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佛(Bofur)是托尔金小说的虚构人物。

波佛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种族矮人
性别男性
演员詹姆斯·内斯比特
书目霍比特人历险记

波佛是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及比尔博·巴金斯十二矮人伙伴的其中一人。他是毕佛(Bifur)的远亲及庞伯(Bombur)的兄弟,并非都灵(Durin)的后裔。有关波佛的事迹并不多。波佛喜欢百果馅及乳酪茶,与毕佛很要好,会奏竖笛及戴黄色兜帽。《霍比特人历险记》里,他对于乘桶而逃并没有那么难受,但在帮助其他同伴脱离小桶时的动作不甚灵活。

波佛在五军之战中幸存下来,定居于孤山。他后来在魔戒圣战时期依然健在[1]

改编描述 编辑

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霍比特人电影系列》里,波佛由北爱尔兰演员詹姆斯·内斯比特饰演[2]。电影里他是一名矿工,武器为鹤嘴锄[3]。他参与孤山任务英语The Quest of Erebor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凑热闹[4]。在索林手下的矮人里,他是最关心比尔博的人之一。《霍比特人:意外旅程》中,波佛于瑞文戴尔的宴会上演唱《The Man in the Moon Stayed Up Too Late英语The Man in the Moon Stayed Up Too Late》,这首歌是演员内斯比特亲自作曲的,歌词来自托尔金的原著[3],在《魔戒》里是佛罗多跃马旅店里唱的歌。

霍比特人:荒谷恶龙》中,波佛由于在长湖镇喝醉了,没能跟其他人一同前往孤山,只好留下来照顾受伤的奇力,而后见识了半兽人攻击巴德家、塔瑞尔为奇力疗伤以及恶龙史矛革摧毁长湖镇等场面。在五军之战前不久,波佛等四名矮人重新回到孤山和其他人会合。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ofur. TheOneRing.net. 2010-11-08 [2018-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美国英语). 
  2. ^ Bofur (Character). IMDB. [2018-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2). 
  3. ^ 3.0 3.1 The Hobbit Interviews: James Nesbitt On Bofur. Empire Online. [2018-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8). 
  4. ^ 《霍比特人》曝矮人特辑 中土型男帮形色各异(图). 大公网. 2013-02-05 [2018-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