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力量联盟 (保加利亚)

民主势力联盟保加利亚语Съюз на демократичните сили (СДС)罗马化:Sayuz na demokratichnite sili (SDS))是保加利亚政党,由数个反对当时的保加利亚共产党政府的政治组织在1989年成立。1997年2月,该联盟转型为单一政党。目前该党是欧洲人民党成员。

民主势力联盟
Съюз на демократичните сили
Sayuz na demokratichnite sili
领袖马丁·迪米特罗夫
成立1989年12月7日
总部134 Rakovska Str.,
Sofia 1000
意识形态基督教民主主义
自由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欧洲组织欧洲人民党
国际组织国际基督教民主联盟
国际民主联盟
欧洲议会党团欧洲人民党
官方色彩蓝色
官方网站
http://www.sds.bg
保加利亚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1980年代末期,在托多尔·日夫科夫摇摇欲坠政权下成立的异议团体是本联盟的基础。日夫科夫下台后,这些政治团体组成松散的政治组织,协调委员会由各团体分派三名成员组成。异议哲学家哲列夫当选党主席,知名环境科学家彼得·贝伦(Petar Beron)就任秘书长。

民主势力联盟在1989年12月7日正式成立,由11个政治团体组成,如生态公开(Ekoglasnost)、保加利亚社会民主工人党 (联合)(Bulgarian Social Democratic Workers' Party (United))和保加利亚“尼古拉·佩特柯夫”农业人民联盟(Bulgarian Agrarian People's Union "Nikola Petkov")。接下来数年,六组其他政党加入:激进民主党(Radical Democratic Party)、保加利亚绿党(Green Party of Bulgaria)、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新社会民主党(New Social Democratic Party)、联合民主中心(United Democratic Centre)、民主阵线(Democratic Front)[1]

民主势力联盟在1990年选举败给保加利亚社会党,但仍参加迪米塔·伊利耶夫·波波夫(Dimitar Iliev Popov)领导的联合内阁。1991年5月15日,39名成员因反对新宪法草案离开民主势力联盟,成立民主势力联盟中心 (SDS-Center)和民主势力联盟自由党(SDS-Liberals)。之后,民主势力联盟其他成员在1991年11月组成以菲利浦·狄米特罗夫(Filip Dimitrov)领导的内阁,但1992年9月因不信任动议而下台。社会党和权利与自由运动(Movement for Rights and Freedoms)成立由柳本·贝罗夫领导的联合政府。社会党稍后赢得1995年选举。

然而,对经济问题的不满,造成总理詹·维德诺夫(Zhan Videnov)在1996年年底辞职,民主势力联盟以55%的支持度获得胜选。党魁伊凡·科斯托夫(Ivan Kostov)筹组新内阁并成功通过数个经济改革。他在1999年12月获得欧盟入会会谈的邀请。但是,公众不满改革所需的社会成本,包括失业与腐败的指控导致 民主势力联盟在2001年6月败给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National Movement for Simeon II)。联合民主势力(United Democratic Forces)在本次选举得票率获得18.2得票率,拿下51席。

前总统彼得·史托亚诺夫在2007年5月20日辞去党主席。同时,前总理及联合民主势力领袖科斯托夫筹组新政党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2005年6月25日议会选举,联合民主势力得票率滑落至8.4%,拿下20席。

欧洲政党欧洲改革运动(Movement for European Reform, MER)在首次大会中宣布,民主势力联盟将可与英国保守党捷克公民民主党成为正式成员。[2] 2007年4月中旬,民主势力联盟推翻先前决定,表示中于欧洲人民党,不会离开欧洲人民党欧洲议会党团。2007年5月20日,民主势力联盟未能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拿下席次,导致史托亚诺夫辞职。与欧洲改革运动达成协议的史托亚诺夫下台,表示了该党将不会加入欧洲改革运动。

联合民主势力 编辑

1997年议会选举,民主势力联盟筹组政治联盟联合民主势力。此联盟继续参与其后的选举。

蓝色联盟 编辑

2009年初,民主势力联盟与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组成政治联盟蓝色联盟(The Blue Coalition)参与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2009年保加利亚议会选举

党魁列表 编辑

协调委员会主席

政党主席

注释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1-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11). 
  2. ^ 存档副本. [2011-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