市建立酒类事业,最后更成为了一家很成功的酒类出口公司。

脚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