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区
Portland Parish
位置 北纬 18°10'
西经 75°27'
首府 圣安东尼奥港
主要城镇 巴夫贝
萨里郡
地区 814平方公里
排行 牙买加第7大区
人口 81,000(2001年)
商业 旅游业农业

波特兰英语Portland Parish)是牙买加东北岸的一个,位于圣托马斯区(St. Thomas Parish)以萨里郡圣玛丽区(St. Mary Parish)以东。波特兰是牙买加的郊区之一,以海滩闻名。首府安东尼奥港(Port Antonio)。

历史 编辑

安东尼奥港在16世纪由西班牙人发现,“波特兰”的得名源于两大区──圣乔治及圣托马斯部分地区的合并。18世纪,波特兰是大英帝国海军据点,时至今日,不少英国建筑仍可见于该区的广场圣公宗教堂建于1840年。DeMontevin旅舍建于1881年,现为Titchfield半岛一间著名宾馆。建于1729的乔治堡(Fort George),其大炮俯瞰著港湾。Titchfield半岛亦是Titchfield学校的根据地,于1785年创校,是加勒比海地区历史最悠久、最有地立的私立中学之一。该校位于乔治堡。

非洲奴隶工人种植甘蔗咖啡的时期,很多奴隶通过策划叛乱成功逃到多山的内陆。他们在数量上远超过白人雇主(比例是10比1)。波特兰区原来是人口稀少的,及至1723年,总督向白人新教徒和黑白混血儿提供免费土地,印第安人黑人开始到这里定居。此举似乎用以吸引更多英国人,但是逃亡到蓝山和John Crow山居住的黑奴决定不让英国人接管该区。

1730年代,一连串战役发生。随着“逃亡黑人保姆”(Nanny of the Maroon)对英国人和逃亡黑奴拓居地的统治,双方在1739年签订条约停战。“逃亡黑人保姆”后来成为牙买加首位兼唯一的国家英雄。

旅游业亦是波特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随着香蕉出口,商业在19世纪中期开展起来。首府安东尼奥港,以“世界香蕉之都”闻名。实际上,牙买加的旅游业发源于此,从美国波士顿回航的香蕉船为牙买加带来首批游客。影星埃尔罗·弗林(Errol Flynn)亦进动了本地经济。一次旅行中,他的游艇被恶劣天气冲上岸,然后爱上了这个地区。他在离岸不远的海军岛(Navy Island)购买了房产,用来招待他的好莱坞朋友。

地理及人口 编辑

波特兰区位于北纬18°10',西经75°27'。该区由蓝山的最高峰(海拔2,256米)延伸至北岸。而且,当地土地肥沃,景色怡人,海滩优美。该区位于东北信风的直达路径,其以南的蓝山山脊阻隔了湿气,引致该区的降雨量是全岛最多的。安东尼奥港是波特兰的首府兼主要城镇,有两个海港,西面那个受一个名为海军岛的小岛保护。波特兰占地814平方公里,是牙买加第七大区。

波特兰区有各种复杂地形。洞穴、海湾、河流、瀑布和小山分布在整条海岸线。十四个洞穴散见于黄皮湾、橘子湾、希望湾、安东尼奥港、波士顿湾、长湾、Innis湾和Nonsuch。另外,十七条河流组成了贯穿区的网状系统。最大的河流是Rio Grande、黄皮湾和Hectors河。

波特兰人口约有82,000人,当中15,000人住在首府。黑人占89.8%,白人占1.2%,亚裔占5.3%,混血种族占2.6%,其他占1.1%。

商业 编辑

农业 编辑

波特兰区是主要生产香蕉椰子面包果咖啡芒果阿开木果,用作内销和出口。波特兰沿岸一带有最肥沃的土地,适合各种耕作,很多国内作物在此出产。制造业是当地经济的一小部分,约有18间工厂。

旅游业 编辑

波特兰仍然有钱人的是度假胜地,不少人在这里拥有房产。旅游设施有Trident别墅及酒店、牙买加王宫、龙湾别墅、Goblin山酒店、牙买加山顶、Fern山会所、仿声鸟山等,丰俭由人。现在,波特兰加强推广生态旅游,因为有关方面最有利当地的发展。

景点 编辑

 
Rio Grande河上的飘筏运动

由于自然景观得天独厚,波特兰区的旅游业颇兴盛。这里有优美的海滩,如法国人湾、波士顿、Winifred及龙湾。有名的蓝山及世界知名的蓝潟湖亦位于波特兰区。蓝潟湖据信是死火山火山口,几乎是一个内陆小海湾,水深约55米(180英尺)。Rio Grande河上的飘筏运动亦是一项旅游特色。

Boston Jerk Centre是波特兰一个地区,其肉干食品远近驰名,如鸡干、鱼乾和猪肉干。干肉食品由牙买加干肉香料配制而成。

其他活动 编辑

地方 编辑

城镇 编辑

河流 编辑

岛屿 编辑

海滩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