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

反对恐怖主义

反恐(英语:Counterterrorism)是一个国家政府军队、执法机构、情报机构、商业机构,用来打击或防止恐怖主义的执行、技术、战术战略。通常是政府制定反恐策略,利用国家权力工具消灭恐怖分子,及其恐怖组织的联系网络,使恐怖分子无法使用暴力向公民灌输恐惧或逼迫政府做出反应。[1]如果这个恐怖主义的是以叛乱的方式存在,反恐可能会采用反叛乱的方式进行。

规划 编辑

史上第一个成立的反恐机构是伦敦警察厅于1883年成立的爱尔兰特别课英语Special Irish Branch。在20世纪后期,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使反恐力量不断扩大,尤其是九一一事件后达到高峰,发达国家遭遇恐怖袭击容易受到广泛关注,但大多数恐怖主义发生在未开发国家

情报与监视 编辑

预防与控制 编辑

主动打击 编辑

人权 编辑

执行单位 编辑

现今许多国家都有专门的单位来处理恐怖威胁,这些反恐机构通常由情报机构或反情报机构担任,例如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但也有执法单位来负责反恐任务,例如加拿大骑警。除了各种安全机构之外,还有各种战术部队,其作用是直接与恐怖分子交战,并防止恐怖袭击。这些单位在战术方面受过专门训练,以隐蔽和最小的伤亡的方式执行任务。这些单位包括突击队、狙击手、领犬员、防爆专家、审讯专家。在大部分国家,军队被作为最后的手段,因为反恐属于非常规作战的一环,因此通常会交由特种部队负责。

 
联邦调查局人质救援队

警察或准军事 编辑

军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igall, Miller, and Donnatucci. The 2018 National Strategy for Counterterrorism: A Synoptic Overview. American University National Security Law Brief. October 7, 2019. SSRN 3466967 .