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用和(1967年10月6日),生于台湾台湾电视新闻主播。现为Yahoo TV爸妈有事吗?》主持人、鸿海教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前台视、年代主播
汪用和
基本资料
国籍 中华民国
出生 (1967-10-06) 1967年10月6日56岁)
台湾
最高学历台湾大学EMBA硕士
婚姻状况已婚
配偶周守训

学历 编辑

经历 编辑

家庭 编辑

祖父汪光尧金门防卫司令部副司令官,中将。父亲汪大华是台湾《湖北文献》杂志社社长、台湾大学教授。有一兄一妹,妹妹汪用中2006年曾欲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北市议员,但未能通过党内初选成而为正式参选人。另父亲汪大华再婚,有一名同父异母的妹妹。

丈夫周守训[1]。经过多年恋爱,2001年5月19日,两人在台北市圆山饭店举行了结婚典礼,立法院长王金平为证婚人,马英九胡志强等政要名流都到场祝贺。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委员提名事件 编辑

2013年1月10日,行政院长陈冲提名汪用和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委员,民进党以她曾任国民党籍立委的丈夫周守训或曾任国民党台湾省党部副主委的父亲汪大华,且本身为国民党籍,指控其为政治酬庸。

同日,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叶宜津等人,于立法院审查时,质疑其叔公汪超涌(汪潮涌)担任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的“北京信中利投资”投资新中国际公司占六成,并由她父亲汪大华担任董事长,且股权状况都登记为“陆资”。在立委一再逼问后,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同意针对提名瑕疵,行政院两个月内将对交通委员会提检讨报告。汪用和解释说,汪超涌是远房亲戚(据了解,此叔公非亲叔公,乃祖籍地同村远房叔公辈,并无血缘关系)。不过管碧玲出示照片显示汪大华汪用和与妹妹汪用中三人去年才陪同汪超涌一同拜会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管碧玲指出,在汪用和之父汪大华担任董事长的“新中国际公司”系为“信中利投资集团”在台设立之子公司,且“新中国际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亦明文指出其主要投资方向包括“电信增值服务、讯息交换、新媒体等业务”,据此管碧玲等立法委员认为,若“新中国际公司”日后进行广电媒体或电子通讯相关之投资时,汪用和恐有无法客观独立进行实质审查之虞。

著作 编辑

年份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2000年 《每个相遇都是惊喜》 汪用和 格林文化 ISBN 9789577452740
2004年 《HONEY,我的TIFFANY?》 汪用和 咖啡田出版社 ISBN 9789867524416
2020年 《求孕,是一个人的战场-十四年,只为等一个你》 汪用和 宝瓶文化 ISBN 978-986-406-170-9

主持 编辑

广告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