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共和党 (西班牙语:Partido Republicano Nacional,PRN)是哥斯达黎加的一个政党。

民族共和党
Partido Republicano Nacional
党魁里卡多·希门尼斯·奥雷穆诺
莱昂·科尔特斯·卡斯特罗英语León Cortés Castro
拉斐尔·安赫尔·卡尔德隆·瓜迪亚
特奥多罗·皮卡多·米查尔斯基
成立1901年 (1901)
解散1952年 (1952)
继承者民族统一党英语National Unification Party (Costa Rica)
非合法继承党
意识形态基督教民主主义
自由主义
民粹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官方色彩     
党旗
哥斯达黎加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1901年,马克西莫·费尔南德斯·阿尔瓦拉多英语Máximo Fernández Alvarado成立了一个组织松散的自由主义党,简称共和党。而作为三次代表党参选的参选人是费尔南德斯本人。1910年,该党的参选人里卡多·希门尼斯·奥雷穆诺当选总统,该党一位直选选出之总统是为阿尔弗雷多·冈萨雷斯·弗洛雷斯[1]在三次选举希门尼斯后,该党还在1936年推出新参选人莱昂·科尔特斯·卡斯特罗英语León Cortés Castro,1940年推出拉斐尔·安赫尔·卡尔德隆·瓜迪亚,1944年推出特奥多罗·皮卡多·米查尔斯基,使该党成为主导哥斯达黎加政治的政党。在拉斐尔·安赫尔·卡尔德隆·瓜迪亚的领导下,该党朝着基督教民主主义基督教社会主义的方向发展,与人民先锋党联合实行了该国首批社会改革。但该党在面对对其腐败独裁主义投票欺诈的批评,以及1948年选举的结果时,共和党主导的国会推翻了选举结果。[1]此后,该党被禁止了一段时间,其领导人卡尔德隆和皮卡多流亡在外。哥斯达黎加民主的制度恢复后,该党仍将在政治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只能通过与自由主义势力联合获得权力,最终消失于1952年实质解散。[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Booth, John A.; yes. Paul Webb and Stephen White , 编. Political Parties in Costa Rica: Democratic Stability and Party System Change in a Latin American Context 1. Oxford: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January 2008 [2 April 2014]. ISBN 978019928965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