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安应变队

海上保安应变队(英语:Maritime Security Response Team,简称:MSRT)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麾下唯一具备反恐作战能力的一个特别单位,同时亦是队内唯一具备在国外执行任务的反恐单位。

海上保安应变队
Maritime Security Response Team

存在时期2006年—
国家或地区 美国
部门 美国海岸警卫队
种类特种执法单位
功能反恐直接行动
直属美国国土安全部
格言拉丁语"Nox Noctis est Nostri"(黑夜是我们的)

历史 编辑

 
一名在墨西哥湾进行训练的海上保安应变队干员,摄于2009年

911袭击后,美国联邦政府于翌年通过了2002年海上运输安全法英语Maritime 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ct of 2002,导致国土安全部所属的海岸警卫队成立了海上安全和保安队英语Maritime Safety and Security Team(英语:Maritime Safety and Security Team,简称:MSST),旨在保护国内的海港和水路。该部队可为战略航运、重要船只和关键基础设施提供水上和有限的岸上反恐防御能力,并能够透过海陆空三栖进行全国性的快速部署。

于2004年,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乞沙比克的第91102号海上安全和保安队被并入北部战术执法部队(TACLET North)以组建“海上安全和保安增强队”(英语:Enhanced Maritime Safety and Security Team,简称:EMSST)。后来于2006年,该部队被重新命名为“海上保安应变队”,成为海岸警卫队唯一执行高风险作战的反恐单位。

从2007—2013年期间,海上安全和保安队和海上保安应变队受到“可部署行动组英语Deployable Operations Group”(英语:Deployable Operations Group,DOG)所指挥,在该部门遭废除后两个单位改隶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和大西洋地区司令部。

任务性质 编辑

 
一名进行训练中的海上保安应变队干员,摄于2019年

海上保安应变队是美国海岸警卫队伞下唯一具备针对敌方发起直接行动的反恐单位。它被训练至执行以下任务:针对各种潜在或先发制人的恐袭威胁作出应对、对敌方武装人员的保安行动或应对其违规的行为、战术性地进入设施、进行沿岸反恐演练,以及把海岸警卫队的反恐知识授予其他部队。

尽管海上保安应变队主要聚焦于国土安全和保安任务,它也能够在海外快速部署,以应付各种事件[1]。该部队还会定期与各个联邦执法机关以及特种部队作联合训练。与他们有合作关系的部门包括: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美国海军直升机海上战斗中队、美国海军爆炸品处理部门英语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United States Navy)特别任务单位美国特勤局联邦调查局美国边境巡逻队战术单位,以及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英语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特别应变队等。

海上保安应变队的格言为(拉丁语"Nox Noctis est Nostri"),翻译过来的意思为“黑夜是我们的”。这可在他们的部队章上找到。

海上保安应变队的专业项目包括:

  • 直接行动(DA)
  • 进阶拦截(AI)
  • 人质救援或人员夺回
  • 小队战术
  • 反击
  • 海上战术执法
  • 中到高风险登船作战(III或IV级)
  • 使用空中力量(AUF)
  • 爆炸品侦察军犬队(K9)

部队编制 编辑

 
海上保安应变队的特等射手
 
一名身穿多地形迷彩装备的海上保安应变队干员

海上保安应变队的突击部队是由“直接行动部门”(英语:Direct Action Section,简称:DAS)组成。DAS内的成员通常包括一名队长、多名通讯人员、爆破人员、医疗人员、特等射手、观察人员(狙击手或观察员),以及能够适别CBRNE威胁的队员。突击队员们都针对进阶近身距离作战以及进阶战斗射击进行着频密的训练。他们训练有素,可以迅速和隐蔽地登上可疑船只,并能够透过在直升机上以快速游绳或其他未公开的方式部署到天然气和石油平台或其他陆上目标,以消灭敌方人员并确保目标的安全。

而战术运送队(英语:Tactical Delivery Team,简称:TDT)和快艇突击部队的队员则接受过进阶的船上运输战术,他们有能力以隐蔽的方式把直接行动部门或其他同行部队送往目的地点执行任务。

已知装备 编辑

个人武器 编辑

突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k 18 Mod 0   美国 -

狙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KAC SR-25   美国 -
M110 SASS   美国 -
巴雷特M107   美国 -

霰弹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雷明顿870   美国 主要用作破门

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SIG Sauer P229 DAO   德国 -

个人装备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USCG Office of Counterterrorism & Defense Operations. Uscg.mil. 2014-03-20 [2014-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0).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