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com》是赵正平制作、王伟忠导演的搞笑古装单元剧,场景以古代中国为主,叙述五个聚在“江湖客栈”(原名“王六包子店”)的人所发生一连串的故事。中视无线台首播期间为2008年10月28日至2009年3月11日,首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晚间22时到22时30分(台湾时间),共72集。

江湖.com
Jianghu.com
类型古装武侠单元剧
导演王伟忠
主演郭子乾
张本渝
吴伊婷
林𬀩恒
梁赫群
国家/地区 台湾
语言国语
季数共2季
集数72集
每集长度30分钟(含广告
片头曲《江湖游戏》
作曲片头曲作曲:蔡一菲
片头曲编曲:剃刀
制作
制片人赵正平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台湾地区中视无线台
播出日期2008年10月28日—2009年3月11日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江湖.com

故事大纲 编辑

孙媚娘孙二娘姊妹两人为了逃避家族仇人,在月黑风高的晚上,连续跑了三天三夜,结果又累又饿,也没吃没喝,结果跑到了王六包子店;而一位昆仑弟子陈小飞,因为学妹背叛,所以遭师弟、妹的追杀,也跑到了王六包子店;又一位不会武功的黄小石,自认自己无用,断绝了家中的关系,独自旅行,也到了王六包子店。王六包子店老板王六收留了这四位侠客后,决定将王六包子店改名为“江湖客栈”。一连串意外的故事,就此展开。

主角介绍 编辑

角色 演员 介绍
王六 郭子乾 原“王六包子店”的老板。为“大刀王五”的弟弟,但却不会用大刀,只会用菜刀,所以江湖称号为“菜刀王六”。绝技为“剁肉千刃斩”。战斗力虽略逊一筹,但内力与防御力还算不错。个性老实,但有点草莽。八字胡是其特征。

王六于急难时,救了孙二娘、孙媚娘、陈小飞及黄小石。在那之后,把王六包子店改名“江湖客栈”。

孙二娘 张本渝 现任江湖客栈的老板娘,江湖称号是“风华赛湘玉”。无绝技。具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战斗力、防御力及内力都较差。个性有点吝啬,也很爱赌博。左下方有一颗,是其特征。
孙媚娘 吴伊婷 孙二娘的妹妹,江湖称号是“碎步水上飞”。绝技为“凌波小碎步”。战斗力略好些,但防御力与内力都较差。与父亲失散后,一同与姐姐逃难到王六包子店。王六改店名后,孙媚娘就负责整个店的安全。

由于在“厦门书院留学过的关系,所以媚娘在说话时,会有一点闽南的口音。

陈小飞 林𬀩恒 昆仑派的弟子之一,江湖称号是“潇洒小飞哥”。绝技为“小飞飞点穴手”。战斗力是五人当中最好的,但防御较差,内力因众师弟、妹的袭击而变得很差。由于在争夺昆仑掌门人之际,小飞的师弟师妹们将小飞的手指切了下来,因此小飞连夜前往医处,将手指接了回去,但也造成了无法准确点穴的遗憾,且一天只能点一次穴。
黄小石 梁赫群 出生于武林高手的世家,江湖称号是“移动藏经阁”。绝技为“狂风翻书术”。小石酷爱武术,但是天生的特质使他无法练武。一旦练武,会筋脉逆行,会让整张肿得跟大饼一样;所以无论战斗力、防御力及内力,都是低级的。由于这个遗憾,所以只能与家中断绝关系,并决定隐名寻死。但却在机缘巧合之下,王六收留了小石,让小石掌管账务。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片头曲 江湖游戏 沈懿、蔡一菲 沈懿 蔡一菲
片尾曲 江湖词 徐佳莹 徐佳莹 徐佳莹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台湾 中视无线台 每周一至周四 22:00 - 22:30
接档江湖.com
(2008年10月28日-2009年3月11日)
被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