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浪人

(重定向自浪人47

四十七浪人》(英语:47 Ronin,香港译《浪魂47》,新加坡、台湾译《浪人47》)是一部于2013年上映的美国奇幻动作电影,由卡尔·瑞辛奇(Carl Rinsch)首次执导筒,故事改编自日本历史故事忠臣藏。剧情围绕着基努·里维斯饰演的混血浪人魁和47名赤穗浪士展开。

四十七浪人
47 Ronin
基本资料
导演卡尔·瑞辛奇(Carl Rinsch)
监制斯科特·斯塔博英语Scott Stuber
Pamela Abdy
Eric McLeod
剧本克里斯·摩根
霍辛·阿米尼
统筹克雷格·伍德英语Craig Wood (film editor)
主演基努·里维斯
真田广之
柴崎幸
浅野忠信
菊地凛子
赤西仁
配乐伊兰·伊希克瑞
摄影约翰·马西森英语John Mathieson (cinematographer)
剪辑克雷格·伍德
制片商环球影业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华民国 2013年12月24日
美国香港 2013年12月25日
预算1.75亿美元
票房1.51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四十七浪人之刃英语Blade of the 47 Ronin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四十七浪人
香港浪魂47
台湾浪魂47

主演是基努·里维斯真田广之浅野忠信菊地凛子柴崎幸等。虽然本片的动作场面和视觉特效受到好评,但普遍都是负面如潮,成为了昂贵的票房炸弹,令环球影业在2013年陷入亏损。《综艺》将《四十七浪人》列为“2013年好莱坞最大的票房炸弹”之一。虽然本片在评价和商业上都失败收场,但2022年推出续集《四十七浪人之刃英语Blade of the 47 Ronin》。[1]

剧情 编辑

本片由卡尔里辛执导,基努·里维斯主演,以西方的叙述手法,融入独特的奇幻特效和生猛异兽,重新改编18世纪日本江户时代最悲壮的复仇事件“忠臣藏”。播磨国赤穗藩之主浅野长矩因受巫术影响而伤害吉良义央,其后被幕府将军命令要求切腹谢罪。赤穗被废藩并交由吉良义央看管,赤穗的武士亦在幕府将军的命令下解散,成为浪人,身为笔头家老的大石内藏助真田广之饰)更被吉良义央投入地牢。

一年后,大石内藏助获释。为报主公的仇,大石内藏助前往出岛救出被卖为奴隶的魁(基努·里维斯饰)并召集仅余的家臣,一同前往吉良义央的所在地,以47人之力,誓要斩杀仇敌。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附注
基努·里维斯
Keanu Reeves
虚构人物。为英国水手和日本农家女所生混血儿,小时候被遗弃,其后被天狗收留并教授战斗技巧。逃出天狗森林后被浅野长矩纳入其藩。在浅野长矩切腹谢罪后被吉良义央卖至出岛成为奴隶,之后成为四十七浪人之一员。
田中泯 浅野长矩 赤穗藩藩主,因受吉良义央的陷害而被幕府将军处以切腹之刑,领地则归吉良所有。
真田广之 大石内藏助 本为浅野长矩之部下、播磨国赤穗藩的笔头家老,其后因主公被陷害而遭到幕府将军的命令被流放,更被吉良义央投入地牢长达一年。其后成为四十七浪人的首领。
柴崎幸 浅野美嘉 浅野家的女儿,和魁是恋人关系。在父亲被陷害并切腹谢罪后,被幕府将军命令在守丧期过后与吉良义央成亲。
浅野忠信 吉良义央 陷害浅野长矩(浪人们的主公)的大藩主。在女巫的帮助之下,吉良设下重重陷阱,打算击垮浅野、娶走他的女儿美嘉,并控制赤穗藩,看着自己一手打造的暗黑帝国一天天壮大。
菊地凛子 水月ミズキ 虚构人物。吉良家的神秘女子,实为妖怪。吉良命令这名魅惑人心的妖女变身成他人和不同生物的样貌,欲借助她的力量将浅野一族消灭,称霸整个国度。但不管她如何改变形体,那一只闪烁的蓝眼睛都维持不变。
赤西仁 大石主税 大石内藏助之子,魁的好友。四十七浪人之一,也是四十七浪人中唯一恩赦之人。
田川洋行
Cary-Hiroyuki Tagawa
德川纲吉 在浅野长矩拔刀斩伤吉良义央后,命令浅野长矩切腹谢罪并将赤穗交由吉良义央看管、美嘉须在守丧期后与吉良义央成亲,及流放赤穗的武士并命令他们不得为浅野长矩报仇。
约里克·范·瓦赫宁恩
Yorick van Wageningen
卡普特
Kapitan
石田太郎 幕府将军的助手 负责把将军的信息传至藩主之人。
梶冈顺一 护卫
藤本政志 领头的武士
伊川东吾 天狗王 收留并教授魁战斗技巧之天狗,居于天狗森林。
贾森·恩戈 步兵奇乐
杰米·泰兰 浪人杰塔西
Jemtashi-Ronin
大卫·凡尔纳 骑士

发行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16%,基于78条评论,平均分为4.1/10,而在Metacritic上得到28分,IMDB上得6.3分,差评居多。

票房 编辑

美国于2013年12月25日上映,日本于12月6日上映。 此片为票房炸弹, 预算 $1.75亿美元 票房 $1.51亿美元

上一届: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2013年台北周末票房冠军
第52周
下一届:
白日梦想家》(2014年)

续集 编辑

2020年8月,据报导《四十七浪人》将开发续集。由华裔演员袁文忠担任导演,故事背景设置于距今300年后的未来世界,并将融合武侠、恐怖、动作和赛博朋克科幻等要素。环球1440娱乐英语Universal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制作,并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制作[2]。《四十七浪人之刃英语Blade of the 47 Ronin》于2022年10月25日由Netflix发行。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ino-Ray Ramos. ‘47 Ronin’ Sequel Sets 'Mulan's Ron Yuan As Director. Deadline. 2020-08-12 [2020-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3) (英语). 
  2. ^ Collinson, Gary. Universal announces 47 Ronin sequel for Netflix. Flickering Myth. 2020-08-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