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区选联盟 (2015年)

泛民区选联盟香港泛民主派协调出来的选举联盟,使用统一口号和标志,因为香港区议会单一选区制,泛民主派为避免相同阵营的人士同时出选,导致分薄选票,而建制派取得更多的议席。

泛民区选联盟是2015年香港区议会选举的一个团队,在参选的独立民主派中,部分会使用泛民区选联盟这个标志,表明得到认证,避免被认为是建制派。[1]

组成 编辑

泛民区选联盟由10个 及独立泛民主派的候选人,第一次公布为213人,其后于选前一周再公布13名理念相近而同意加入之候选人,合共226人组成,包括:[1][2]

未有参与泛民区选联盟及协调的政党,但实行互相通报而并未与其他泛民主派人士竞选相同选区的则有:

2015年泛民区选联盟名单 编辑

只限联盟所推荐的成员选区名单(以参选时有关人员所属团体而标示),成功当选的以粗体显示。

中西区 编辑

湾仔区 编辑

东区 编辑

南区 编辑

油尖旺区 编辑

深水埗区 编辑

九龙城区 编辑

黄大仙区 编辑

观塘区 编辑

荃湾区 编辑

屯门区 编辑

元朗区 编辑

北区 编辑

大埔区 编辑

西贡区 编辑

沙田区 编辑

葵青区 编辑

离岛区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1.0 1.1 “Q唛认证”真泛民 浸大黄伟国指无助选情
  2. ^ 區選前一周 泛民協調名單增薦13人. [2018-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