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润

(重定向自毛收入

毛利润(Gross profit),也称毛利,是商业会计销售收入扣除主营业务的直接成本后的部分。

毛利润率是指毛利润除以销售收入,这是衡量企业盈利趋势的主要指标。

计算毛利润时,不考虑企业的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纳税等。会计期内未售出的库存产品的成本不能计入毛利润的计算公式。[1]

从销售到盈余的几种计算方式如下:

净销售 = 毛销售 (营业额) - (顾客折扣 + 退回 + 折让)
毛利润 = 净销售 - 销售成本 = 营业收入 - 营业成本
营业利润 = 毛利润 - 营业费用
息税前利润 = 营业利润 + (营业外收入 - 营业外支出)
纯利 = 息税前利润 - 利息支出 - 税 = 税前利润 - 税
纯利 = 净销售 - 销售成本 - 营业费用 + 营业外利润 - 利息支出 - 税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orngren, Charles. Accounting, 9th Edition. Upper Saddle River, New Jersey 07458: Prentice Hall. 2011. ISBN 013256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